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乘著光影旅行Let the Wind Carry Me】
上映日期:2010-04-30
類型:紀錄片
片長:1時30分
導演:姜秀瓊、關本良
演員:李屏賓
發行公司:有得電影
官方網站:http://thewind2010.pixnet.net/blog 。http://www.letthewindcarryme.com 。








劇情簡介:
4/30台北。5/21台南、高雄。6/4台中、新竹。

他是台灣人不知道的榮光,卻是多少位大師導演背後的那雙眼睛…。

將鏡頭對準台灣攝影師李屏賓,娓娓道出他在台灣成長、在香港受到琢磨、進而在國際影壇備受肯定,一路以來堅定不移的生命與創作軌跡,他慣於活用身邊現成資源,配合現場細緻光影、風物和人的脈動、營造出深具東方哲學的視覺驚喜。透過《乘著光影旅行》,讓大螢幕成為一扇任意門,行旅於侯孝賢、王家衛、張艾嘉、陳英雄、行定勳、是枝裕和等國際導演們的電影場景之間,讓張曼玉、梁朝偉、舒淇、張震、桂綸鎂與周杰倫等人曾經扮演過的角色,再度重現於光影之間。將一幕幕絕美難忘的光影時刻,讓它成為我們的漫遊護照,乘著影像裡的光影敘詩,並肩旅行。



從台灣九份、香港九龍半島、新疆酒泉、日本東京、經過美國的迷人之地,再到挪威奧斯陸,一路上追光逐影。跟隨著李屏賓的光影足跡四處遊走,讓《戀戀風塵》、《花樣年華》、《不能說的‧秘密》鏡頭後的視野,成為你我約定記憶裡,重新對焦的光影景深…。《乘著光影旅行》將鏡頭對準台灣攝影師李屏賓,娓娓道出他在台灣成長、在香港受到琢磨、進而在國際影壇備受肯定,一路以來堅定不移的生命與創作軌跡,他慣於活用身邊現成資源,配合現場細緻光影、風物和人的脈動、營造出深具東方哲學的視覺驚喜。



透過《乘著光影旅行》,讓大螢幕成為一扇任意門,行旅於侯孝賢、王家衛、張艾嘉、陳英雄、行定勳、是枝裕和等國際導演們的電影場景之間,讓張曼玉、梁朝偉、舒淇、張震、桂綸鎂與周杰倫等人曾經扮演過的角色,再度重現於光影之間。將一幕幕絕美難忘的光影時刻,讓它成為我們的漫遊護照,乘著影像裡的光影敘詩,並肩旅行。



導演簡介:
◎姜秀瓊

從演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到先後參與楊德昌、侯孝賢等導演班底的電影幕後工作,逐步展開她堅定的電影創作之路。紮實的經歷融合了個人的女性角度和溫婉見地,充分掌握了生活中細微的動人之處。作品《跳格子》囊括了金馬獎最佳短片、台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法國Clermont-Ferrand國際短片影展等肯定;劇情長片《艾草》亦榮獲2009年舊金山國際電影節「最佳電視電影獎」、紐約電視展「電視電影銅獎」等諸多國際獎項的肯定。



◎關本良

用細膩的角度進出於人物與生命意義之間,身兼導演及剪接的作品包括《布宜諾賽勒斯︰攝氏零度》、《想一想香港:龍應台》等。從平面攝影師開始,以其感性的穿透力,獲專業攝影師學會頒授愛克發青年攝影師獎、韓國Asiana國際短片展技術成就獎。已經是知名電影攝影師的他,持續多次與王家衛、關錦鵬、許鞍華等導演合作。細緻的畫面情感醞釀,成功以《2046》獲香港金像獎最佳攝影,及紐約影評人獎NYFCC最佳攝影之肯定;《渺渺》獲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獎。



劇照欣賞:


台灣國寶李屏賓一生中最重要的女性:媽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