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山姆萊利雖然是影壇資歷淺的新人,但他在電影【CONTROL】卻是艷福不淺,兩大實力派女星【關鍵報告】珊曼莎摩頓與【帝國毀滅】雅麗珊卓瑪麗亞蘿拉,都在劇中為他爭風吃醋!原來她們所演角色是Joy Division主唱伊恩柯提斯的妻子與情婦,為了詮釋傳奇人物的愛情伴侶,兩位女星可說展開魅力比拼。

在【CONTROL】飾演伊恩太太戴比是英國女星珊曼莎摩頓,她在盲目愛情的婚姻中,面對伊恩對她的精神依賴,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將愛情送給另一個女人,珊曼莎細膩內斂地詮釋搖滾巨星背後女人不為人知的辛酸,難怪獲得英國金像獎、英國獨立電影奬最佳女配角提名肯定;其實珊曼莎13歲起就在電視與舞台劇中演出,電影處女作【愈愛愈沉痛】就贏得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1999年,與西恩潘共同演出伍迪艾倫導演的【甜蜜與卑微】,一舉榮獲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與湯姆克魯斯合演【關鍵報告】更揚名國際,2002年【前進天堂】更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目前正與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賽摩霍夫曼合作【Synecdoche, New York】。

至於飾演伊恩情婦安妮可荷諾蕾Annik Honoré,則是來自羅馬尼亞的女星雅麗珊卓瑪麗亞蘿拉。真正的情婦安妮可過去從不出現在媒體前,這次卻破天荒接受電影編劇麥特格林霍的採訪,因此雅麗珊卓瑪麗亞蘿拉在詮釋安妮可時,雖然可以有更多的參考材料,卻也讓她更戰戰兢兢;而她所詮釋讓伊恩視為感情知音與支柱的女性魅力,也確實充滿既獨立又溫暖的母性保護感。其實雅麗珊卓瑪麗亞蘿拉也是十多歲就出道演戲,代表作除了奧斯卡外語片提名【帝國毀滅】,她在德國也已獲得金攝影機最佳女主角肯定。

【CONTROL】預定5月2日正式上映,中南部搶先於四月下旬周末各演一場,4/22台中新光20:00與4/26高雄喜滿客15:00,然後才在臺北獨家上映;而上演前夕5月1日還將於THE WALL辦紀念演唱會,由『白目』、『Digihai』、『阿飛西雅』三樂團帶樂迷重溫70年代龐克搖滾天團Joy Division經典曲目,而安東寇班50張照片作品則將於5月2日至6月22日於agnes b. 的3間男裝店展出。

【CONTROL】相關訊息可查詢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tom/ 。電影預售票每張220元,獨樂套票500元,(含電影預售票、CONTROL演唱會門票各一張、飲料兌換券),單張預售票及獨樂套票均加贈CONTROL雙面原版海報1張;請洽真善美戲院、博客來售票網、小白兔唱片行、兩廳院售票系統(兩廳院僅售單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