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黎巴嫩代表!
2007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入選!
感人幽默更勝阿莫多瓦【玩美女人】!

分級:普遍級
上映日期:2008年5月16日
出品國:法國、黎巴嫩\阿拉伯語、法語發音(2007)
片長:95分鐘
類型:浪漫喜劇片
製片:Anne-Dominique Toussaint / Les Films des Tournelles
導演:Nadine Labaki
編劇:Nadine Labaki、Jihad Hojeily、Rodney Al Haddad
演員:Nadine Labaki、Yasmine Al Masri、Joanna Moukarzel、Gisele Aouad、Sihame Haddad

劇情大綱:
貝魯特「si & elles」美髮沙龍,號稱女人的慾望城市,除了提供美容服務,還能用焦糖做熱蠟除毛。沙龍聚集不同世代的女人,八卦話題總圍繞著男人與性愛打轉。

令當地警察神魂顛倒的拉雅,竟是苦情的小情婦。回教徒妮絲琳將要結婚,但「不是處女」這件事讓她很煩腦。芮瑪困惑自己的性向,特別喜歡一位長髮女客人。邁入更年期的嘉瑪拒絕變老,希望自己永遠25歲。蘿絲犧牲自己的人生與愛情,獨自照顧年老姊姊。她們自成繽紛小宇宙,共同對抗體制的壓抑與偽善。徘徊在東方傳統與西方現代之間,友情與信任能引領她們度過難關、獲得快樂幸福嗎?

黎巴嫩女導演娜迪拉巴基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劇情長片,於2007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大放異彩,是一部精巧可愛的女性電影,溫柔細膩的配樂更增添強烈鮮豔的音樂感。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越三個時空 ,絢麗歌舞、浪漫樂章的唯美融合!


映期:2008.05.23(週五晚場起)
戲院:台北長春戲院獨家獻映 (Tel : 02 25074141)
導演:亞蘭貝利內(Alan Berliner)(玫瑰少年,36總局,激情謊言)
編劇:亞蘭貝利內(Alan Berliner)
攝影:湯尼皮爾斯羅勃(Tony Pierce-Roberts)(窗外有藍天,此情可問天,長日將盡)
製片:派屈克奎內(Patrick Quinet)(敢愛就來)
演員:
文森艾巴(Vincent Elbaz)(新三劍客-迪阿塔格南傳奇)
西西迪法蘭絲(Cecile De France) (巴黎不打烊,西班牙公寓)
尚皮耶卡索(Jean-Pierre Cassel )(東方快車謀殺案,雲裳風暴,三劍客 )
皮耶卡西納(Pierre Cassignard)(俄羅斯娃娃)
珍娜巴麗芭(Jeanne Balibar) (錯的多美麗)

預售:預售票單張200元,送精美芳香燭台一座
預售套票(兩張)400元,送限量絲巾+芳香燭台一組,送完為止
號外:憑本片票根附25元郵票寄北市西寧南路20-1號4樓[花漾抽獎小組],有機會抽到得獎名片DVD或VCD一片,包括《玫瑰人生》,送完為止

*哥本哈根國際影展觀摩影片(Copenhagen International Filmfestival )
*法國電影嘉年華國際影展觀摩影片(Cinemania Film Festival)
*比利時國際影展觀摩影片(Festival of Belgian Cinema)

導演介紹:
亞蘭貝利內出生於比利時,最有名的一部作品為1997年的【玫瑰少年】,這部片在隔年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在【花漾漫舞】這部片中,他以感性的敘事手法,將詩的浪漫與現實故事做了巧妙的融合,是繼1952年的音樂劇經典【萬花嬉春】後,又一部精采絕倫的歌舞電影鉅作。

演員介紹:
文森艾巴(Vincent Elbaz)
 
曾飾演由改編自法國著名推理小說「黑衣女子的香氣」的同名電影。現為法國知名男演員,帥氣的外型與陽光的形象頗受少女喜愛。

尚皮耶卡索(Jean-Pierre Cassel)
法國老牌藝人,演過近200部的電影、電視。從影50年,曾和法國美女凱薩琳丹妮芙、碧姬芭杜合演多部浪漫愛情片,已於今年四月逝世。近期作品有【潛水鐘與蝴蝶】。

瑟西迪法蘭斯(Cecile De France)
比利時女演員,因為參與學生電影的拍攝被知名經紀公司相中,從而踏入電影圈。曾演出【西班牙公寓】,【巴黎不打烊】等輕鬆歐式小品,她俏麗又獨特的異國氣質使人印象深刻。

