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魏波為妻赴日完心願【當櫻花盛開】賺鈔票也賺熱淚
德國影帝艾瑪魏波(Elmar Wepper)今年大走老運,已逾耳順之年的他,從沒想到自己會在出道50年後大放異彩,並以新片【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 Hanami)裡的癡情男人角色,兩度奪下德國最大的「巴伐利亞影展」和「德國奧斯卡」的影帝殊榮,並將於年底進軍「歐洲電影獎」,問鼎今年的歐洲影帝寶座。

【當櫻花盛開】可說是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orrie)為多年好友艾瑪魏波所量身訂作的電影。艾瑪魏波曾在多莉絲朵利的前作【漁夫和他的妻子】(The Fisherman And His Wife)演出備受好評,此次兩人合作【當櫻花盛開】票房目前直逼三億台幣,不但賺進了觀眾滾燙的熱淚,也賺進了大把大把的鈔票。艾瑪魏波在片中飾演一位為愛走天涯、遠赴日本完成妻子心願的深情丈夫,為了實現妻子想一睹壯麗富士山與櫻花盛開的遺願,他帶著妻子衣服獨自飛往東京,卻沒想到語言與文化的隔閡讓他處處受挫,不但筷子不會拿、和服不會穿,就連上街都得先在胸前掛上個人資料,以防迷路走丟。艾瑪魏波精湛的演技令人動容,不僅使觀眾在戲院噴淚不止,他更因此接連奪下了兩座「最佳男主角」大獎。

辣妹露第三點影帝目瞪口呆【當櫻花盛開】破百萬觀影人數
【當櫻花盛開】在德國上映四個月,迄今已有超過百萬的觀影人數,除了感人熱淚的劇情外,最讓觀眾感到好奇的就是片中「櫻花妹」超養眼的露第三點演出,這場戲其實也震撼了縱橫影壇50年的老將艾瑪魏波,當場看直了眼!為演出【當櫻花盛開】而首度赴日的艾瑪魏波,雖然在片中體驗了不少如舞踏、賞櫻等日本傳統文化,但真正讓他大開眼界的,卻是東京夜晚聲色犬馬的情色產業。艾瑪魏波在【當櫻花盛開】裡就有一場他到鋼管吧欣賞少女熱舞的戲,少女們極盡盛裝卻完全不穿底褲,舞姿搖曳下裙內春光盡現,當場讓艾瑪魏波看得目瞪口呆。這段實錄完全呈現在電影中,令德國觀眾看得嘖嘖稱奇!

【當櫻花盛開】是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日本三部曲」的巔峰之作,全片橫跨德國南部的鄉間、首都柏林、北部波羅的海和日本東京拍攝,在美景不變、人事已非中詠嘆人生。電影以櫻花美麗卻稍縱即逝,來提醒人們實踐心願當趁及時;並藉由櫻花綻放的春天季節,來象徵生命的另一段開展…。這部充滿優美風景、動人音樂的感人電影【當櫻花盛開】,將於下週五(7月4日)起正式上映。

中文官網 http://hanami.swtwn.com
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han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