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絕命終結站5 FINAL DESTINATION 5】
上映日期:2011-08-19
類型:懸疑/驚悚。
片長:未提供。
製片:克雷格派瑞(Craig Perry)。華倫席德(Warren Zide)。
執行製片:雪拉哈娜漢泰勒(Sheila Hanahan Taylor)。艾瑞克荷姆柏格(Erik Holmberg)。
導演:史蒂夫奎爾(Steven Quale)。
編劇:艾瑞克赫瑟勒(Eric Heisserer)。蓋瑞道柏曼(Gary Dauberman)。
攝影指導:布萊恩皮爾森(Brian Pearson)。
製作設計:大衛山迪佛(David R. Sandefur)。
剪輯:艾瑞克席爾斯(Eric Sears)。
視覺效果監督 :艾瑞爾蕭(Ariel Shaw)。
服裝設計:裘莉伍德曼(Jori Woodman)。
演員:
艾瑪貝爾(Emma Bell)-飾「莫莉」(Molly)。
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Nicholas D’Agosto)-飾「山姆」(Sam)。
邁爾斯費雪(Miles Fisher)-飾「彼得」(Peter)。
亞倫艾斯卡本塔(Arlen Escarpeta)-飾「納森」(Nathan)。
賈桂琳麥伊恩斯伍德(Jacqueline MacInnes-Wood)-飾「奧莉維亞」(Olivia)。
P.J.拜恩(P.J. Byrne)-飾「伊薩克」(Isaac)。
艾倫沃爾(Ellen Wroe)-飾「坎蒂絲」(Candice)。
寇尼凡斯(Courtney B. Vance)-飾「布拉克探員」(Agent Block)。
大衛考區納(David Koechner)-飾「丹尼斯」(Dennis)。
東尼陶德(Tony Todd)-飾「布魯沃斯」(Bludworth)。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簡介:
無論你逃去哪裡,無論你躲到哪裡……你無法避開死亡!

【絕命終結站5】中,死亡前所未有地無所不在,並在某人預知危險吊橋會倒塌而拯救一群同事之後愈演愈烈,因為這群僥倖逃過死劫的人絕對不該存活,他們已噩運罩頂,只能在跟時間的駭人賽跑中拼命找出逃脫死神不祥計劃的方法。

【絕命終結站5】是【絕命終結站】系列的第二部3D電影,由導演史蒂夫奎爾首度執導的主流電影。本片的卡司包括男女主角艾瑪貝爾(【凍劫】、電視影集【行屍走肉】)及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啦啦隊夏令營】、電視影集【Heroes】),還有邁爾斯費雪(電視影集【廣告狂人】、【花邊教主】)、亞倫艾斯卡本塔(【黑色星期五】)、賈桂琳麥伊恩斯伍德(電視影集【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P.J.拜恩(【豬頭晚餐】)及艾倫沃爾 (電視影集【Huge】)。其他配角卡司包括寇尼凡斯(電視影集【超時空感應】、【急診室的春天】)、大衛考區納(【銀幕大角頭】、電視影集【辦公室風雲】)及【絕命終結站】電影系列的代表演員東尼陶德(【鬼斧魔差2】)。

製片是【絕命終結站】全系列製片克雷格派瑞及華倫席德,執行製片是雪拉哈娜漢泰勒、艾瑞克荷姆柏格、李察布瑞納、華特哈瑪達及大衛紐史塔特。編劇是艾瑞克赫瑟勒,角色塑造改編自傑佛瑞雷狄克所創的人物。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布萊恩皮爾森(【3D怒火狂飆】、【3D血腥情人節】)、製作設計大衛山迪佛(【索命條碼】、【地心冒險】)、剪輯艾瑞克席爾斯(【狙擊生死線】)及服裝設計 裘莉伍德曼(【極地長征】)。

【絕命終結站5】由新線電影公司製作,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全球發行。



卡司介紹
艾瑪貝爾(Emma Bell)-飾「莫莉」(Molly)

艾瑪貝爾於16歲時移居紐約市追求表演夢,進入曼哈頓上東區的表演藝術高中,在演過幾集的電視影集【Law and Order】、獨立電影和廣告之後,她終於獲得賞識演出湯姆方塔那製作的CW影集【Bedford Diaries】。不過艾瑪貝爾的突破演出是鮑茲亞金執導的2008年電影【致命的愛】,在2008年日舞影展首映,跟賈桂琳貝茜、喬許盧卡斯、盧卡斯哈斯和亞當布洛迪合演 。艾瑪貝爾之後演出塞巴斯提恩古提耶雷茲執導的【Elektra Luxxe】,跟喬瑟夫高登拉維特、瑪琳艾珂曼、卡拉裘吉諾和提摩西奧力芬合演。她也有演出影集【靈感應】及【超自然檔案】。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艾瑪貝爾於2009年年底主演電影【凍劫】,在2010年日舞影展首映,由亞當格林自編自導,跟尚恩艾希摩和凱文席格斯合演。艾瑪貝爾最近主演奧斯卡獎得主法蘭克戴瑞邦執導的AMC電視台限量新影集【行屍走肉】。

