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日上映的「30而麗」是一部反映寂寞都市人內心的電影,女主角恣意地過著自已屬意的人生,電影一開始就投下女主角玩3P的震撼彈,之後再娓娓道出三個女人在瑞士巧遇,進而產生一連串自省與改變的故事,刻畫女性之間的動人情感情意真摯,是三八婦女節全國女性朋友們必看的電影。

「30而麗」描寫戰亂的東歐,人們離開自已原先的故鄉來到瑞士這個異鄉,在這裡她們或為生活打拚、或是落地生根,或者失根漂泊流浪,然而巧遇讓她們的生命產生連繫,從此不再孤獨。片中飾演安娜的
瑪莉嘉.斯卡里琪(Marija Skaricic)也因精湛的演技得到塞拉耶佛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獎,由她詮釋的寂寞女子角色格外令人感同身受,安娜用身體情慾作為遠離寂寞的交換,她可以輕易地與街上的跟她要煙抽的人交上朋友上了床,醒來自然而然變成三人同眠,她也可以整晚流連夜店,徹夜不歸與男人私混。

3P固然激情,但在「30而麗」中可以看到更多的是對於失根人的內心描寫,不是只有身體外顯,更可貴的是導演對於內心戲的掌握,除了床戲外,也揉摻了安娜與另外二位女性的友情,那兩位保守的女人因為安娜的開放而產生了新的人生觀,她們不再過著制式化的人生,生活也因此有了另一番風景。

呼應著現代女性意識的高漲,選擇遠離婚姻投入事業的獨立女性越來越多,獨立的人並不意味著她就不會寂寞,獨立生活的人也會生病,寂寞就是一種現代病,以不同的姿態噬咬著人的心靈,在某一層面「30而麗」也彷彿像位私密的朋友般傳達內心,嚮往獨立的、想遠離孤獨的,想要有新人生的,想找尋新方向的,在三八婦女節前後,「30而麗」最懂妳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