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善於發掘男演員的導演葛斯范桑,除了早期與麥特戴蒙合作【心靈捕手】,與基努李維、瑞凡費尼克斯合作【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並因此捧紅他們躍上好萊塢一線男星之列,近年來葛斯范桑的新片選角則多半以非職業演員著手,他選角的眼光銳利又準確,從2003年獲得坎城金棕櫚大獎的【大象】,找來艾力克斯佛斯特演出男主角,搶眼的表現讓影評及觀眾驚豔。

而本次新片【迷幻公園】的男主角--蓋比尼維斯(Gabe Nevins),也憑著純淨透亮的眼神被選為男主角亞力斯,成功詮釋影片中美國高中生的角色。現年才17歲的他,擁有清新俊美的臉龐,神似當年飾演【心靈捕手】時年輕純真的麥特戴蒙,及飾演【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的早逝男星瑞凡費尼克斯。 



葛斯范桑對於挑選片中男演員的好眼光,不禁讓人與他的性向連結在一起。為公開出櫃男同志身份的導演葛斯范桑,在他的片中多少半可找到與同志情感呼應的安排,例如在【大象】裡兩個男孩在浴室互相親吻的場面,及本次在【迷幻公園】蓋比尼維斯跟他同校好友兩人在車中對望的場景,兩人的關係似乎正在友誼與感情中搖擺不定,將少男間的曖昧情愫及同志性啟蒙議題帶到螢幕前。

【迷幻公園】也在多倫多影展放映期間,被加拿大同志社團選為同志年度必看影片,男主角蓋比尼維斯也因其清純臉龐、俊美外型以及在【迷幻公園】裡的優異表現,登上法國著名電影雜誌「電影筆記」封面,被許多同志網站選為最被期待的新星,更造成台灣同志社群關注。

成功推出榮獲坎城六十週年紀念大獎的【迷幻公園】後,葛斯范桑目前正著手拍攝舊金山男同志議員哈維米克的故事--【哈維米克傳】(Milk),敲定好萊塢演技男星西恩潘飾演「世界上第一個公開同志身份的政府官員」哈維米克,他也因此被反同志者槍殺,成為舊金山同志社群中的精神領袖。

【迷幻公園】目前已賣出全球72國版權,英國將安排於聖誕節檔期上映,喜愛葛斯范桑的臺灣影迷,【迷幻公園】將在12月28日於台北真善美、長春戲院上映,請不要錯過。

詳情請洽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