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
99年10月28日(四)~99年11月7日(日)

•活動地點:
信義威秀影城 ( 台北市松壽路16、18號)
誠品信義店(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
誠品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單場票價100元;套票500元,含6張電影兌換券+1張贈品兌換券
全省兩廳院售票系統販售中
官方部落格:http://cnexff.pixnet.net/blog 。


月下,何處與朋友共飲一壺酒?日出,哪裡是再出發的地方?

黃昏後,在哪裡掛起一盞燈?

勞累時,在哪裡鋪下一張床?

休息了,在哪裡燒一壺茶?

在哪裡捧起你心愛的書籍、藏品、相簿與貼身衣物?在哪裡與親人擁抱?

月下,何處與朋友共飲一壺酒?

日出,哪裡是再出發的地方?

曾經,「家園」總給人田園牧歌般的美麗圖景,它是身體與心靈的歸宿,也是整裝待發的港灣;但今天,在這全球氣候變暖、自然生態遭遇危機、能源生產青黃不接、城市不斷擴張肥大、土地超限利用,水危機、荒漠化、新型病毒與糧食短缺此起彼落……人與環境衝突加劇的時刻,在選擇家園或重建家園的時候,何處該是你我安身立命、生養孩子的所在?全球工業、城市與經濟飛快發展到今天這個階段,逼使我們去反思:一座山需要甚麼樣的道路?一條河需要甚麼樣的雨季?青蛙與麻雀需要甚麼樣的村莊?藍天與微風需要甚麼樣的樓房?爺爺跟孫子需要甚麼樣的大樹?母親們需要甚麼樣的院子?

在這四川地震驚魂甫定、八八水災區重建陸續開展之際,CNEX向所有關心人與土地、關心人與生活空間、關心下一代生存環境的紀錄片工作者發出邀請,一起來眺望「明日家園」:綠色、環保、可持續,避免竭澤而漁,追求人與環境的平衡和諧。

CNEX為一非營利性質的民間文創組織,成立於2006年,在台灣由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推動、經營。CNEX基金會由兩岸三地熱愛紀錄片的人士組成,致力於推動紀錄片的拍攝、映演與發行,出品影片包括《音樂人生》獲得2009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與最佳音效三項大獎;《1428》則獲得2009年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紀錄片;而在今年《街舞狂潮》也入圍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剪輯。

除了拍攝紀錄片,基金會自2007年起,依照年度主題,每年舉辦主題紀錄片影展,邀集與該年度主題相關的國際紀錄片、華人紀錄片,甚至文字、圖像、音樂等文化作品,形成一年一度的影像嘉年華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