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生的第二部作品【幫幫我愛神】即將上映,昨天首映會整場喜滿客3、4百個位置,卻不到50個觀眾,希望這不是將來播放時反應在戲院票房上的成績比例。不過,台灣電影藝術生態上的一些問題,的確讓人擔憂。他的前作【不見】與他的師傅蔡明亮【不散】前後呼應相當有意思,而新作品似乎也跟著蔡導近年來作品不斷討論情慾的領域也進入了相同調性。

【幫幫我愛神】看到一半已經讓我跟著畫面呈現的內容進入一種目瞪口呆的境界,各式性交的姿勢、可能,隨著主角李康生的“開飯”進入超現實幻想的無邊想像,之前有影評人戲稱該片為“A片”,看完後的確有那種外觀的感想。不過,李康生電影主題一貫描寫現代人或是說像他一樣的人的苦悶,所以儘管畫面驚悚震撼,我是邊笑邊難過了起來。裡面大概除了聶雲跟戲裡的男友麥可,兩個人可能比較快樂一點,其他人只能說苦到一個不行。

這次的美術也隨著涉及到台灣特有的檳榔西施文化,似乎色彩繽紛多彩了些,看最後演職名單赫然看到蔡導掛名美術設計,嗯!的確不同凡響!天台上群交的戲眾家演員身上的投影以及精心講究不漏點有美感的姿勢、最後滿天飛舞的樂透彩卷,都有很特別的視覺經驗。鏡頭的運動還讓我想起了【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的彼得葛林那威。不過,小康,身兼編演導數職,戲裡戲外兩頭燒的情境,某方面來說跟主角重疊性幾乎吻合,也算是一種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