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教父Ⅲ」得到奧斯卡金像獎以及金球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的安迪賈西亞,在「教父」中他飾演黑幫老大的接班人,純熟的演技至今人令人津津樂道,然而在「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裡他卻性情大變,化身為風度翩翩的傳奇畫家─莫迪利亞尼,他的畫因時尚以及獨樹一格的畫風而永垂不朽。



五月中旬在佳士得將舉辦春季拍賣,莫迪利亞尼的畫作「梅尼爾夫人」將是此項展覽中最受注目的焦點之一,預估價5億台幣。身為二十世紀前期的巴黎畫派代表人物之一,莫迪利亞尼常出入蒙馬特和蒙巴納斯的酒館和咖啡店,與當時的詩人、藝術家交往。

其中畢卡索與他,更是發展出互相欣賞卻又競爭的複雜友情。莫迪利亞尼經過印象派、立體派的薰陶之後,逐漸開創出自已的畫風,他的畫裡以出現長頸、小唇、橢圓形藍眼睛的簡約時尚女子圖像聞名。在電影中忠實呈現了他邂逅十九歲女學生珍妮所開創出的創作生涯顛峰,珍妮不但是他最親密的愛人,也是他的靈感來源,不到三年期間他的作品表現出成熟的豐饒韻味,展現出人性的本質。

由於莫迪利亞尼的作品遺留下來的不多,因此在國際市場的拍賣中備受歡迎,五月紐約的佳士得拍賣會上,莫迪利亞尼的畫作是一種特別注目,令人咤舌的天價畫作裡可以感受他獨有的氣質─狂野奔放迷人!



教父三裡飾演黑道家族接班人的安迪賈西亞,在此片中將傳奇畫家對藝術的堅持與狂愛,對生活的吶喊與不被社會理解的短命浪子詮釋得絲絲入扣,在劇中拿起畫筆的迷人神采,比起當年的莫迪利亞尼毫不遜色,畫家多情的眼神以及戲謔調侃的生活態度,我們可以透過安迪賈西亞重新看見。

片約不斷的安迪賈西亞在
2007年6月將有新作【瞞天過海:十三王牌】和大家見面,甚至也和布魯斯威利、摩根費里曼等天王巨星,合演一部改編自真實戰爭故事的【The Last Full Measure】,到時觀眾可來看看安迪賈西亞在不同片中,表現出來可圈可點的演技,將對他的演技有更多認同。



但他
自已表示,在眾多表演過的角色裡,飾演莫迪利亞尼是最讓他感到愉快的,這是他最喜歡的角色!「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於6/15日上映,要看莫迪利亞尼短暫卻豐富的一生,可從此片窺知其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