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下週五(11/5)搶先全球並正式在台以口碑場和台灣見面的刺激火爆動作鉅片--《煞不住》,除了可以看到影帝丹佐華盛頓和大導演東尼史考特第5度合作所激出的精采火花之外,另外一名主角克里斯潘恩(2008年《星際爭霸戰》電影的寇克船長)的表現亦是可圈可點,有趣的是,他還是丹佐在開拍前向導演極力推薦的首要人選,導演二話不說就邀請他加入陣容,由於身負二大重要人物的期待,因此在演出時也格外用心,寧願捨棄自己俊俏的外型努力扮粗壙,也親自上陣大玩火車特技,除了一些特危險的動作會由特技人員上場外,大部分的驚險鏡頭他絕對賣命”自己來”,讓所有工作人員對他讚譽有加!

在《煞不住》中的故事主軸是以老、少二個不同世代的大男人在面對現實生活重大考驗時的反應來進行,由彼此互看不對眼到必須適應、接受,進而共同合作衝破困境,特別的是如此的驚人轉折,竟然就發生在短短的100分鐘內,裝載著超級火藥的失控列車,直線加速中,即將危及數以萬計的生命,驚心動魄的災難轉眼就要發生,緊緊的挑動影迷的心跳指數。丹佐和潘恩在這一路上的相依扶持也培養出好默契,成為不錯的義氣兄弟,讓丹佐大讚自己的好眼光。

潘恩坦承透過這次的合作,他在丹佐的身上學到更多的人生經驗和演出技巧,不過和影帝共同演戲確實給他不少壓力,他也努力學習,只要有空他一定勤做筆記,不斷的發問,讓自己進步,丹佐也隨時給他新想法,因此由潘恩飾演的那位鬱鬱寡歡,被妻子/兒子隔離的失意年輕人看起來就非常的具有說服力,他大聲感謝丹佐的勤力指導,不過謙虛的丹佐則是認為潘恩是天生的好演員,由二位大明星英雄惜英雄的態度來看,他們真是再好不過的 BUDDY BUDDY了!在實際操演特技的過程中,潘恩也是表面鎮定硬咬牙上場,由於必須在奔馳如飛約時速50英哩(80公里/時)的列車跳躍行進,還好劇組已為他做好安全準備,因此他數度由列車上墜落都還好有皮帶拴住他,不過也真的讓所有在場人士被他嚇的冷汗直流,不過最後電影的呈現效果十分完美,就讓他覺得,即使如此玩命,所有的犧牲到最後都是值得的!

《煞不住》的故事大綱,是敘述年輕力壯的威爾(克里斯潘恩 飾)在第一天進入鐵路公司工作就遇上了可怕的挑戰,原本只是想輕鬆上工行駛火車,未料在另外的鐵軌上正有一台疾速行駛並且無人駕御的列車正朝他而來,可怕的是,這節巨型高速火車還載滿了有毒的化學物質,行進的過程中將會帶來毀滅性的災害,來自不同單位的警消人員都意圖阻擋,但都紛紛失敗,而車上的另一名資深機師法蘭克(丹佐華盛頓 飾),雖然他和威爾二人彼此想法不同,但遇上了這個從天而降的可怕事件,二人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想出辦法來阻擋這場災難的發生,時間越來越緊急,高速火車就要衝入人口最多的大城市,他們能夠扭轉這個可怕的劣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