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噙淚鼓掌【心中的小星星】男星阿米爾罕西雅圖夜未眠
印度電影果然發燒!由印度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Aamir Khan)所執導的電影【心中的小星星】(Stars On Earth),最近在美國再掀風潮。拜【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榮獲了奧斯卡最佳影片之賜,一些訝異【心中的小星星】已在美國作limited上映的美國觀眾,已向導演阿米爾罕表示,將力促這部百分百由寶萊塢拍攝、更具社會教育意義的電影【心中的小星星】,在美國以美語版本重新推出。

【心中的小星星】之前在美國推出時,僅以少數家重點戲院方式上映,但由於之後它在印度創下高達六億台幣的票房,並代表印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自此引發了國際的注目。去年底,寶萊塢男星阿米爾罕因此獲美國慈善團體邀請,赴西雅圖出席一場【心中的小星星】的電影特映會。但當阿米爾罕抵達後,才知他是受到「IDA國際閱讀障礙協會」(International Dyslexia Association)的邀請,而讓他更感意外的是,當【心中的小星星】映畢時,全場數百名的協會成員竟都起立為他鼓掌,而每個人的臉上也都掛滿了淚水,讓阿米爾罕在震撼中帶著無限的感動,當晚的西雅圖之夜,竟讓他感動到失眠。這場西雅圖之行的影響所及,竟是使這些協會的熱心成員,決定力促【心中的小星星】在美國推出美語版本上映,讓更多的觀眾能夠看到。

扮老師太傳神【心中的小星星】男星阿米爾罕「芝麻街」相中
阿米爾罕同時導演【心中的小星星】,並在片中飾演改變男孩伊翔一生的美術老師,他不但戲外能讓孩子們聽話拍戲,戲裡也真的和他們打成了一片!讓人好奇的是,這位一向拍慣了古裝大戲,總是飾演英雄人物的寶萊塢天王,為何會突然「轉型」,拍攝這樣一部關於親子教育和師生關係的電影?原來阿米爾罕有兩個正值學齡的心肝寶貝,和孩子的相處不僅是他拍片之餘的一大樂事,也為他帶來了不少啟發。因為他發現每個小孩的資質都很不同,即使來自同個父母、同個家庭,也沒有一模一樣的孩子。這促使他拍攝【心中的小星星】來提醒父母和老師,重視並尊重孩子們的差異性。

為了拍攝【心中的小星星】,現年44歲的阿米爾罕可是吃足了苦頭,他不但得學習流行舞步,更得在片中大唱RAP,來演出這位深受孩子們歡迎的麻辣教師。不過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心中的小星星】不僅讓他奪下「印度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大獎,還多提名了一個最佳男配角,讓他十分開心。他甚至還因此被印度「芝麻街美語」的相中,邀他和片中的天才童星達席爾‧薩法瑞(Darsheel Safary)一同來代言,使阿米爾罕意外搖身成為目前全印度最夯的「老師」!為讓更多觀眾體驗【心中的小星星】的動人師生情,電影公司特舉辦部落格徵文活動,即日起至3月15日,只要上【心中的小星星】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staronearth,寫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老師」文章,就有機會獲得【心中的小星星】的電影特映券!而這部有著阿米爾罕精采演出的電影【心中的小星星】,將於3月20日上映!

中文官網:http://starsonearth.swtwn.com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starsonea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