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鉅片【羊男的迷宮】上週末以新台幣四百六十五萬兩千元的累積票房數字,登上台北票房冠軍,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巴黎拜金女(204萬),及第三名的未來小子(143萬)。北美票房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恐怖社區Disturbia(美金九百一十萬)、第二名幽靈人口the Invisible(美金七百六十萬)、第三名關鍵下一秒Next(美金七百二十萬)。

榮獲奧斯卡三項大獎的魔幻鉅片【羊男的迷宮】,片中集合多位西班牙影壇重量級演員共同演出,包括了扮演超級反派維達上尉的男星賽吉‧洛佩茲,以及扮演女中豪傑瑪賽迪斯的女星瑪莉貝爾‧維爾德。不過影迷大概很難想像,這兩位明星在西班牙影壇,其實分別以喜劇演員與性感艷星路線起家,在【羊男的迷宮】中,才第一次改變戲路。資深影評人聞天祥更形容這兩人的合作是「西班牙的杜汶澤與舒淇!」

在西班牙影壇以喜劇演員身份起家的男星賽吉‧洛佩茲,在導演喬勒蒙‧迪‧多羅的慧眼之下,他首次轉型演出殘暴冷酷的法西斯軍官。賽吉說,為了【羊男的迷宮】,他足足等了一年多,「我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挖掘自己的另一面。」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演出這麼邪惡的角色,「真的有點不習慣,本來我走在街上是人見人愛的,現在竟然有小孩子看到我會被嚇哭!」

外性冷艷性感的瑪麗貝爾‧維爾德,素有西班牙舒淇之稱,向來以演出大膽豪放聞名,但在【羊男的迷宮】中卻洗盡鉛華,演出支持地下游擊隊的剛強女管家。瑪莉貝爾說,瑪賽迪斯這個角色看似安靜,卻充滿悲傷的力量,「我非常高興喬勒蒙找我擔任這個角色,終於讓人相信我不一定需要賣弄風情,才能感動觀眾。」

【羊男的迷宮】故事描述十一歲小女孩奧菲莉雅在森林深處的迷宮中遇見牧神羊男,意外得知自己竟是地底王國迷失的公主,為了回到地底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在羊男的指示下,獨立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而在現實世界中,繼父維達上校與女管家瑪塞迪斯也正在進行一場攸關生死的正邪大戰…。全片充滿魔幻寫實風格,所有視覺特效都由「金剛」特效團隊幕後操刀,口碑更持續發燒中,各大網路電影討論區更是討論熱烈,是今年絕不容錯過的口碑與票房兼具的魔幻鉅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