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divinedaily.blogspot.com
Rouge Assassin玩命對戰上映日期:Friday,
August 31


當初收到試片通知的時候,其實沒有打算要去看電影。但是電影公司的宣傳公關跟我說這個故事不錯,而且情節緊湊,是意外中的驚喜。聽她這樣一說,在看電影之前,我趕緊在imdb的網站做一點基本的功課,猛然發現影評分數居然有「8.5分」之高!哇,這可是和今年暑假最令人驚豔的動畫片「料理鼠王Ratatouille」同樣高分,這是怎麼回事啊?!我的好奇心作祟,最後我還是去看了電影。

果然如同電影公司的宣傳公關所說的一樣,當電影最後結局真相大白的時候,我的確大吃一驚!雖然創意很好,可惜演員不足以詮釋如此迂迴的轉折,說難聽一點就是說服不了觀眾。尤其每當李連杰一開口,故事中與眾不同的橋段就馬上破功。他還是比較適合演一個話不多的冷血殺手,免得多說多錯。

我一直搞不懂有些華人電影明星明明英文不是很好,何必去拍美國片?真是自取其辱!當年看了舒淇拍的好萊塢電影「The Transporter玩命快遞」之後,我在想不知道舒淇是否和我一樣後悔!每當有人提起她,我不會想到她曾經得到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和金紫荊獎的肯定,只記得她那令人不敢領教的英文。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看完電影試片之後,我又去看imdb的網站,結果分數只剩下「6.7分」,真是太好玩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久違銀幕的尊龍John Lone在電影中飾演舊金山三和會的老大,今年已經五十五歲的尊龍散發出一種中年男子的特有氣質,非常優雅而且很有魅力的!

這部電影中飾演被暗殺身亡的FBI探員是個叫做Terry Chen的華裔加拿大籍的演員,台灣觀眾也許會很開心,因為他的父親是台灣人!大多數Terry Chen的作品以電視居多,如果你看過「Almost Famous 成名在望」這部電影,你可能會對Terry Chen的表演有印象!

前天晚上在一家Lounge Bar與一個法國人閒聊,不知道為何開始討論電影和演技的好壞。電影是法國人發明的,想必他們對於演員的好壞有不同於一般的見解。Charles提出的看法是有些藝人具有獨特的明星特質,觀眾也因為這樣的特質而喜歡他,所以他儘管沒有任何演技,他還是大受歡迎,他的電影還是賣座!不管他被付予的角色是啥,全都被他詮釋成一個樣,就是他自己!沒有任何演技可言,觀眾照樣吃他那一套,不在乎是演悶騷宅男還是人格分裂,全都是一個屌樣子,他就是個「偶像藝人」!!

Charles以鞏利做案例,因為法國人非常吃她那一套表演方式。他認為在鞏利所有的作品中,從「紅高粱」、「大紅燈籠高高掛」、「菊豆」、「秋菊打官司」到「活著」,我們可以明顯的發現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她的角色總是不脫強勢性格的大女人,法國人因為喜歡她,所以照單全收。

說穿了,那不就是在演自個兒嗎?但是沒有人因此而覺得她不是個好演員,只能說她很幸運,老是有機會遇到為她量身定做的戲碼,光是把自己的真性格帶上銀幕,大家就大聲拍手叫好!不過在她去好萊塢拍洋片之後,就幾乎聽不到法國人任何稱讚她的影評。也許是老法聽不慣鞏利說英文,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她在洋片中的角色遠遠不如她在華語電影裡的任何一個角色,隨便找一個都是強悍、大器而且天生麗質的美人胚子!

所謂的好演員不見得個個都是演技派的,不是每個演員都可以演什麼像什麼;很多時候,只是角色的性格對上了觀眾的口味,大家就喜歡的不得了。不是每一個好演員都像Tom Hanks和Meryl Strip、Helen Mirren那樣的出色,每一回推出新電影都帶給觀眾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