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電影,倒是意外的引起我一陣感傷難過。

電影表面上是在處理那棟會吃任何靠近它庭園草皮及範圍的人、動物及東西的房子;其實背地裡為觀眾呈現了四種年齡不同、層次不同的愛情觀:一是、三位小主角-DJ、巧達、珍妮之間純純的三角愛。二是、DJ褓姆楊莉花與她搖滾派男友骨頭難分難捨欲擒故縱的熱愛。三是、那棟房子的主人史老猴及他巨大的妻子康絲坦,雖然恐怖但是無怨無悔的錯愛。及第四種DJ父母最最平凡,但求孩子溫飽快樂健康付出的平淡如水的真愛。


電影裡可以看到好萊塢真人補抓的動畫技術,將自北極特快車之後的擬真表現再升級,人物表情、畫面景深、空間層次、材質量感都有相當不同以往更佳的表現。而且,我覺得本片的驚嚇指數,比起今年任何一部由真人演員擔綱的恐怖片,不單單毫不遜色甚至過之而無不及,驚悚度更高;觀影途中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先走了呢(我懷疑四年級以下小朋友,適不適合看本片咧)!而且我還難得的被嚇到好幾次。很過癮!呵呵!最特別的,還有美術設計對於畫面色調的控制,讓整部作品一直處於一種壓迫性很高的緊張感之中,甚至於我還有那種空氣存在感呢!

從一開始的三位小主角的發現揭露,到中途主要人物一一被房子當場吃掉,再來我們跟著三位小朋友進入房子內部,可說是無冷場而流暢緊湊,導演他們在怪怪屋主體下的功夫,效果相當成功,將房子比喻成真人的點子我也很喜歡,如地毯是舌頭、火爐是心臟、大門是嘴巴、屋旁的樹變成他的手臂,把我們的從小對怪物的想像徹底具體化,我想這部電影某部份應該是吉爾基能導演,小時候的夢想及夢魘的實踐版吧!非常的可愛有趣。

還有不管DJ、巧達為了珍妮的伴嘴爭吵或裝模做樣,還是搖滾男骨頭憶起小時候心愛風箏玩具的憤恨不平,都適時的與觀眾有良好的共鳴及笑點,以及看DJ被褓姆楊莉花欺負,還是那個誇張的電動玩具王骷哥神氣自負的講演,也是讓人傻眼,當然最會搶戲的,非那個神經質到了變成執迷的哼哈二將警察雙人組裡的黑人菜鳥條伯伯莫屬囉!呵呵!!

最後關於整個故事的重心-怪怪屋,背後隱藏的極大秘密;我認為是一個相當優秀的轉折點,為內容合理化並提供一個非常讓人心傷動容的原因及力量。像我前面說的,四種對愛的態度及表現,是我看本片最強烈的印象與感覺,我還忍不住心疼起史老猴與他妻子康絲坦呢?的確如此,『愛』到瘋狂時,可以讓人做出多少的蠢事啊!

不過,即使是愛也要懂得適時的放手,才是愛的真諦吧!我這樣思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