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divinedaily.blogspot.com


今晚是「西遊記What Is Fantasy?」的首演,我約了國片沉睡的青春導演鄭芬芬和參與去年「水滸傳What Is Man?」演出的盛鑑一起去看戲。還沒出門前,我就已經得到消息,今晚的演出預計會超過三小時,哇,我們會不會看戲看到半夜十二點?!此外,我也得知今晚首演是座無虛席,It’s a Sold Out show!

我們先一起吃過晚餐之後才進場,不然等到看完演出,應該要準備吃宵夜吧。順便在此提醒要去看戲的朋友,記得要先用餐再去看戲,不然你也可能會餓到想吃唐三藏的肉!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到國家戲劇院如此的熱鬧,人滿為患,而且居然有八成的觀眾提早入場。演出還沒正式開始,這時候舞台上已經有演員在四處走動,恰巧和舞台下的喧嚷形成一副有趣的畫面。而且入場的時候發現最近在準備見康快樂演唱會的康康哥和從從(唐從聖)就坐在我後面,本身是表演出身的藝人也都來看演出,可見大家都很期待今晚的首演。

舞台劇真是一個訓練演員基本功夫的最佳場所,所以舞台劇出身的演員個個是身懷絕技,說學逗唱可是樣樣精通。從去年的「水滸傳What Is Man?」開始,曾經不只一次聽到奕華導演稱讚這群帥哥美女的合作班底,尤其是提到王耀慶和張孝全,奕華導演的眼睛都發亮了,直說:「你不覺得王耀慶是台灣非常少見的優秀情境式喜劇演員?還有,張孝全的氣質是同一代的演員中最為獨特的!他的口條非常專業,而且他的聲音好聽的不得了!」

演出內容分為四個段落,「人人都愛豬八戒」、「人人都怕孫悟空」、「人人都恨唐三藏」和「人人都看不見沙悟淨」。奕華導演洞悉人性,善於把時事和戲劇結合,Oscar Wilde’s famous quote(奧斯卡王爾德的名言):「Life imitates art far more than art imitates life!」時下流行的選秀節目、各式各樣的參賽者、不斷倒閉的旅行社、男女之間的愛恨情慾都成為演出的元素。就連護照的正名風波、比打不死的蟑螂還長命的教育部長、網路虛擬婚姻都一一被納入戲劇。

其實,分為上、下場的「西遊記What Is Fantasy?」從頭到尾絕無冷場,讓人全心的投入演出,幾乎忘記時間的存在。有時你會拍案叫絕,大聲叫好;有時你會不禁開始思考我們是否真的和豬八戒一樣的貪得無厭、還是和沙悟淨一般的孤獨渺小?我到現在還在思考,金錢、浪漫和刺激這三樣東西,我究竟要的是什麼?還是我什麼都不要?

最棒的是你會不斷的看到這群傑出的演員非常ad-lib(即興式)的演出,對於愛看戲的人來說,這是極致的享受、超級過癮的!我對王耀慶的活力充沛,只能說:「嘆為觀止、百聞不如一見!」

張孝全詮釋的白骨精一出場,讓人驚豔,我那高分貝的笑聲全場都聽到了!其實,孝全對於和這些優秀的工作夥伴一起演出,興奮之餘,也有點緊張!不過他真的很努力,奕華導演的眼光是非常精準,因為孝全的演出讓大家刮目相看。孝全說他緊張到胃痛,上台前還吞了胃藥。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他的表現會越來越精彩,絕不會只是個以同志電影出名的演員!

有個幕後花絮要跟大家分享,當我和孝全在接近凌晨一點離開國家戲劇院前往停車場的時候,居然有兩個日本女生靜靜的站在演員出入口等著他!孝全並沒有很驚訝,好像他本來就知道她們會在那裡等他,很自然的拿起她們手上的節目單簽名,還轉過來對我說:「她們是從日本來的,要一連看九場的演出!」

哇,日本粉絲追星的能力果然高人一等,她們在停車場等了將近九十分鐘,只為了見孝全一面,和一個在節目單上的簽名。如果只看一場演出怎麼能叫做Fans?她們當然是每一場都看啦!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孝全還很可愛的對這兩個日本妹說:「See you tomorrow!」

除了王耀慶和張孝全之外,演員陣容還包括張翰、莫子儀、朱宏章、吳維緯、周品辰、林鈺玲、時一修、韋以丞、陳恭銘、陳煜明、謝盈萱、戴旻學再加上人在美國紐約、以VCR方式出現的李建常,個個都是舞台老手,請有持票的朋友多找幾個朋友一起來開心的看戲,還沒買票的你還在等什麼?千萬不要等到教育部長下台才想來看戲,他可是要被壓在五指山下整整五百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