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Nicholas D’Agosto)-飾「山姆」(Sam)
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是演技備受肯定的新生代男星,演出作品橫跨大螢幕和小螢幕。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最初受到矚目的作品是編劇型導演傑佛瑞布里茲執導的電影【一飛沖天】,於2007年日舞影展首映,贏得戲劇類導演獎。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之後繼續演出兩部Screen Gems電影公司出品的電影,分別是2009年的【啦啦隊夏令營】及2010年的【狂歡節】。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最近拍完安琪賈西亞執導的【From Prada to Nada】,跟卡蜜拉貝兒和艾莉莎維格合演;以及安倍希薇亞執導的【Dirty Girl】,跟威廉梅西和蜜拉喬娃維琪合演。



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也是小螢幕的熟面孔,演過NBC熱門影集【Heroes】第二季。他還演過其他許多影集,包括【辦公室風雲】、【六呎風雲】、【鐵證懸案】、【失蹤現場】及【怪醫豪斯】。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是內布拉斯加州阿馬哈市人,國小就對演戲產生興趣。就讀克萊頓預備學校(Creighton Preparatory School)三年級時,他首度獲得專業表演的機會,演出亞歷山大潘恩執導的【風流教師霹靂妹】。接下來四年他專心讀大學,以優等成績畢業於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的馬凱特大學,專攻歷史和戲劇。 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在大學期間演過許多舞台劇,並有榮幸參與密爾瓦基市新興前衛劇團Theatre X的創作和表演工作,他演出改編自諾姆喬姆斯基(Noam Chomsky)後9/11著作的《Chomsky 9/11》,於2002年年初首演,廣獲好評並加演多場。在畢業前,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也赴多明尼加共和國攻讀一學期的詩學和民族學,令他留下永生難忘的經驗。

邁爾斯費雪(Miles Fisher)-飾「彼得」(Peter)
邁爾斯費雪演過許多熱門電視影集,包括CW電視台的【花邊教主】及好評影集【廣告狂人】,以及A&E電視台的【清潔工】飾演經常性角色。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他的電影作品包括【超低能英雄】及【戰役風雲】。邁爾斯費雪是頗富造詣的音樂家和數位媒體企業家,10歲就展開職業音樂生涯。大學期間,他擔任著名哈佛鱷魚合唱團(Harvard Krokodiloes)的團長,在六大洲的30幾個國家為各地觀眾表演爵士經典。2008年,在女性大法官珊卓拉戴歐康諾(Sandra Day O’Connor)的邀約下,他在美國最高法院舉辦個人表演。2009年,他以不到3個月的時間獨立錄製電子流行樂EP專輯,在超過16個國家被下載超過5萬次。他也編寫和拍攝音樂錄影帶以推廣音樂,在上傳Break和You Tube網站後的24小時內,點閱率就超過20萬人次,在接下來不到1個月,該音樂錄影帶的點閱率超過100萬人次,他的原創音樂還在MTV和VH1電視網播出。他也協助主持視覺網站「Leslie Miles」。邁爾斯費雪出生於德州達拉斯,成長於華府,從哈佛大學畢業後移居洛杉磯。



亞倫艾斯卡本塔(Arlen Escarpeta)-飾「納森」(Nathan)
亞倫艾斯卡本塔是當前好萊塢最搶手又最戲路多變的新生代演員之一。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亞倫艾斯卡本塔於2008年演出重拍恐怖片經典的【黑色星期五】,由麥可貝製作。2007年,他因演出足球片【希望不滅】大獲好評,由麥克G執導,跟馬修麥康納和大衛史壯合演。緊接著他演出【愛情十賤事】,跟奧立佛普雷特、傑西卡艾芭和亞當布洛迪合演,在2007年日舞影展做世界首映。亞倫艾斯卡本塔首次受到矚目的突破性演出是劇情電影【美國槍枝的秘密】,在2005年多倫多影展做世界首映,由奧斯卡獎得獎男星佛瑞斯特惠塔克和瑪西亞蓋哈登主演,獲得包括最佳影片的三項獨立精神獎提名。他早期的電影作品包括卡爾富蘭克林執導的法庭驚悚片【案藏玄機】,由摩根佛里曼和艾許莉賈德主演。

亞倫艾斯卡本塔最為人所知的角色是在NBC電視台影集【美國夢】中飾演迷人的大學運動員山姆沃克。他的電視處女作表演是在福斯電視台影集【高校風雲】中客串演出。他也演過其他熱門電視節目,包括CBS電視台的【法外柔情】、FX電視台的【盾牌】、【Law & Order: SVU】、【失蹤現場】、NBC電視台的【急診室的春天】及CBS電視台的【鐵證懸案】。 亞倫艾斯卡本塔是洛杉磯的在地人,三歲時就跟家人從母國貝里斯移居南加州。他是天生的表演者,很小就開始為Young Saints獎學金基金會表演跳舞和歌唱。他就讀好萊塢高中二年級時在學校扮演兩個角色,一方面演出舞台劇,另一方面擔任足球隊隊長。接著他進入帕薩迪納城市學院.,專心研讀社會學並同時發展演藝事藝。



