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本週上映的芬蘭電影【職業男人 A Man’s Job】海報大露性感翹臀,遭受新聞局關切後,海報上的股溝自動消失,留下一片霧般光景供民眾自由想像。 

因《天邊一朵雲》海報遭關切的前例,片商特別謹慎引用國外原版設計,於股溝加上精心設計的直排文案「放縱和羞愧之間,只有一線之隔」以遮住那「一線之隔」。但【職業男人】的性感態度仍超出尺度標準,日前經過審查,新聞局提出讓股溝消失的看法。

片商一度炮製《天邊一朵雲》以紅色圓貼蓋住問題中心,但因不慎美觀,索性採納高層意見讓皮膚對比顏色加強,仔細一看,股溝真的消失了。為了保險起見,片商更在文案上略作更動拉長,讓視覺效果更加安全溫和。現在民眾於戲院看到的【職業男人】海報均已經過加工處理,男女老少咸宜,不會因為過於性感而遭非議。 



事實上,海報使用的原圖尺度更為大膽,職男前身該有的都有,不似海報光溜。有興趣的民眾除了記得在本週進戲院欣賞外,也可在一月份的iLOOK電影雜誌上看到這張縮小版但原汁原味的劇照。 

【職】片海報雖遊走於尺度邊緣,電影在導演阿勒斯基‧沙孟貝拉( Aleksi Salmenpera )操刀下,卻讓這部充滿情色寓言的作品蘊含深層人性的探討。片中以各式典型「不性福」女人為引子,漸漸拉出本片的中心 – 什麼才是真正的男子漢? 

在男主角的認定裡,男子漢頂天立地、照顧妻兒、提供一家大小完善無缺的物質生活。他擔憂於自己情緒不穩的妻子,又急於在孩子面前當個負責任好爸爸。然而這些自己設定的標準,無形間也替他帶來極大的壓力,甚至巨大到放下身段,開始營業自己原本壓根都沒想到的「副業」。男主角雖對新工作感到不舒服,但一連串成功的案子和優良口碑卻讓他倍感驕傲,這是失業已久的主角在妻小面前無法感受到的久違心情,也重新替「男子漢」下一層新定義。 

導演選擇外表粗獷的湯米‧柯貝拉(Tommi Korpela),更完美詮釋出藍領階級的強韌特質,以及當這樣的特質於生命之海中浮沈掙扎時所遭遇的心路歷程和考驗。片商於官網上舉辦的情趣小鴨抽獎活動,已進入倒數階段。因迴響熱烈,有興趣的民眾敬請把握最後一天參加。

【職業男人】上映時間:2008年1月25日
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cineplex  
預售票購買:長春、絕色、兩廳院、博客來、海邊的卡夫卡、小小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