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鬼片近年來一直是恐怖片迷的最愛,它融入亞洲地區特有的輪迴信仰、善惡終有報的傳統文化觀念,而泰國的下蠱傳說與符籙之術更是讓人不寒而慄,充滿濃烈的民俗色調,他們相信世界萬物皆是有靈性的,不可以任意破壞…泰國鬼片除了擁有西洋鬼片的殘酷血腥外,也結合了日本鬼片的陰森弔詭,再加上傳統文化的影響,更增添許多神祕色彩。

【人頭蠱】敘述有位泰國國王迷上鑽研造鼓技術,力求製作出最精緻的鼓,不料在這過程中,他的女兒卻不幸死於一場怪病。數十年後,一位師傅繼承國王的鼓與鼓藝,他相信這個鼓裡有靈魂會保護打鼓的人,但是一但決定學習這鼓,就永生不能違背這個樂器,任何離開這個樂器的人,在三天之內就會死掉。

這部電影有別於以往的泰國鬼片,除了具有驚悚片驚悚的效果外,在血淋淋畫面之下,女主角的優雅嫻靜反而替電影增添幾分美感,與當年淒美動人的「幽魂娜娜」有異曲同工之妙,皆屬於詭譎浪漫的愛情驚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