賈桂琳麥伊恩斯伍德(Jacqueline MacInnes-Wood)-飾「奧莉維亞」(Olivia)
賈桂琳麥伊恩斯伍德出生和成長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小時候就知道自己的人生想追求表演事業。由於聖亞納高中(St. Annes High School)戲劇老師的大力鼓舞,賈桂琳麥伊恩斯伍德於18歲時移居多倫多追求夢想。才幾個月,她就被經紀人大衛瑞奇(David Ritchie)發掘,開始參加專業的選角。她的第一份工作是「First Choice Hair Cutter’s」美髮沙龍的全國廣告片,迄今仍在播出。不久,她成為Global電視台系列節目【Gamer Girlz】的主持群之一。即使演藝事業步上軌道,她仍積極進修受訓,參加萊爾森(Ryerson)大學、藝術中心(Centre for the Arts)及著名阿姆斯壯表演工作坊(Armstrong Acting Studio)的表演課程。



賈桂琳麥伊恩斯伍德獲得賞識演出保羅萊瑟主演的TBS電視台超迷你影集【愛痕】、UPN電視台影集【亡命天涯】及CBC電視的【M.V.P.】。她首度突破演出的作品是迪士尼頻道的試播新劇【飛天好小子】,接著他獲得機會主演Hallmark電視台的電視電影【Nightmare At the End of the Hall】,跟莎拉路合演。2008年4月,賈桂琳麥伊恩斯伍德移居洛杉磯,她第一次參加選角的作品是電視影集【The Bold & The Beautiful】,然後她得到3年的合約。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她於2009年飛到紐西蘭拍攝【飛天好小子】的電影版,也撥空在她家鄉多倫多加入MTV電視台熱門節目【Turn the Beat Around】。

P.J.拜恩(P.J. Byrne)-飾「伊薩克」(Isaac)
P.J.拜恩以財政和戲劇雙學位畢業於波士頓學院,之後選擇追求表演事業,並繼續在芝加哥著名的帝博大學戲劇學院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從此,P.J.拜恩開始演出許多精彩的電影和電視作品,包括【豬頭晚餐】,跟史提夫卡爾合演;【愛的代價】,跟哈里遜福特和布蘭登費雪合演;麥可尼可拉斯執導的【蓋世奇才】,跟湯姆漢克斯對手演出;諾拉伊佛朗執導的【神仙家庭】,跟威爾法洛、妮可基嫚和史蒂芬寇柏特合演;米歇爾岡瑞執導的【王牌自拍秀】,跟傑克布萊克合演;【王牌天神】,跟金凱瑞合演;【王牌天神續集】,跟史提夫卡爾合演;以及克林伊斯威特自導自演的【血型拼圖】。



P.J.拜恩的電視作品包括目前正在播出的BET電視台影集【The Game】,最近也有演出【特務黑名單】、【重返犯罪現場】、【識骨尋蹤】及【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他的其他電視演出包括【雷諾911:邁阿密瘋雲】、【白宮風雲】、【急診室的春天】、【律師風雲】、【慾望師奶】及【俏媽新上路】等。他也在賴瑞查爾斯執導的兩齣試播新劇中飾演固定角色。P.J.拜恩目前在Nickelodeon電視台新影集【Avatar-The Legend of Korra】中擔任配音演員。除了電影新作【絕命終結站5】,他也會演出喜劇新片【Horrible Bosses】,跟珍妮佛安妮斯頓、傑米福克斯和凱文史貝西合演。P.J.拜恩是紐澤西人,赴外地求學前都住在紐澤西當地,出生於楓木市,成長於舊塔潘市。

艾倫沃爾(Ellen Wroe)-飾「坎蒂絲」(Candice)
艾倫沃爾在家鄉德州奧斯汀演過許多當地作品。她高中時愛上演戲,畢業後決定追求螢幕表演事業並移居洛杉磯。當時她以繼續求學為先,就讀於南加大的數學系並於2010年取得學位,不過在學期間,她一面讀書,一面參加南加大的表演課程及接受雷斯利康恩(Lesly Kahn)的表演訓練。艾倫沃爾首度突破演出的作品是2009年影集【加里離婚記】中的一集。接著她演出ABC 電視台影集【Huge】,之後獲得賞識演出【絕命終結站5】中的主要角色。艾倫沃爾超熱中於歷史,喜愛鑽研一次世界大戰及二次世界大戰歷史人物的傳記。她也是鄉村音樂的頭號粉絲,閒暇時喜歡彈民謠吉他或去海灘散步。



