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先生】連床戲都槍戰,克里夫歐文:導演瘋了!
「第一次讀到【史密斯先生】劇本的時候,我第一個感覺是這導演應該是個瘋子。當我第一次跟他接觸時,我確認他瘋的厲害,不過他應該是少數能將這些大型動作場面拍成電影的瘋狂導演!」克里夫歐文表示。 

在克里夫歐文拒絕了007的演出之後,導演麥可戴維斯馬上腦筋動到他身上,導演表示,【史密斯先生】需要一個外表剛毅,但是內心思維纖細,對社會上很多人事物有著極強烈的不滿,但是當他接觸到嬰兒的瞬間,內心潛藏已久的英雄氣概有如排山倒海而來,面對眾多的敵人,他依然視若無物、勇往直前,他心中只想保護一個剛出世,與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嬰兒,讓許多熟女砰然心動的克里夫歐文絕對是不二人選。

在【史密斯先生】中,導演一口氣設計了十一場不同場面的大型激烈槍戰戲,克里夫歐文跟他的經紀人表示:「記得跟導演多收點錢!」一般電影中,大型動作場面最多來個三到四場,超過五場已經是罕見了,但導演卻像發瘋般地給了他十一場動作戲,包括高空自由落體式的槍戰、繩索垂降射擊、地面機油滑行射擊,還要用槍幫產婦接生,都是好萊塢前所未見、導演在心中醞釀、模擬了十多年的精采動作場面,每場動作戲都由克里夫歐文親自演出。

他表示:「為了【史密斯先生】,我練壯了不少,受傷更是家常便飯,就連與摩妮卡貝魯奇的床戲也變成槍戰的動作場面,這場戲是性與暴力的完美結合,導演瘋狂的構想超乎常人想像!」摩妮卡與克里夫歐文在這場激烈的床戲中,展露出一剛一柔的完美身材,在激情的過程中,還要消滅破門而入的眾多敵人,即使在好萊塢也是第一遭。

克里夫歐文強調,全世界的動作片迷一定會喜歡這部電影,因為它揉合了吳宇森與周潤發合作的電影【槍神】的精神、沙吉歐里昂的義大利動作片的節奏與梅爾維爾的法國黑幫電影的迫力,利用最強硬漢與最脆弱的嬰兒製造出強烈的反差與戲劇效果,激化女性強烈的母愛,就算是女性觀眾也會輕易地被克里夫歐文的魅力迷倒。

吳宇森的構想 激發【史密斯先生】暴力美學新頁
從小就崇拜007的導演麥可戴維斯,自從看了1992年吳宇森與周潤發合作的【辣手神探】之後,讓當時還是電影圈菜鳥的他大為震撼,揮之不去【辣手神探】畫面,成了他多年之後【史密斯先生】創作的基石。

「我還記得當時周潤發是怎麼拿著槍,保護襁褓中的嬰兒,在醫院中與一整群黑幫搏鬥,在槍林彈雨中,一個大男人與嬰兒相互依賴的畫面實在太震撼了。」導演戴維斯說:「吳宇森是天才!將一個對世界絕望而且冷酷的男人與一個新生命放在一起,輕而易舉地造就出強大的視覺反差、戲劇化的感覺與廣大的想像空間,省卻複雜文字敘述。而周潤發更是將一個殺黑幫不眨眼的冷血硬漢表現的淋漓盡致!」

吳宇森這個冷酷男人保護嬰兒的創意在他腦海中不斷地盤旋超過20年,他不斷幻想自己能夠拍攝一部帶有「周潤發風格的007電影」,「在電影中必須有雙槍、飛身射擊、帥氣豪邁的對白,再加上美女與熱血的豪氣與膽識,當然這小嬰兒的戲絕對不能少。」

可惜周潤發加上007的這個男主角角色,多年來都一直難產,直到克里夫歐文一度傳出可能接任007的角色,看了他在【萬惡城市】與【臥底】中的表現,終於讓導演再度燃起一絲希望,「對我來說,他的頹廢外型與不對稱的正義感對這部電影來說是在適合不過了。」導演表示:「如果克里夫歐文不演出,我朋友都要說我瘋了!」

的確,他將多年來所有瘋狂的想法都放在【史密斯先生】中,除了豪邁帥勁的動作場面外,他還設計讓克里夫歐文幫一名產婦產子,開槍切斷臍帶,與傘兵從飛機跳下,在自由落體的情況下,還要在空中互相開槍射擊、搏鬥,除了這些之外,「如何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一邊與女主角摩妮卡貝魯奇做愛,一邊消滅敵人,這才是揭開電影暴力美學新頁的創舉!」導演非常驕傲地表示。

在【史密斯先生】中,克里夫歐文飾演一名一無所有的浪子史密斯先生,他憤世嫉俗,對社會有著強烈的不滿,在三餐不繼的情況下,意外介入一場黑幫追殺孕婦的暴力事件,路見不平的他制服了歹徒,孕婦竟然在此時臨盆了,接過嬰兒的他從此捲入黑幫的刺殺行動中,才發現原來黑幫真正目的是這個剛出世的嬰兒,為了不讓黑幫殘害這個幼小無辜的生命,他抱著寶寶一起出生入死,面對來勢洶洶的黑幫幫眾,他與寶寶能否在這槍林彈雨中殺出一條血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