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李心潔與彭氏兄弟再次攜手合作的新片『鬼域』,帶領大家進入一個被遺棄的世界,探討在現實中被人們棄之不顧的事、物,在另一個空間是否有存在的可能?


電影由暢銷作家(李心潔飾)即將創作一本名為『鬼域』的小說為開端,後從被她隨意丟棄草稿裡情節在現實中的一一重現,演變到嚴重干擾到她的生活與寫作。她除了在家裡看到同一個陌生女子,又開始出現一連串似幻似真奇異的幻覺或經歷,到底是異常的經驗讓她下筆有如神助,還是根本是她自己嚴重騷擾了那個不為人知的靈異世界?


導演運用
電腦裡「資源回收筒」(RECYCLE BIN)的概念,將人們忽視遺忘的事物與心靈黑暗的記憶相互辨証。以耗資四千多萬港幣的電腦特效與實景,為觀眾們架構出那個只能存在於我們的想像中,而你卻從未曾親身經歷、前所未見的意像-『鬼塚、玩具廢墟、吊頸森林、鬼胎道、惹鬼橋、咒樂場、中介站』等等…將一個個不可思議的場景,成功的為我們具體呈現與創造出來。

電影在美術設計上,為華語片開發出驚人的視覺奇觀與傑出表現;並試圖喚醒人們省視自己的內在,為虛構與現實之間提出各種關連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