寇尼凡斯(Courtney B. Vance)-飾「布拉克探員」(Agent Block)
寇尼凡斯是得獎演員,從哈佛畢業後到好萊塢發展,對於舞台劇和螢幕都抱持極大熱情也十分有天賦和智慧,使他在演藝圈持續備受好評。 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寇尼凡斯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 塞維岡欺執導的新驚悚片【The Divide】;以及CBS電視台的電視電影【愛的代價】,跟哈里遜福特和布蘭登費雪合演。他也有演出【颶風季節】,跟佛瑞斯特惠塔克和泰拉姬漢森合演;以及洛路瑞執導的【真相至上】,跟麥特狄倫和凱特貝琴薩合演。他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狙擊殺手 】、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太空大哥大】、勞勃阿特曼執導的【藏錯屍體殺錯人】、【芝加哥情仇】、【3K黨風雲】、【惠妮休斯頓之天使保鑣 】、【死亡晚餐 】、【琴韻深情】、【危險遊戲】、迪士尼頻道的電視電影【小鬼闖天關】及約翰麥提南執導的【獵殺紅色十月】。

電視方面,寇尼凡斯在好評演集【結案高手】及【急診室的春天】中飾演經常性角色,也有演出22集的ABC電視台影集【超時空感應】。他還有演出5季的【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 five seasons of】,使他獲得NAACP影像獎的戲劇影集類傑出演員獎提名。寇尼凡斯替2009年季節性全美橄欖球聯盟(NFL)品牌形象宣傳活動配音,包括週四美式足球之夜的電視節目預告,最近錄製的許多節目之一則是感恩節以歐巴馬總統為主題的節目。寇尼凡斯對於發掘出色題材極具興趣又擁有豐富經驗,於是跟奧斯卡獎提名者的妻子安琪拉貝瑟合組Bassett/Vance製作公司。他們的第一個計劃是購得帕西瓦爾艾佛瑞特(Percival Everett)所著小說《消磁》(ERASURE)的電影版權,並找來德威恩強生考契蘭(Dwayne Johnson-Cochran)改編成劇情喜劇片,目前片名定為【United States】,將會是安琪拉貝瑟的導演處女作。寇尼凡斯畢業於哈佛學院及耶魯戲劇學院,畢業後前往紐約,很快登上紐約舞台,並因演出奧古斯特威爾森(August Wilson)的普立茲獎得獎劇作《Fences》獲得東尼獎提名。



他的舞台劇表演備受讚揚,因演出劇作家約翰葛瑞(John Guare)的戲劇作品《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贏得戲劇世界獎及Clarence Derwent獎,也因南非劇作家阿索佛佳德(Athol Fugard)的戲劇作品《My Children! My Africa!》贏得Obie獎。2005年,他回到戲劇舞台,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著名的Gurthrie劇院演出約翰葛瑞的舞台劇改編作品《His Girl Friday》。寇尼凡斯演出的其他出色作品包括Showtime頻道的【Blind Faith】,跟查爾斯達頓合演,使他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他也因奧古斯特威爾森編劇的電影【琴韻深情】獲得Cable Ace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還有演出HBO的艾美獎提名電視電影【黑色轟炸機】,跟勞倫斯費許朋和安德魯布瑞格合演;以及演出Showtime頻道的【12怒漢】,跟傑克李蒙和喬治史考特合演。寇尼凡斯是密西根州底特律人,堅信要回饋社會。他擔任美國兒童群益會(BOYS AND GIRLS CLUBS OF AMERICA)的大使,跟妻子也一同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美國大使。他和妻子目前跟一對雙胞胎兒子和女兒定居於南加州,最近合寫他們的第一本著作《FRIENDS: A LOVE STORY》,記錄他們兩人健全關係的故事。



大衛考區納(David Koechner)-飾「丹尼斯」(Dennis)
大衛考區納成長於密蘇里州提普頓市(Tipton),在他父親的家族企業火雞籠製造廠幫忙。他就讀於堪薩斯州艾奇森市(Atchison)的貝尼迪克學院,然後轉學到密蘇里大學。大學畢業後,他移居芝加哥,在IO(前身是ImprovOlympic)劇團向戴爾克羅斯(Del Close)和查娜哈朋(Charna Halpern)學習即興演出,後來又成為西北Second City劇團的成員。接著大衛考區納在【週末夜現場】演出一季,之後移居洛杉磯,獲得發掘客串演出影集【抑制熱情】及【雷諾911:邁阿密瘋雲】,並在【Still Standing】飾演一個經常性角色。他有演出獨立電影,包括【Dill Scallion,】、【兩對冤家一張床】、【Dropping Out】及【俗辣大明星】;也有演出主流喜劇片,包括【巔瘋極限】、【頭家千金】及【新郎上錯床】。

同時他跟戴夫艾倫一同在洛杉磯的Largo俱樂部舞台發展和演出《The Naked Trucker & T-Bones Show》,該節目後來還成為Comedy Central的影集。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大衛考區納較近的電影作品包括【灌籃大帝】、【廉價保鑣】、【特務行不行】、【王牌售車員】、【只愛多金男】及【我們撞到外星人】。大衛考區納最初嶄露頭角的演出作品是電影【銀幕大角頭】,從此他接連演出 各種主流和獨立電影,包括【銘謝吸煙】、【同居牢友】、【王牌飆風】、【不羈聖誕夜】、【瘋狂農莊】、【勵志大聯盟】、【情聖兄弟】及【乒乓特派員】。在【銀幕大角頭】之前,他早期的電影作品包括【桃色風雲搖擺狗】、【痞子把辣妹】【肉腳殺手俏女友】及【撞翻姻緣路】。



