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戲院--旅行 / 移動影展」中,佳片不斷,其中【棕兔】是比「限制級」更超限的重量級名片,尺度已超越近年來任何一部在台灣上映的情慾影片!片中大膽露骨的口交鏡頭,在當年上片時就引起不小的關注,甚至宣傳時,曾以女主角「俯下身」時男主角輕摸秀髮的畫面,當做主視覺。考量近年來台灣影展觀眾漸趨成熟,新聞局在電影處處長陳志寬親自主持協調下,決定讓這部在禁演邊緣的影片,在附帶條款的方式下,以「限制級」過關。讓這部風靡世界各大影展,並被法國「電影筆記」雜誌選為2004年十大年度佳片的鉅片,終於有機會在台灣放映。

【棕兔】導演文森.蓋洛原為Calvin Klein模特兒,也是作曲家兼樂手。曾執導【愛上水牛城】(Buffalo '66)驚豔影壇,於鹿特丹影展與日舞影展中獲得大獎,榮登全美年度十大佳片。五年後【棕兔】在坎城影展首映,評價兩極,放映完畢後觀眾大聲喝采,也被眾多法國影評認為是挽救當屆坎城的影片,但卻被美國影評評為爛片。經過調整節奏,重新剪接之後的新版本,獲得壓倒性的一致讚賞,可說是爭議極大卻又動人無比的影展奇片!本次影展將以一刀未剪的方式,讓觀眾感受到片中男主角騎車橫越美國尋找舊愛的動人情懷。

【棕兔】中,文森.蓋洛飾演述摩托車賽車手,在一次東岸的比賽結束後,為了參加位在加州的比賽,而開始一段橫越美國的旅程。路上風景不斷,賽車手卻沈溺於和前女友不斷湧現的回憶中…。文森.蓋洛頹廢俊美的外表與癡情舊愛的形象,映現出鐵漢柔情的一面。他充份發揮一名演員對於影像的敏銳度,片中騎上摩托車後在沙漠上隨風沙而凌空飛起的畫面,帥氣魔幻!而他激情火辣的性愛鏡頭,真實坦承,毫不掩飾地自然演出,尋找舊愛的執著情懷,更是讓影迷哭紅了眼,女人愛他,男人則想如他!

【棕兔】以16釐米拍攝,放映時放大成35釐米的影片,影像畫面呈現粗粒子質樸的觸感,愛與流浪的氣氛營造,相當到味,韻味十足。文森.蓋洛除了身兼導演及演員之外,其他的技術如攝影剪接也幾乎都是由他完成,是罕見的外表內在皆完美的電影優質型男!文森.蓋洛本人曾於2005年,來台參加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由於本片含有激烈的影像,除應為電影相關人員之外,亦不建議極度敏感的觀眾觀賞。影展單位也希望觀眾在觀影前,確認自己身心狀態能夠接受該影片的尺度。在藝術電影尺度已廣為大家接受的今天,【棕兔】預售票房不錯,顯示影迷已然成熟地將情慾與藝術融合欣賞,【棕兔】預計將成為影展首部搶空的爆場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