珍娜巴麗芭(Jeanne Balibar)
曾與阿薩亞斯,德斯普萊辛等知名導演合作過,作品有【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哨兵】等。在【錯的多美麗】中,她也與女主角張曼玉合唱了一首舒緩輕柔的英法對唱曲哎呀[Helas ]。

故事大綱:
在一個演講廳中,一個年輕的大學教授正在談論人會無意識的延續家族的傳統。
為了向學生做更清楚的解釋,他對學生說了有關莫里斯,guy和Francois這三個不同世代的男人的故事。他們都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他們也都因為對音樂劇的熱忱而拋棄了自己的家庭。他們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重蹈覆轍,直到有一天francois決定要打破沉默,停止這個惡性循環…。年輕帥氣的Francois(Vincent Elbaz飾),擁有一切令人稱羨的生活,美麗的嬌妻、可愛的兒子,並且事業成功。這樣幸福美滿的遭遇,直到有一天,他意外看到了電影【萬花嬉春】,這部偉大的歌舞劇勾起他內心對於音樂的巨大熱情,於是他毅然決然地離開家庭,投入一個全然陌生的舞蹈世界中,卻沒發現這一切遭遇並非偶然,他的父親、祖父,這三個不同世代、素未謀面的男人,都是因為對音樂劇的熱忱而拋棄了家庭,走上一條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網址:http://orzmovie.com/blog/?p=155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穿越時空」的主題電影越來越受觀眾和創作者喜愛,不僅早期有過【回到未來】、【似曾相識】等經典名作,近年來片商更引進許多膾炙人口且令觀眾回味無窮的超時空電影,像是以連鎖反應串起故事的【蝴蝶效應】、在浪漫雨季中感動人心的【現在,很想見你】、用一封封信箋跨時空戀愛的【跳越時空的情書】、以音樂和情節令人折服的【不能說的‧秘密】;甚至即將於4/18上映的【穿越時空‧地下鐵】,影片由現代穿越時空回到昭和39年的精彩劇情,也一舉榮獲壹週刊新片影評的當週最高分。

不僅熱情網友因應穿越時空的風潮,集結起眾多穿越時空的電影片段自製了超KUSO短片,還讓小叮噹和周星星都入鏡軋了一角!「YAHOO!奇摩電影」最近更趕搭這股時空熱潮舉辦起全民公投,以「你最喜歡哪部穿越時空的主題電影?」為題,沒想到題目才一上線立即湧入上百名網友加入戰局激烈討論。目前【不能說的‧秘密】勇奪第一名為國片爭光;即將於本周上映的【穿越時空‧地下鐵】更是來勢洶洶,以未上片之姿和眾多已發行的電影一爭高低,僅以預告就擄獲了近千名會員珍貴的一票。

【穿越時空‧地下鐵】中堤真一飾演的真次和岡本綾飾演的美智子,意外攜手搭上穿越時空的地下鐵之旅,這對戀人牽手返回昭和39年間的兒時場景,經歷一段不可思議的神祕旅程。兩人原本希望能藉此改變繼定的命運,沒想到不僅意外經歷了戰爭的殘酷血淚,居然更進一發現彼此之間驚人的秘密!

不少特映後的觀眾寫下許多留言如「當科技什麼都能實現,穿越時空則是下一個夢想」、「在走出戲院後,也想穿越自己的地下鐵」、「若可以,請和這部片穿越時空!」…等感性分享。喜歡穿越時空主題電影、曾因【不能說的‧秘密】感動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此片!【穿越時空‧地下鐵】4月18日晚場起將於信義威秀、喜滿客京華城、天母美麗華、長春戲院、真善美戲院、台中德安威秀感動上映。

電影最新訊息都在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skydigi/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會想做【星光傳奇】,最原始的動力,就只是很單純的一種【感動】。

夢想、榮譽、奮鬥、親情、友情、真情、正直、珍惜、關懷……是這個社會失去很久,令人懷念的一種【久違的感動】。

這些年在這個島上,會讓男女老少共同High、共同感動的,只有【藍色的記憶】和【綠色的記憶】,而沒有【共同的記憶】。2007年發生了一件怪事,歌聲劃破了藍綠,又有一個新的【共同的記憶】,全家人又聚在一起看一個台灣自製的電視節目,而且沒有人會去想楊宗緯的音符是藍色還是綠色的。

