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你不覺得有些時候電影看多了,會讓人心情更煩。

太歡樂、搞笑的又好像太幼稚,一天到晚鋸腿、剁手的又看不下去,驚聲尖笑類型耍賤、耍低級的GG屁屁笑話又讓人笑不出來。有沒有那種既好笑、好玩、又不會到處噴蕃茄醬的恐怖電影啊!呵呵!



有!那就是這部-《斷頭氣》囉!(不過,你可不要以為它不恐怖喔!它所謂合理又必要的恐怖情境,效果還真好咧!而且,讓我看到原來恐怖電影也可以有這樣把對於生死拿來當做是個人生命之體悟與昇華的恐怖電影,還真少!看完了不單單覺得早知道就應該買一大盒爆米花舒舒服服邊吃邊笑又邊叫個過癮的,然後又似乎替生還的劇中人高興,還感到自我身心有種溫馨幸福而通體舒暢呢?)

其實大家真的會有點痲痺了,每個星期都有恐怖片,呵呵!但對恐怖電影有致命吸引力的某些族群的人來說,還是一上演就跑去看,然後,看完了再繼續罵!呵呵!不過,要是每部電影能有《斷頭氣》這樣演員演技平均扎實、腳本特別、拍攝用心、創意滿點的作品,我是不介意而看不膩的…,也讓看慣美式爆血恐怖片的觀眾能有另類選擇。

說一堆,又還沒介紹到電影……呵呵!

他們是軍火公司-包尼史(包你死,呵呵!),一群平常沒有機會在一起日夜相處的公司同仁,老闆心花怒放替他們來個員工旅遊,讓他們來個東歐別墅浪漫幾日遊。裡面有個協調、溝通很有問題的主管-做起事情也毫無頭緒的,不知道他為什麼可以當到經理咧!一個是整天不是HIGH過頭,不然就一臉想睡的色胚。還有讓人想入非非的火辣妹妹。一個是戴個大眼鏡一臉不滿形象的老處女。還有暗戀辣妹的害羞小黑。正經過頭、最愛吐槽的肌肉男。最後看起來就是出氣包、開心果,喜歡當和事佬的小胖子。當然還有還有片頭、片尾出來一下的老闆。呵呵!

旅程的一開始就狀況百出:經理跟匈牙利司機不同語言雞同鴉講的爭吵就讓人宛爾,接著司機乾脆把一群人直接下行李、趕出車,把他們一群人丟在不知名的森林裡,又因為經理的堅持一群人只好拖著行李住進那間-「別墅」。三五分鐘就把一家人心邦分崩離析、各彈各的調、協調溝通絕對有問題的公司成員之間的關係表現出來。然後,剛剛在車上吃了“魔菇”的色胚-哈利,已經開始很進入“ 狀況 ”了,呵呵!

一陣混亂,不爽之後,晚餐時,大家餓壞了;小胖烤了一塊來源有問題的“ 派 ”,大家開始像戶外野餐一樣邊吃邊爭著講關於蘇聯軍方、精神病院、以及他們軍火公司的種種傳言…,突然,有…人…吃…到…一…顆…牙…齒…,哇!隔天大家又一陣你言我語,最後兵分兩路,兩組人一組人去山頂找看看那邊有訊號可以打手機出去,一組人在打漆彈,學習與體會“ TEAM  WORK ”的重要…劇情就在此以不影響關鍵劇情來打住。

我個人欣賞的是編劇以一個公司的角度來當題材,與切入劇中角色關係的方式,幾位英國演員演技幽默頗有可觀,甚至於還帶出一些讓人感同身受感動人的時刻,劇中每一位成員也因為遭受外侮的侵犯,讓一群人終於真正體會到彼此之間沒有說出口的關心,與真正體會到“ TEAM  WORK ”的重要…,這是他們意想不到的收穫,雖然最後都給他“ 死得很難看 ”,不過,卻讓身為觀眾的我,能在既爆笑歡樂又死狀悽慘的心情下,同時體會到他們慷慨就義、悲壯犧牲的同情。

片尾那個豬頭老闆終於出現,還正在跟阿珠與阿花雙姝3P而獨HIGH到不行,讓倖存的員工看到真有恍如隔世之感,他死前的那個舉動更是把當老闆的人財大氣粗、自以為是、不明就裡的狀況外完全表現出來,真是笑死偶囉!呵呵!另外,還值得一提,劇中充滿異國情調的音樂與一群英國演員新鮮又獨特的搭配,讓整件作品瀰漫著一股迷離情趣。尤其,劇中所有的故事、所有的幻想,最後一一宛如厄夢現形,讓電影又多了一個後設的情境,其實已讓電影特立獨群於其餘恐怖電影之外了,最後字幕出來之前,四人在湖裡的滑船,幽幽響起的吉他彈唱,像一種紀念與調侃又慶幸自己的生存一般,讓我的嘴角忍不住的又揚了上來。

筆者推薦喜歡看恐怖電影的朋友必看,不愛看恐怖電影的朋友可以當成入門的片單。而且,它還意外的相當適合全家大小、闔家欣賞!喔!還有也適合想看主管出糗、看老闆被做掉的人喔!真的!本人大大的推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