東尼陶德(Tony Todd)-飾「布魯沃斯」(Bludworth)
東尼陶德或許最為人所知的作品是恐怖片【腥風怒吼】。演完1986年的電影處女作【Sleepwalk】之後,他就獲得機會主演奧立佛史東執導奧斯卡獎得獎片【前進高棉】,從此這位高達195公分的性格男星就陸續在螢幕上演出許多令人難忘的角色。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東尼陶德就演過【絕命終結站】系列的1、2和3集。他的電影代表作包括【變形金剛2】、【絕地任務】、【龍族戰神】、【鐵腕校長】、【菜鳥帕克】、【活死人之夜】及得獎法國導演薇珍妮華岡和艾瑞克宗卡的【賣百科全書的女人】。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Mansfield 12】、【記憶的倒影】、【這個男人來自地球】及【Changing The Game】。他最近拍完電影【Dream in American】、【A Night At The Bijou】及【鬼斧魔差2】。東尼陶德主演NBC電視台試播新劇【驚世】。他也在兩齣影集中飾演經常性角色,分別是NBC電視台的【宅男特務】及福斯電視台的【24 反恐任務】。

他過去客串演出的電視作品包括【恐怖大師】、【犯罪心理】、【失蹤現場】、【律師風雲】、【紐約重案組】、【高校風雲】、【超人前傳】、【Law & Order】、【Crossing Jordan】、【Homicide】、【戰士公主西娜】、【Hercules】、【X檔案】及【星艦復國記】。他也在【星艦奇航記】系列中演出經常性角色。他的電視電影作品則包括【True Women】、【The Black Fox】、【饒舌追殺令】、【The Last Elephant】、【地球保衛戰:心手相連】及較近的【Upcoming Control Factor】。東尼陶德對表演的熱情始於舞台劇,最初是在康乃迪克大學演出,之後在著名的尤金歐尼爾國家戲劇協會爾(Eugene O’Neill National Theatre Institute)演出。他的舞台劇作品包括得獎劇作家奧古斯特威爾森(August Wilson)的劇作《King Hedley II》。東尼陶德也因演出南非劇作家阿索佛佳德(Athol Fugard)的劇作《The Captain’s Tiger》獲得Helen Hayes獎提名。他的其他舞台劇作品包括《Les Blancs》、《Playboy Of The West Indies》、《奧塞羅》、《Zooman and The Sign》、《Dark Paradise》、百老匯製作的《Aida》、著名尤金歐尼爾劇作家聯盟的《Levee James》,還有最近他主演的阿索佛佳德劇作《The Island》及在Geva戲劇中心上演的奧古斯特威爾森劇作《Fences》。



幕後人員介紹
史蒂夫奎爾(Steven Quale)-導演

史蒂夫奎爾在執導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就擁有超過20年的視覺效果、攝影和執導經驗,包括擔任兩部影史上最高票房電影的第二單元導演。史蒂夫奎爾是國際大導詹姆斯卡麥隆的長期合作夥伴,最初是在該導演電影【無底洞】中擔任藝術部門技術人員,經由以迷你攝影機建立和拍攝各種場景的研究模型,協助設計複雜的動作場面。接著他暑期在喬治盧卡斯自組的Industrial Light & Magic公司工作,然後又被召回加入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魔鬼終結者2】,參與拍攝第二單元場面,也協助選角指導馬立芬恩(Malli Finn)從幾百名演員中選出飾演T-1000機器人和年輕約翰康納的人選。1992年,史蒂夫奎爾擔任米拉麥斯影片公司電影【慾望綠洲】的攝影指導。同年,他在【無底洞完整版】的製作中扮演多重角色,包括影片編輯及置入所有新音樂的職務。

詹姆斯卡麥隆執導【鐵達尼號】時,又找來史蒂夫奎爾加入他的精選團隊,登上俄羅斯研究船艦Academik Keldysh號,潛入海底以探查鐵達尼號的殘骸。一年後主要攝影開始,史蒂夫奎爾帶領大型的第二單元團隊拍攝實景,其陣容比多數的第一單元團隊規模還浩大,他設計和執行的場面包括引擎室、汽鍋室及鐵達尼號撞上冰水的所有甲板下洪水泛濫鏡頭,也監督引擎室場面的視覺效果。這部電影當年贏得奧斯卡獎的視覺效果獎。在【鐵達尼號】之後,史蒂夫奎爾繼續第二單元團隊工作,拍攝環球影片公司的【Rocky and Bullwinkle】及迪士尼影片公司的【鬼屋】。此外,他還拍攝廣告片和音樂錄影帶,跟阿姆、Dream和蒙特爾喬登等藝人合作過。