【星光傳奇】被歸類的應該是一部紀錄片,但可能看完,你並不覺得它是一部紀錄片,反而比較像商業劇情片。

因為我根本沒有在想,我是在做一部紀錄片或是劇情片,我只是想抓住那一段過程,那讓我感動的【真】,然後呈現它與傳遞它給別人。真正會讓你我感動的是那一段特殊的【真】,而不是【真相】,至於觀眾會覺得它是一部紀錄片或是商業片,我一點都不在意,你覺得它是什麼,它就是什麼,因為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紀錄片有很多種型態,就像電影一樣,沒有人能說電影或紀錄片,就非得一定要怎麼拍,型態只是個【相】,是一種技巧,重要的應該是它的本質。

一般大家習慣的紀錄片,不外乎是追踪、剖析、與批判的要找出【真相】,但紀錄片的真相只是紀錄者一種主觀認定的真相,它是【絕對的】不是【相對的】,它不一定是真相,不同的人紀錄,它就會有不同的解讀。

或許有些人希望在這部【紀錄片】裏看到些什麼內幕、黑幕…與批判,和所謂的真相,譬如製作單位的操控,選手之間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認為那才是所謂的真實、深度與所謂的【紀錄片】。

關於這一部份可能會令他們失望,一來就我們貼身紀錄星光二班的大半年時間裏,對於製作單位和這些參賽的選手們,我們應該比大家更熟悉與深入很多。這一個比賽事件,吹皺了這些參賽者家庭的一池春水(尤其是決賽者),這件新鮮事(快速成名的比賽)發生在他們身上時,所產生新的的喜、怒、哀、樂,它們都是真的,他們沒有在演戲,我們也沒有發現製作單位有什麼操控評審的作為。

至於【製造】明星,製作單位當然比【素人】要有經驗,而且是他們在出錢出力與擔收視率和成敗,在你成為明星之前,當然是要聽他們的遊戲規則。我們並不想深挖這一塊,這一部份所謂【製造明星過程的操控】對參賽者是一視同仁的,他們並沒有針對個人,這過程更沒有任何的特殊性,值得我們花時間精力去探討,因為全世界【製造明星】的遊戲規則都是一樣的。

【超級星光大道】的成功,讓參賽者和我們一起都跟著哭跟著笑,是因為那一份特殊的【真】,和久違的感動,而不是這家製作單位特別會操控和塑造明星,更不是選手之間特別會勾心鬥角。相反的,就是因為他們反其道的會互相關懷與珍惜,才贏得了觀眾的認同與支持。

如果要看操控、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還看不夠嗎?我就是生活在台灣受夠了這些,才會拍這部片,想批判的就是這個現象。或許整個【星光現象】,已經快速的被消費與燃燒而不再動人;也或許星光一班、二班已逐漸變質,他們之間也不再真誠;也或許競爭、操控……多少存在著而我們沒有察覺,但那不是我在這一部電影中想要探討的主題,更不是我們想要去傳遞的內容。 如果被紀錄的人們不真或拍攝的工作人員不真,即使用再高的技巧去做【相】(承現的方式),都沒辦法讓人感動得又哭又笑。

人的心裏有善有惡,我好不容易看到天空中劃過的那麼一抹稍縱即逝令人感動的【乾淨】,要抓住與留下它都來不及了,難道只為了我們心裏已經習慣的這個社會的【惡】,就要把這一抹【乾淨】扯下來,然後再弄髒給大家看嗎?

被星光幫唱紅的【背叛】歌詞,倒滿貼近我的心境,【雨不停落下來,花怎麼都不開……只要你能愉快】,在這個雨不停、花不開的生活中,只希望你們看完這部片,會覺得這一抹【乾淨】能讓你愉快。

也有人會覺得,在這部片裏只有看到了幾條線,而沒有看到所有選手的紀錄,很失望,那我也只有說聲抱歉。【星光傳奇】是一部電影,它不是連續劇,更不是【超級星光大道】的宣傳消費品或花絮。我只能用110分鐘講一個事件、一個感人的故事,想讓大家看到的是這一群年輕人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勇氣,家人、歌迷對他們的支持和愛。這就是台灣的生命力、台灣的真、台灣的可愛。讓我們用這久違的感動,留住一個新的共同記憶,既使或許它只是個【階段性】的真,但總要讓我們為住在這塊土地上找到一個理由,就這麼單純。

【真】真的比【真相】重要。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