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tw.movie.yahoo.com/weeklyguide/d/a/070822/3/7m0.html


從上禮拜上映的新片成績看來,觀眾似乎已經在暑期連番強片密集轟炸下略感疲態,最賣座的一部【衝浪季節】北市也只有225萬而已,不及暑期全盛時期強檔的十分之ㄧ,本週暑期即將進入尾聲,ㄧ些當初排不上檔期的遺珠強片將作最後奮力一搏。

如果觀眾還有印象,今年四月時就在戲院擺出宣傳,但遲遲不見上映的【恐怖社區】,終於在男主角“西亞李畢福”靠【變形金剛】走紅後重見天日,本片在美國狂賣八千萬,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票房黑馬之ㄧ,上週甫在全美發行DVD,ㄧ上市就擠下【300壯士】成為冠軍,口碑好的不像話。

電影是敘述一名被判居家禁制令的青少年,卻開始懷疑對面鄰居住了ㄧ個殺人不眨眼兇手的故事,電影懸疑緊湊刺激,繼承了希區考克【後窗】以及馬丁史柯西斯【恐怖角】的風格,開創出新時代懸疑驚悚新片種,企圖讓你嚇到從椅背上摔下來。

號稱【終極殺陣】系列最後一集的【終極殺陣:最後衝刺】今年初在法國上映時曾刷新系列影史票房紀錄,可見觀眾對【終極殺陣】系列的喜好。【終極殺陣】是難得一部非好萊塢出品而深受台灣觀眾喜愛的商業鉅片,再等下一部非好萊塢片在台熱賣不知道是多少年後的事?

【終極殺陣:最後衝刺】仍然保有了【終極殺陣】系列片裡ㄧ貫的喜劇元素,節奏明快流暢,導演卡胡奇將飆車、甩尾、尬車、飛天衝地的動作元素,充分融入演員間幽默互動的默契中,是你炎炎夏日調劑身心的消暑聖品。

【料理絕配】是一部色香味俱全的浪漫溫馨作品,重拍自風靡全球的美味小品【美味愛情甜蜜蜜】,本片的幕後陣容空前堅強,充滿了異國風情,導演是【鋼琴師】【愛在冰雪紛飛時】的澳洲籍導演“史考特希斯”,擅長利用北國雪景紛飛的景象製造出極富詩意的影像。

劇本是改寫自的德國女導演“珊卓拉妮特貝克”風靡全球的作品【美味愛情甜蜜蜜】;配樂是曾創作過【楚門的世界】【時時刻刻】【醜聞筆記】等而三度入圍奧斯卡的當代極微主義音樂巨匠菲力普葛拉斯,有了這些堅強陣容掛保證,加上【芝加哥】金獎女星凱薩琳麗塔瓊斯、【銘謝吸煙】金球男星亞倫艾克哈特、【小太陽的願望】鬼靈精怪的女兒艾碧貝絲琳等出色的演技,很難不被本片誠意打動。

【連體陰】才刷新泰國片在台票房紀錄,緊接著鬼月要推出的【吊死詭】則是去年度在泰國轟動的懸疑恐怖驚悚片,繼承自美國片【絕命終結站】的緊湊肅殺風格,替泰國恐怖片打開一條新的方向。本片由【大狗民】的新銳男星所領軍,要追查出班上29名同學連續死亡命案的真相,花招百出迅雷不及掩耳的連環索命招數為本片一大賣點。

本週其他要上映的新片還包括了迪士尼投資的第一部華語電影【飛天小葫蘆】,維持了迪士尼一貫寓教娛樂的性質,在大陸賣出不錯成績;198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官方說法】阿根廷導演“路易斯普恩佐”的新片【情婦與鯨】,則類似【無可救藥愛上你】般用文學家敏銳的心思巧妙連結了兩個時代女性的命運。

另外本週還有以【秋水伊人】為首的L'Amour愛情影展,要帶你穿越時空回味六零年代的愛情觀,其中【秋水伊人】曾拿下當年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影片,並入圍了奧斯卡四項大獎,這次上映的是全新修復的35釐米膠捲,機會難得錯過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