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英雄切格瓦拉死因【我敵人的敵人】殺人魔頭爆料
在六十年代掀起了一波第三世界的共產革命運動潮流的切格瓦拉( Che Guevara ),對抗西方霸權的反叛形象深植人心,已然成為一種當代的文化圖騰。雖然切格瓦拉在1967年在玻利維亞被美軍逮捕,然而關於他的死因,以及逃亡行蹤為何被掌握,卻始終是個不解之謎。

然而,經過將近半個世紀,由【最後的蘇格蘭王】( The Last Kingdom of Scotland )導演凱文麥唐納( Kevin MacDonald ) 所執導的最新作品【我敵人的敵人】( My Enemy’s Enemy )大膽爆料,原來切格瓦拉之死,竟是納粹頭子克勞斯巴比( Klaus Barbie )一手策劃!

被世人稱為「里昂屠夫」的克勞斯巴比,是二戰時期蓋世太保里昂地區的統治首領,在他的掌控期間,不但迫害了數以千計的法國反抗志士與猶太人士,更曾一次屠殺44名無辜的孤兒而震驚世界!

【我敵人的敵人】描述克勞斯巴比在希特勒倒台後,被美國CIA吸收而成為軍事間諜,並進入玻利維亞滲透當地的共產黨反抗軍,協助玻利維亞政府捕殺游擊隊。克勞斯巴比甚至利用二戰時期的作戰經驗,獻計玻國包抄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的行動,致使南美地區可能產生的紅色革命,毀於他一人之手。

克勞斯巴比甚至還交代參與的游擊隊務必拍下切格瓦拉遺體的影片,藉此宣示自己的豐功偉業。而這段前所未見的資料,也在【我敵人的敵人】片中首度曝光,造成轟動!

一張照片喊價十萬 【我敵人的敵人】凱文麥唐納砸六仟萬買歷史
解開歷史的真相,究竟需付出多大的代價?奧斯卡金獎導演凱文麥唐納執導的最新作品【我敵人的敵人】,搜羅了美國CIA自二戰以來的機密檔案,邀請了眾多歷史學家、傳記作者與國會議員現身說法,資料考證歷經波折且得來不易。其中,光是一張「里昂屠夫」克勞斯巴比在終點旅館所留下的歷史見證紀錄相片,使用權就喊價高達將近十萬塊台幣,令人咋舌!

為了探究歷史真相,【我敵人的敵人】導演凱文麥唐納多次往返美歐兩地,對相關的歷史人物及資料進行探查與考究,由於議題敏感牽連甚廣,過程中有人慷慨捐出個人珍藏文獻,卻也有人藉此機會大敲竹槓,讓凱文麥唐納不得不以鉅資買下使用版權。

以克勞斯巴比在終點旅館照片的使用價碼為例,那麼聚集了超過五百多張珍貴史料的【我敵人的敵人】,算起來單就考證的前製階段至少就需砸下五千多萬的鉅資。而事實上,雖然【我敵人的敵人】裡現身說法的人物主角都是自願參與,無償演出,但最後結算下來也讓製片團隊付出了超過兩百萬美金( 約六千多萬台幣 )才買下了所有資料的使用權限。

對照全長九十分鐘的本片,平均一分鐘將近就要燒掉六十六萬的價碼;甚至有人開玩笑說,這麼「貴」重的電影,簡直光是瞄一眼就賺到了!精采,震撼的【我敵人的敵人】,將於3月28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