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人生】是一首經典傳世的法國香頌,如今也成了描繪女歌手愛迪‧琵雅芙傳奇一生的電影。本片最早亮相於今年的柏林影展,擔任開幕片及競賽片,随後於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在法國全國共675間戲院盛大上映,第一天進場觀影人次高達230,370人,也創下法國近期文藝片第一天觀影人次最高紀錄。

片中對於時代景觀與人物的考究極其細微,彷彿回到了半個世紀以前。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由琵雅芙少女時代一直演到晚年,她維妙維肖的演繹,特別是衰老時的神情與動作,猶如琵雅芙本人的再現,也讓人對於這位一代歌后的隕落感到可惜。

【玫瑰人生】中,琵雅芙由必須賣藝度日的悲慘童年到獲得成功,從光芒萬丈到傷痕累累,從巴黎街頭到紐約都會,在這曲折破碎的命運裡我們看見了一位歌手內心深處的靈魂,縱使現實再殘酷,只要一站上舞台,她總是激烈的、澎湃的,為了歌唱而付出一切。

【玫瑰人生】藉愛迪特‧琵雅芙令人耳熟能詳的隻隻名曲,串起各色記憶碎片,替她刻畫一幅私人肖像,在香頌的昏黃懷舊氛圍中再現她絢爛的一生。在最後,還是以音樂作為結論,歌唱是琵雅芙的生存之道,因為那是她愛的方式。不過當知道她更多人生中的細節時,她在我們心目中就變的更加精采且吸引人。

挾帶著國際間大大小小影展的盛譽,加上出神入化的演技,飾演愛迪‧琵雅芙的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也是提名明年奧斯卡影后呼聲極高的後選人之一,如今,「玫瑰人生」在奧斯卡提名名單公佈之前也即將於10/19起在光點電影院再度上映,在不一樣的漆黑電影院裡,你可以再次跟隨著電影的腳步,聆聽琵雅芙的美妙聲音,感受琵雅芙的玫瑰人生。

自即日起購買預售票2張可獲贈品,詳情請洽光點電影院
www.spot.org.tw  及
http://www.artsticke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