2001年,史蒂夫奎爾執導Lions Gate暨ABC公司的電視電影【Superfire】,在紐西蘭的森林中打造出一座燃燒地獄。這部電影因其驚人壯觀的大火場面獲得艾美獎的最佳視覺效果獎提名。2004年,詹姆斯卡麥隆又找來史蒂夫奎爾回到俄羅斯研究船艦Academik Keldysh號,一起執導迪士尼暨Walden媒體公司的3D IMAX紀錄片【詹姆士柯麥隆之深海異形】。史蒂夫奎爾從此對紀錄片產生興趣,接著投入大量心力執導歷史頻道的【The Box and Beyond: Training our Troops for Iraq】。2006年,詹姆斯卡麥隆再度召回史蒂夫奎爾加入【阿凡達】的製作團隊擔任第二單元導演兼Weta效果的視覺效果監督,他成為革命性表演捕捉技術的專家,以數位設備使演員們能夠傳達出微妙又富感情的表演,也使他自己能夠精進新世代3D攝影系統的3D技能,這種攝影系統由卡麥隆跟Vince Pace公司合作研發出來。

克雷格派瑞(Craig Perry)-製片
克雷格派瑞是Practical影片公司的合夥人,是他跟雪拉哈娜漢泰勒於2004年合創的電影和電視製作公司,曾跟現已解散的Zide/Perry娛樂公司是合作企業。克雷格派瑞之前於1997年跟華倫席德合組Zide/Perry娛樂公司,他們製作的第一部作品是TriStar公司出品的賣座動作片【好膽別走】。他們製作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環球影片公司出品的【美國派】系列;新線電影公司出品的【絕命終結站】系列;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貓狗大戰】系列;索尼影片公司出品的【劈腿排行榜】;以及Helkon 媒體公司出品的【哈騷派】。



繼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後,克雷格派瑞接下來的計劃包括迪士尼片廠的三部姊妹作電影,分別是家庭喜劇片【The Pet】,由大衛西佛曼(【怪獸電力公司】、【辛普森家庭電影版】)執導;奇幻喜劇片【Hours Of Fun】,由喬納森高史坦和約翰達利編劇;以及科幻喜劇片【Wreckage】。正在開發的計劃還包括CBS電視台的青少年驚悚電視電影【The Seminar】;恐怖喜劇片【Killer Weekend】,由麥可尼可斯自編自導;以及環球影片公司出品的【American Reunion】,是【美國派】系列的最新一集,由原班人馬演出。克雷格派瑞也曾任Scott Rudin製作公司的開發部副總及西佛影片公司的開發部主任。他還擔任過【大老婆俱樂部】的助理製片。他參與開發的電影作品包括【火線衝突】、【斷頭谷】、【絕地計劃】、【楚門的世界】、【新郎向後跑】、【綁票通緝令】、【獨領風騷】、【致命武器3】、【七四七絕地悍將】、【財神當家】及【超級戰警】。

華倫席德(Warren Zide)-製片
華倫席德擔任電影製作公司Parallel Zide的總裁,該公司近年的電影作品包括喜劇片【Demoted】、喜劇片【High School】及開創性的恐怖驚悚片【絕命終結站】。華倫席德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最近擔任【The Pool Boys】及喜劇片【性事電影】的製片。之前1997年,他跟克雷格派瑞合組Zide/Perry娛樂公司,該公司製作的第一部作品是TriStar公司出品的賣座動作片【好膽別走】。他們製作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環球影片公司出品的【美國派】系列;新線電影公司出品的【絕命終結站】系列;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貓狗大戰】系列;索尼影片公司出品的【劈腿排行榜】;以及Helkon 媒體公司出品的【哈騷派】。



雪拉哈娜漢泰勒(Sheila Hanahan Taylor)-執行製片
雪拉哈娜漢泰勒是Practical影片公司的合夥人,是她跟克雷格派瑞於2004年合創的電影和電視製作公司,曾跟現已解散的Zide/Perry娛樂公司是合作企業。在Practical影片公司旗下,雪拉哈娜漢泰勒接下來會跟主流片廠合作各式各樣的電影和電視計劃,包括家庭喜劇片【The Pet】,由大衛西佛曼(【怪獸電力公司】、【辛普森家庭電影版】)執導;以及奇幻喜劇片【Hours Of Fun】,由喬納森高史坦和約翰達利編劇,兩部電影都由Scott Rudin公司和迪士尼片廠出品;還有CBS電視台的青少年驚悚電視電影【The Seminar】及喜劇片【All You Can Eat】 雪拉哈娜漢泰勒曾在Zide/Perry公司任職,從開發執行主管最後升到開發和製作部資深副總。她跟【絕命終結站】系列的淵源已久,在擔任新作【絕命終結站5】的執行製片之後,她就擔任過【絕命終結站2】及【絕命終結站3】的聯合製片,也是【絕命終結站4】的執行製片。她還擔任過【哈騷派】的聯合製片。

