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在即,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今(28)日充滿了動能與活力!特別是當首波全球動畫達人─魔獸世界策展人Tim Campbell、魔獸世界電玩遊戲動畫導演Jeff Chamberlain、未來小子導演Stephen Anderson、美國停格動畫年百紀念協會創始人之一Stephen Chiodo、影展焦點導演─實驗動畫大師Paul Vester以及台灣動畫講評審之一楊紹昌齊聚台北,要從今天開始將自己的「壓箱寶」展現給台灣觀眾!

國家電影資料館李天礢館長首先歡迎國際貴賓的參與,他提及日前獲得威尼斯金獅獎的李安,曾經在兩年前的為影資館拍攝的紀錄片中說過,參與影資館舉辦的活動是他相當快樂的時期,同時也影響他現今的電影生涯,而電影資料館舉辦國際動畫影展除了推廣電影藝術外,希望未來也出現動畫界的李安。由於本屆影展特別規劃深入探討動畫的專題講座,除了希望台灣觀眾不要錯過外,也期盼特地參與台灣國際動畫影展的國際貴賓都能愉快享受台灣。

今天清晨才下飛機的Paul Vester說,他來到台灣的感覺跟剛在飯店吃到生平第一次的鴨蛋一樣,相當新鮮;由於是本屆動畫影展焦點導演,Paul Vester說自己特別從地下室找出許多相當珍貴的影片,包括過去曾經製作過的商業短片與最為知名的實驗動畫作品等等,有的甚至可能已經「絕版」,加上他將在台灣舉辦全球首映的作品《In The Woods》,全世界只有台灣觀眾如此幸運有福氣,可以一口氣看到Paul Vester畢生的完整作品!

Paul Vester也將在每場放映後進行座談,與大家分享創作理念與歷程。代表知名的網路電腦遊戲「魔獸世界」─暴雪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參與影展的魔獸世界策展人Tim Campbell與電玩遊戲動畫導演Jeff Chamberlain除了將把精采的魔獸遊戲影片帶入螢幕外,前天即抵台的Tim Campbell,則全程監督動畫藝術展中「網路遊戲動畫製作流程展」,民眾可以看到網路遊戲鉅作《魔獸世界》與《星海爭霸2》的製作圖與設計稿,說明遊戲中的動畫及示範影片的製作過程。

Jeff Chamberlain除了將出席一場魔獸專屬場次的QA座談外,另還有一場專題為「魔與獸背後的世界─談遊戲動畫的製作」的講座,不論動畫迷或是遊戲迷,都不應錯過好機會!

本人談吐相當「卡通」的Stephen Chiodo,笑談即將呈現給台灣觀眾的停格動畫饗宴。他說「電腦動畫雖然想呈現『真』,但其實都是假的;但停格動畫雖然呈現的是『假』,但實質上過程或素材都是『真』的」。如此真真假假的描述,非得親身來一趟影展才能更真切了解。除了在動畫藝術展展出停格動畫製作偶外,Chiodo也將在影展中為大家解讀奇幻電影特效鼻祖Ray Harryhausen的作品,帶領大家進入停格動畫百年來的奧秘世界。

迪士尼《未來小子》導演Stephen Anderson也有「故事版」(Story Board)作品在動畫藝術展中展出,呈現片中包括幽默與情緒高漲等兩段不同的情節,大家可以從故事版看到Stephen Anderson說故事的能力,而他也將於29日舉辦一場「一段創作與專業的心路歷程」專題講座,親述自己以故事藝術家出身,進而執導迪士尼動畫長片的創作與製作之經歷。

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選片/評審委員之一楊紹昌相當開心影展即將開始,他笑說之前因為時間相當緊迫,但是自己又熱愛動畫,因此選片與評審時是「既煎熬又享受」。楊紹昌認為台灣動畫創作越來越多元,台灣動畫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2日展開,請大家熱切期待優秀創作者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