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11月的孩子November Child / novemberkind】
上片日期:2009/11/6。
類型:劇情片。
片長:95分鐘。
製片:馬蒂亞斯‧阿德勒(Matthias Adler)。
導演:克利斯蒂安‧施沃喬夫(Christian Schwochow)。
編劇:克利斯蒂安‧施沃喬夫(Christian Schwochow)。海德‧施沃喬夫(Heide Schwochow)。
演員:安娜‧瑪莉亞‧梅希芝(Anna Maria Mühe)。烏里•馬蒂斯(Ulrich Matthes)。
發行:佳映電影公司。
出品國:德國\德語、俄語發音(2008)。




德國紀實導演:克利斯蒂安施沃喬夫,寬恕歷史之作。德國影視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用你的一字一句,找回我失去的母親。



劇情簡介:
她的身世迷霧,無疑是最佳小說題材每年11月,柏林圍牆倒塌的紀念性時刻,對英嘉來說,卻存在著一段被冰封的記憶,等著被釋放、昇華。

時代的傷口若能撫平,逝去的親情該如何挽回?

英嘉從小在前東德小鎮被外公外婆帶大,母親安娜據說溺死在波羅的海,父親則不詳。表面平靜的生活,被突然到訪的作家羅伯特一語推翻,他宣稱自己曾在西德見過安娜,殘酷的事實讓英嘉狠狠潰堤!母親還活著?為什麼將她丟在東德?



對羅伯特而言,英嘉的身世簡直就是荒謬歷史的珍貴產物,足以寫成一部經典小說;而這段讓外公外婆絕口不提的記憶,卻是英嘉追溯生命源頭的唯一道路。羅伯特決定加碼下注,讓作品更逼真殘酷……。

面對可能無情的結果,英嘉無懼寒風,決心跨上摩托車,穿越日耳曼大地,拜訪那些和她相關的陌生人,追尋被迫遺失的生命片段。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