她參與過許多Zide/Perry公司旗下的賣座電影,包括環球影片公司出品的【美國派】系列及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貓狗大戰】系列。此外,她監督過幾齣劇本的開發工作,之後還拍成票房6位數美金的得獎賣座電影。在進入Zide/Perry公司之前,雪拉哈娜漢泰勒跟蓋瑞馬歇爾和查克兄弟合作開發過幾部電影,包括【新娘不是我】及【瘋狂世界】。她從家鄉密西根州底特律市展開事業生涯,小時候就是當地的童星,拍過幾支全國性的廣告片。高中和大學期間,她持續在芝加哥的Steppenwolf劇院工作,也在紐約市演出舞台劇和廣告片,當時還跟Eileen Ford模特經紀公司簽約擔任平面模特兒。雪拉哈娜漢泰勒也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學院的客座教授,在研究所講授一整年製片課程,最近並在加州州立大學富爾頓分校完成教學研究。除了教學及在全美各個影展舉辦工作坊,她還樂於擔任若干劇本比賽的評審,也固定出國在法國巴黎索邦大學開設講座。雪拉哈娜漢泰勒定居在加州聖摩尼卡.跟她的芝加哥出身製片丈夫保羅泰勒和兒子迪克蘭同住。



艾瑞克荷姆柏格(Erik Holmberg)-執行製片
艾瑞克荷姆柏格從2001年到2008年擔任新線電影公司的實體製作部門總經理,在這段任職期間監督過幾十部賣座電影,包括【魔戒】三部曲、【王牌大賤諜】系列、【髮膠明星夢】、【慾望城市】、【婚禮終結者】及【桃色風雲搖擺狗】。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他就擔任【絕命終結站】電影全系列四集的執行製片。艾瑞克荷姆柏格於1996年加入新線電影公司,在那之前他是自由製作經理,也曾在迪士尼片廠擔任製作部執行主管。

艾瑞克赫瑟勒(Eric Heisserer)-編劇
艾瑞克赫瑟勒自從替新線電影公司編寫2010年電影【半夜鬼上床:夢殺】的劇本之後,就渴望再加入該公司的創意團隊。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艾瑞克赫瑟勒替環球影片公司編寫2011年電影【The Thing】的劇本。他目前正在發展幾個編劇計劃,包括跟製片一瀨隆重合作的【Inhuman】及 Heydey電影公司的【The Occupants】。他最近賣給ABC電視台一齣影集試播新劇的劇本,改編自丹麥電影【Headhunter】。他之前還寫過幾齣影集試播新劇的劇本 ,包括CBS電視台的【Utopia】及華納兄弟電視台的【Midnighters】。艾瑞克赫瑟勒目前跟劇作家兼電視編劇克莉絲汀柏伊蘭(Christine Boylan)定居在洛杉磯。



蓋瑞道柏曼(Gary Dauberman)-編劇
蓋瑞道柏曼出生和成長於賓州費城的郊區,2001年畢業於天普大學。不久他移居洛杉磯,白天寫作,晚上在各個餐廳打零工。他的首齣劇本《Deth County》使他在業界受到矚目,描寫他所愛且持續影響他的80年代動作片和恐怖片。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他的第二齣劇本《Burst》賣給Mandate和Lionsgate公司,描寫自發的人性騷動,由尼爾馬修(【閃靈戰士】、【深入絕地】)執導。蓋瑞道柏曼跟妻子、兒子和兩隻狗定居在洛杉磯。

布萊恩皮爾森(Brian Pearson)-攝影指導
布萊恩皮爾森於1991年出道時是擔任攝影助理,拍過廣告片、音樂錄影帶、電視和電影作品。不久他投入16釐米攝影計劃,並開始利用助理工作空檔拍攝短片、音樂錄影帶和低預算電影。不到兩年,他展開全職工作,在幾部好萊塢較大製作的電影中擔任第二單元動作場面的攝影機操作員和攝影師,作品包括【我是傳奇】、【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大衛特大號】、【機械公敵】、【史酷比2:怪獸偷跑】及【扭轉時光機】。2008年,他開始以3D技術拍攝派屈克魯希爾執導的賣座片【3D血腥情人節】。2011年新片【3D怒火狂飆】是他以3D攝影機拍攝的第二部電影,也是他第四度跟導演派屈克魯希爾合作。新作【絕命終結站5】是他擔任攝影指導的最新的3D電影。



大衛山迪佛(David R. Sandefur)-製作設計
大衛山迪佛來自波士頓區,在麻州艾摩斯特市的麻州大學專攻建築。他最初是在費城當建築師,後來展開娛樂事業生涯,在1998年驚悚片【暗夜危情】中擔任佈景裝潢師和佈景設計師。之後他升為助理藝術指導,電影作品包括【各懷鬼胎】;雷尼哈林執導的航海冒險片【水深火熱】;多明尼克賽納執導的犯罪冒險片【劍魚】;派頓瑞德執導的復古愛情喜劇片【愛情趴趴走】;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未來驚悚片【關鍵報告】;以及沃夫岡彼得森執導的航海探險片【天搖地動】,使他共享藝術指導公會的傑出製作設計獎提名。大衛山迪佛接著成為藝術指導,電影作品包括蓋瑞葛雷執導的動作片【偷天換日】;演藝圈喜劇片【好戲上場】;李察唐納執導的科幻劇情片【決戰時空線】;派頓瑞德執導的愛情喜劇片【同床異夢】;以及喬伊舒馬克執導的黑色驚悚片【靈異23】。他繼續升為監督藝術指導,電影作品包括麥可貝執導的【絕地再生】;道格萊門執導的【史密斯任務】;以及艾瑞克布烈維格執導的【地心冒險】。大衛山迪佛首度擔任製作設計的作品是2001年電影【Ricochet River】。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他最近擔任製作設計的電影作品是【瑜伽熊】,跟導演艾瑞克布烈維格再度合作。他擔任製作設計的其他作品包括科幻驚悚片【索命條碼】,由裘德洛、李佛薛伯和佛瑞斯特惠塔克主演;以及熱門醫學影集【守護伊人】的試播首集。

