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見的影歌視三棲皆成績斐然的柴崎幸為了一吐當年【藝妓回憶錄】中,三名重要女主角全由非日本人(章子怡、鞏俐、楊紫瓊)擔綱演出藝妓的怨氣。

柴崎幸這次肩負「恢復原汁原味正宗日本藝妓」的重任,被日本電影公司視為秘密武器,密集訓練舞蹈、身段、還得抹白臉學習困難的京都腔等。影壇未來天后柴崎幸加上首次服裝細膩、文化考究的「京都舞妓」扮相,果然一舉獲得年輕觀眾青睞,並成功再次刮起亞洲舞妓炫風!

當年章子怡的【藝妓回憶錄】在日本上映時褒貶不一,舉凡「和服從右邊折到左邊表示死人的喪服」、「髮型太散亂不符合純正藝妓風格」、「跳的藝妓舞蹈跟現實不符」、「日本國寶藝妓竟然不是由日本女星擔綱演出?」等多項疑慮;賣力演出的章子怡甚至還被自己的大陸同胞視為「哈日、賣國求榮」,碰了一鼻子灰。

而身兼搖滾歌手、叛逆模特兒的土屋安娜則是在【惡女花魁】中扮演煙視媚行、敢愛敢恨的花魁,在一片華麗燦爛的朱紅裡,重現當年江戶時代著名的花街柳巷「吉原」中,極品妓女充滿性與色的生活。但由於【惡女花魁】人物背景並非設在京都,而使得亞洲觀眾非常期待一部充滿「京都舞妓味」的電影。

所以此番【舞妓哈哈哈】籌備之初,日本電影公司特地找來親戚為藝妓的導演水田伸生、日本當代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共同打造劇本,而在柴崎幸一口氣讀完劇本後,立刻毫不考慮表示參演意願。

不但得從頭學起舞妓身段、跟其他見習生排排站跳舞、還得跟老師一字一句練習京都特有的溫柔腔調,但最後呈現在大螢幕上的成果十分驚人,許多觀眾甚至無法第一眼就認出那是柴崎幸。而柴崎幸也因為演出舞妓電影,而重新認識日本和服之美,從未買過任何一件和服的她,更在電影殺青後自掏腰包買下了兩件在電影中她曾穿過的戲服。

【舞妓哈哈哈】故事講述在東京泡麵公司工作的上班族鬼塚公彥,其實是個從來沒到過京都正統茶屋的狂熱舞妓迷!為了實現夢想和舞妓猜野球拳,鬼塚決定不惜一切拋棄女友前往京都。就在他準備和舞妓猜拳玩樂時,卻被隔壁包廂的爛醉職棒球明星內藤貴一郎撞破紙門搗亂…。

鬼塚決定也要成為棒球選手向內藤報復,沒想到內藤竟然搖身一變成為大明星?沒想到,前女友大澤富士子也悄悄來到京都,一心變成舞妓…為了回饋在金馬影展向隅的影迷,【舞妓哈哈哈】套票兩張現在只要388元!購票詳情請見博客來售票網:http://0rz.tw/5e3sx,兩廳院售票網:
http://0rz.tw/8d3uu ,更多相關電影消息,請上【舞妓哈哈哈】官方部落格http://blog.yam.com/maiko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