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三部電影:【我是傳奇】、【亞馬遜悲歌】、【惡作劇之刎】,風格迥異差別蠻大的。【我是傳奇】純粹靠男主角威爾史密斯獨撐大局,從頭演到尾,大概就是人類遇到了一種致命病毒反撲,病毒可以透過很多管道傳染,最後甚至於空氣…,而人類幾乎在一瞬間同時滅亡,只剩下一小撮的人存活,依男主角的計算大概剩下幾百萬左右(這是他最後遇到其他生還者所言),他本身是一名負責控制疫區的軍官,最不幸的是他親眼見到自己的太太與孩子身亡。

而他是整個紐約市唯一沒被感染的人,其他的人已經變成怕光的人型獸,幾乎只剩下覓食的本能,只有在晚上出沒…,大部份的場景與主戲完全是一人一狗,導演那種孤寂空間無助害怕的氣氛控制的極好,空無一人的紐約市也唯有在電影裡看得到。我想最後導演想表現的應該是一種警告吧!對無知的人類…。

【亞馬遜悲歌】彌勒熊則要大大推薦,雖然本片上片時間一延再延,不過並不影響到他的感人程度,全片改編自真人真事,最後還有真人現身,相當令人動容。主要說到不畏危險困難的西班牙裔的傳教士們進入亞馬遜流域,企圖感化當地土著犧牲自己的故事。

不過,在蠻前面那五、六名犧牲者即已身亡,真正讓我感動的是,進入以土著角度的部份,我們所不瞭解的那些土著以及他們因為語言文化之不同引起的誤會,還有他們習慣裡的殺戮與生存必要的殘暴準則,自己族裡也是充滿仇恨與恐懼的生活著。

而傳教士遺孀,最後居然不畏危險的進入他們生活的環境裡過活,並給予無私醫療與精神上實質的幫助,慢慢一點一滴的將宗教以及文明的思惟,帶入幾乎過活著接近蠻荒的土著的生活中,而旁白的小男主角最後長大之後,重回這塊處女地,卻真正的要面對殺父仇人對他的懺悔告解,他要如何看待這個結果呢…。

電影裡有原汁原味的亞馬遜風光,還有逼真至極的戰鬥生存,活生生而原始,會將你整個捲入故事裡,最後真相大白那一刻,你會感受到人性中最偉大光明的性情品質。


【惡作劇之刎】:對這部電影我只有「…」的感想。

(以上祝大家觀影愉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