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影館將於2月25日 (五) 至3月11日 (五) 期間,舉辦「人權影展-時代的噪音」專題影展,精選《慾虫》、《雲雀山莊的情人》、《柏林地下情》、《巴比倫之子》、《Howl》及《與巴席爾跳華爾滋》等六部捍衛人權相關之影片,希望透過影片所描述之人權奮鬥史,引領民眾看見許多殘酷的真相,珍惜現有得來不易的權利-「人權」,要顛覆您識之為理所當然的人本概念,聽見寂靜背後無聲的吶喊。民眾即日起可至電影館、兩廳院售票網、7-11之ibon及萊爾富Life-ET系統購得本次影展之票券,電影票單場之售價為80元。

翻開厚重的「人權」發展史,斑駁地記載著一頁頁血淚泣訴,一句句無聲吶喊,每每令人為之動容。《慾虫》中,征戰多年的丈夫,以不全之軀體返回故里,剩下的竟只是無比之情慾,如同「蟲」般蜷伏的身軀,是否還保留為人的一絲尊嚴?《巴比倫之子》則描述「安法爾」種族滅絕浩劫,如何摧毀一個家族,在不放棄堅定信念中,如何堅信他們最終一定能在巴比倫尋回至親。《柏林地下情》以1936年,納粹統治時期為背景,一位具有猶太血統的女性跳高紀錄保持人,在德美兩方之壓力下,如何因為其特殊之身分所遭受一連串詭譎的際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敘述1982年,黎巴嫩因當選總統的基督徒長槍黨民兵領袖巴席爾.賈梅耶(Bashir Gemayel)被暗殺,遷怒於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暗中支助下,所發生之駭人大屠殺。《Howl》則由詩人艾倫金斯堡、美國反文化代表人物以及「垮掉的一代」領導者將跟我們娓娓道來隱藏在創作背後那一次次精神旅行、他的感情觀還有他不停在找尋的真正自由境界。《雲雀山莊的情人》則道盡史詩人生的甘苦和殘酷,大時代下的兒女私情,在歷史洪流中輕若鴻毛,更加體現真實與傳奇。

高雄市電影館位於浪漫愛河畔,鹽埕國中旁(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人權影展-時代的噪音」售票影展詳情請上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 或兩廳院售票網http://www.artsticket.com.tw/查詢,或電洽電影館07-5511211分機17~19或兩廳院售票系統07-2265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