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說,本片前面將近5分鐘,倫敦街景中遠鏡頭的瀏覽,你一定無法辨識出是否為實景拍攝,或為動畫繪製。好萊塢近期的動畫技術可以說已達一種新境界,變成是基本配備之一。今年你可以看到他們開始在風格及畫風上做更多更為精緻的設計與轉變。




也許有人覺得打獵季節3D效果不明顯什麼的?可是在我看來,其實這是一個分水嶺的轉變。果然,不多久各地動畫創作者似乎有志一同,紛紛改變畫風,如:動畫影展法國參展的-暗黑文藝復興、金馬影展丹麥的-公主追殺令,也開始以3D來從事2D人物加3D背景的創作模式,因為全3D寫實風的科技與現代感實在太冷了一點,太不人性化了一點,不一定能滿足作者的需要,他們需要更多屬於手繪與貼近自然的質感與情感表達的方式。


這部電影一方面可喜的是導演個人風格依然清晰可辨,而且我在猜他的技巧是否是黏土動畫加3D效果,還是其實整個都是3D動畫的製作呢?反正,人物與背景融合是的相當不錯,黏土動畫特殊的表情動作仍是非常突出的,這一點上我沒有任何異議。


不過,在整個故事與節奏上,卻相當明顯有被好萊塢主導的痕跡,一開始略為交代主角的生活(與先行預告版本略為不同,沒有了那兩位僕人老鼠),當然這樣主角的孤單寂寞是可以更加讓觀眾感受得到,再來立刻以非常快速的進入地底世界展開冒險……就這樣一路瘋狂到底,乒乒乓乓好不熱鬧,但是卻似乎失去了阿德曼動畫的基本精神與耐人尋味的餘韻感,這也可能是創作者與出資老闆角力的最後結果吧,我想…。


這也是這部精彩好看的動畫,讓我覺得較為可惜的一點……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