原文出處:【作者臉書】(所有圖文版權皆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柯文哲崇尚尼釆的超人哲學,一日雙城、一日雙塔,捉起他認為違反社會秩序的精神病患者,十分有魄力,突然竄起的支持度和形象,絕對不會輸給 1939 年的希特勒,可是從大巨蛋等五大案的敲鑼打鼓姿態,轉變成凡事要用 I-Voting 來推卸做決策的責任和痛苦,柯文哲絕對不像尼釆哲學中的超人,自我期許、自我鞭策、自我反省和自我超越。

那麼柯文哲像誰?最近因為柯的民調大幅度下滑,有人認為這是綠營的陰謀,因為之前柯的言論舉止以未來總統自居,加上偏統兩岸一家親,228 態度及蔣介石歷史未定論等,綠營在其小錯不斷,決策過程混亂,媒體形象不佳之際,下重手要殲滅柯文哲,於是有些洗白柯的文章出現,他很努力,每天從早上七點上班不間斷,他有魄力,抵抗財團勢力,他很清廉,沒有官比的上他,而改革有陣痛,雖然沒有人知道他正在改革什麼。

看到這篇文章,突然冒出賈維的名字,悲慘世界中,最悲慘的人,比尚萬強和芳婷都還要悲慘,賈維的爸爸和媽媽分別是個罪犯和吉普賽人,他出生在獄中,長大在街頭,但他十分努力上進,工作不懈怠,最後成為執法的警官。他認為,「如果我做得到,為什麼你不行?」

柯文哲的出生,相較於連勝文,就是賈維,他的一日雙塔,也是要為台灣人設定里程碑,「柯文哲可以,你也可以,只要你像我一樣努力,有毅力,你也做的到,這就是台灣精神!」

賈維對這些犯法的人,社會的弱勢,一點同情心也沒有,他厭惡沒有紀律的生活,追求律法和秩序。柯文哲言必稱 SOP和檢討報告,「反對的就逮捕」。賈維對於革命的看法,是違背自己的信念,革命其實是在顛覆某些「社會的SOP」。柯文哲強調監視器的重要,用RFID來管制車輛,言論自由和人權民主觀念薄弱。

賈維和柯文哲並不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他們不是自己提高社會地位後,就來壓迫別人,他們上進努力工作,自我要求很高,比一般人還要高很多,他們所制定的 SOP 是包括自己在內,都是要嚴格遵守,所以柯文哲每天早上七點一定會準時開會,就像我們中學每天早上八點一定要升旗,林雙不口中的規律作息,如同每天固定上大號一樣,有益身體健康。

賈維和柯文哲都是真正的漢子,自我要求甚高,但是十分缺乏愛人的能力和同情心,對別人沒有,對自己恐怕也沒有。賈維終生追捕尚萬強,但在被革命的學生捉拿之後,是他認為萬惡不赦的尚萬強,輕易的放走他,他的系統崩潰了,SOP不見了,最後他以自殺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柯文哲市長當然不會有這樣的命運,但是為政之道如果沒有「愛和憐憫」的同理心,只有 SOP和檢討報告 ,這樣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