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到這個童話故事人物現身現實生活的點子出現,我還以為迪士尼的製片團隊已經被史瑞克那班人開玩笑開到抓狂就快要沒戲唱了!但是,隨著正式版的預告與電影片段及幕後花絮一支支開始出現在網路上猛打的時候,這個王子公主下凡人間的故事,讓從小看迪士尼卡通長大的我,不禁有了幾分期待!

被那可愛的譯者神來一筆翻成『你是咧!水蜜桃姐姐喔!』公主在紐約中央公園開口唱歌的片段,還是王子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找到公主身影,縱身由橋上跳下站定唱和卻被後面白目又不解風情的自行車隊撞了個狗吃屎跌了個滿堂彩的超機車畫面,這些王子公主自顧自唱著人們已不再相信一首情歌可以訂情終身這回事,我已經覺得有點新鮮特別又好笑了!

等到真的看完這才讓我真正佩服起好萊塢的編劇們,那種拐個彎讓你認同他又能拍出新意的商業類型電影的功力,周董周大導演如果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拜託你一定要去看看這部電影,順便學學人家如何在玩到爛的模式裡,再次翻新模式大復活的厲害之處!

我覺得本片最厲害的地方就像影評人翁健偉老前輩在台灣亞虎電影版先前的美國票房分析裡提到的片段,之前被史瑞克在第一二集裡拿來消遣挖苦還借機賺了狠狠一筆的傳統童話故事的盲點及沒辦法讓現代人相信的東西,一次全部被迪士尼不廢吹灰之力完整回收,在美國上映時票房閃亮驚人,其實史瑞克後來不也是自打嘴巴,玩起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是嗎?只是王子公主長得比較醜而已啊!哈哈!

還有最精彩的後設是童話人物提醒了人們童話存在與發明的必要性,現代女性主義抬頭與殘酷的現實,尤其是繁瑣的愛情儀式求愛過程對童話人物的另類影響,兩種不可能發生的互動竟然激發出不少讓我驚喜之處,尤其人類明知童話之不可信,但大多數人還是願意深信真愛的確存在與值得追求,這不也正是愛情不斷被人們歌頌傳唱與以之為題創作出為數最多的藝術作品甚至於是人類進步動力之所在嗎!

輕鬆欣賞之餘我也在思索一些問題,也許這就是好萊塢或說是迪士尼可以讓人一直願意花錢消費的原因,直通人們最低與最高的需要,也是身為影迷最低也是最高的要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