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際級巨星周潤發主演,【雍正王朝】【喬家大院】胡玫導演執導的史詩電影【孔子】可說是未演先轟動,不僅是影史上第一部把孔子生平故事搬上銀幕的史詩電影,備受國際矚目,【孔子】更是明年年初最被看好的華語電影之一,而電影中周潤發精湛的演技廣獲好評,更有人說之後任何人飾演孔子都無法超越發哥的演技。


今年是孔子2560歲生日,電影【孔子】也於今年八月完成拍攝,並定於明年春節在台灣上映,而此電影的台灣發行公司特別在選在9月28日孔子誕辰當天,買下台北市捷運及西門町戶外電視牆,於每個整點首度曝光了【孔子】3分鐘「大情懷篇」電影預告,同時電視新聞台和各大網路媒體也同步曝光此預告,這也是電影公司首次於捷運月台層電視進行這樣的造勢,為的就是讓所有觀眾感受到電影【孔子】的壯闊與震撼。


這部電影耗時兩年時間,預算高達台幣七億五千萬以上的製作費,從預告片中觀眾幾乎還原了春秋時代的人文背景和服裝道具整個的細膩與精緻,一開始在冰天雪地中的舟車跋涉與勞頓奔波,孔子與門徒之間感人的師徒情誼,以及在周遊列國的故事情結中發展開來。


這部電影把春秋時代中最偉大的人物做出最深入的考究和表現,周潤發從孔子的壯年時期演繹至年老遲暮的年紀,把孔子的一生做了最詳實又感人的描繪,因為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上還沒有任何一個人物能夠存留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那麼偉大的形象,因此可以說孔子對於華人的影響無遠弗屆。


在演員的部份除了發哥周潤發之外,還有大陸一線紅星的周迅,同時也有一些大陸硬裡子的演員如陸毅、陳建斌等等,幕後製作更是華語製片中的首選,像是【臥虎藏龍】的攝影鮑德熹、【投名狀】的造形設計奚仲文、還有大陸頂尖音樂家【大紅燈籠高高掛】趙季平來操刀配樂,導演則是「喬家大院」的胡玫,可見這部電影的製作水準和不同凡響的氣勢。


雖然有許多聲音認為孔子找來周潤發飾演,是譁眾取寵的一個選擇,但是當大家看到【孔子】的預告片和一些露出的劇照,絕對可以看到周潤發在造型和演繹孔子的身段上,都散發出導演胡玫所認定孔子的形象:高大威猛、德藝雙馨。


導演胡玫還說:「有一場雨戲,講的是孔子去周遊列國,臨行的那天正趕上風雨交加,他用力拉著馬,最後還是摔倒在了泥水裡。這場戲開始拍了幾次,總覺得差點東西。這時候發哥突然表示,希望孔子能摔倒後突然笑起來,我們開始都覺得突兀,但仔細一想,才發現這一笑真是神來之筆。所以我覺得他能演好這個角色,除了天賦之外還有勤奮和經驗。」


這部電影計畫將於2010年春節檔在全省盛大上映!屆時周潤發與周迅也將來台為這部史詩鉅作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