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陷風暴】是一部會令所有當過兵的朋友們都能夠有所感觸的寫實電影!

我無法說這部片有多麼的緊湊精采,它非常忠實的描述了那段無奈的歷程,完全沒有想刻意賣弄或強調什麼,但當你看進去以後,就會讓人非常有感觸。

故事中心是一個很年輕的以色列中尉(姑且稱他為排長好了),他帶領一群弟兄駐防在黎巴嫩境內的碉堡內,平日常遭受黎巴嫩猛烈炮火攻擊;但是由於上級下達命令之故,他們完全不能反擊,只能默默守在那邊…,也因此人心士氣低迷。

這位年輕的排長,平時要在部隊面前扮黑臉,畢竟要在如此艱險的基地駐防,態度不強硬一點是沒辦法貫徹命令的,其實他年紀可能比那些兵都還小…。

但當畫面一轉,在他面對上級時,仍不免對整個軍事行動充滿懷疑,其實他內心是和弟兄們站在同一陣線;只是在部隊面前無法表態,因位部隊是以貫徹國家命令為前提,弟兄的情緒也只能想辦法來安撫。最後,他甚至在最危險的時刻以身作則,親自下去站夜哨(04-06)來打動弟兄。

【前陷風暴】將這種軍人面對國家及面對自己內心的矛盾衝突,刻畫得入木三分,是我看過描述最真實貼切的一部。特別是這些都發生在一個22歲年輕人的身上,必須一肩扛起如此重的責任,這背後的辛酸與代價都實在是太沉重了…。

當結局時,他終於完成任務"卸甲歸田",脫下軍服後他就是一個平凡人,會累、會喘、有情緒、會流淚,我想一切都盡在不言中了!

資料來源: 彌勒熊電影網 http://orz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