艾瑞克席爾斯(Eric Sears)-剪輯
艾瑞克席爾斯出道時是擔任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紐約,紐約】、【最後華爾滋】)及法朗哥柴非萊利(【天涯赤子心】)的助理剪輯。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他擔任電影剪輯的作品包括【吾愛吾父】、【急凍原始人】、【枕邊陷阱】、【絕命終結站2】、【玩命手機】及【狙擊生死線】。他因電視電影【瘦皮猴外傳】及【益智風雲】獲得艾美獎及美國電影剪輯協會艾迪獎的提名,以及因電視電影【The Positively True Adventures of the Alleged Texas Cheerleader Murdering Mom】獲得艾迪獎的提名。他因HBO的【霓裳情】及ABC迷你影集【The Path to 9/11】同時贏艾美獎及艾迪獎。艾瑞克席爾斯最近剪輯了影集【Law and Order: Criminal Intent】;以及【衝擊效應】,使他獲得艾迪獎的提名。他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獲得美國電影剪輯協會提名的電視電影【Baby M】、【Queenie】、【超越巔峰】及【北與南2】;以及獲得艾美獎提名的電視電影【軍官金臂人】。艾瑞克席爾斯是美國電影剪輯協會的董事會成員,也是美國影藝學院及電視影藝學院的現任會員。

艾瑞爾蕭(Ariel Shaw)-視覺效果監督
艾瑞爾蕭在視覺效果領域作先鋒的資歷已超過25年。他的事業生涯始於1984年,當時他進入著名的紐約理工學院,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電腦繪圖技術機構。他早期的數位影像研究幫助建立了現今革命性數位影像製作過程的基礎。1989年,艾瑞爾蕭受迪士尼電影動畫公司之邀,籌劃數位影像部門,之後打造出電影作品【救難小英雄:澳洲歷險記】,是首部以數位後製完成的動畫長片。這部電影使用的突破性技術發展出備受肯定的「CAPS」數位墨水和繪畫系統。在迪士尼擔任數位影像監督的期間,他投入幾部迪士尼經典動畫片的製作工作,包括【美女與野獸】、【阿拉丁】及【獅子王】。他因電影【聖誕夜驚魂】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視覺效果提,使他在迪士尼的事業達到顛峰,也是他個人的突破性作品。1994 年,艾瑞爾蕭離開迪士尼,進入Boss 電影公司,協助該公司轉型為全方位的數位效果公司。

他在這段任職期間監督過的電影作品包括【魔鬼大帝:真實謊言】、【王牌大聯盟】及【終極特區】。繼在Boss電影公司的風光任期之後,艾瑞爾蕭轉到華納兄弟的數位部門,參與過的作品包括【蝙蝠俠3】、【總統有難】、【賭城假期】及【接觸未來】。接著在Pacific Title / Mirage公司期間,他負責視覺效果的作品包括【致命武器4】、【世界末日】、【兵人】,以及因湯姆漢克斯製作的HBO影集【飛向月球】獲得艾美獎提名。自從離開Pacific Title / Mirage公司,艾瑞爾蕭就成為獨立製作人員,參與過的電影作品包括【絕命終結站】、【Bones】、【佛萊迪大戰傑森】、【驚聲尖笑2】、【絕命終結站3】、【七龍珠:全新進化】、【惡童樂園】及【疤面鬼煞手】。 新作【絕命終結站5】是他擔任視覺效果監督的最新電影作品。



裘莉伍德曼(Jori Woodman)-服裝設計
裘莉伍德曼是獲得艾美獎提名的服裝設計。她在加拿大賽門佛雷瑟大學就讀時就對戲劇服裝產生興趣,在學期間就替校園舞台劇及獨立學生電影設計服裝。她展開電影和電視事業的作品是著名編劇史提芬凱納爾(Stephen J. Cannell)編寫的試播新劇【英雄本色】。從此,她設計過許多電視電影和試播新劇,包括【A Girl Thing】、【My Brothers Keeper】、【超時空博士】及【12 Men of Christmas】。她因電視迷你影集【鐵達尼號】跟朋友兼同事的喬湯普金斯同獲艾美獎提名。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裘莉伍德曼就擔任過同系列【絕命終結站】及【絕命終結站2】的服裝設計。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史前巨鱷】、【法網殺機】、【極地長征】、【小姐好白】、【小孩好黑】及【有完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