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這星期日是全天下偉大的媽媽們的節日,做兒子、女兒的陪媽媽歡樂一下是天經地義,本周5部新片裡,10根手指頭數不完的大牌明星齊聲祝賀她們「母親節快樂」,也一起為你安排的節目增添一點選擇。喜愛FASHION講究時髦不落伍的媽媽,請她看【駭速快手】一定會讓她HIGH到最高點。【恐怖解剖室】最適合喜歡研究變態心理學的媽媽嘗試,還是說你覺得很久沒聽到媽媽尖叫也可以帶她試試。如果爸爸媽媽兩人到了一把年紀,還愛的死去活來、難分難離的,【自虐之詩】裡大概可以讓你找到答案。要看【浮華陷阱】最好不要帶家裡的小鬼頭們出門,免得“尬拍大小漢”,想看看家庭倫理大悲劇的人,可以進場觀摩一番。最後,不只適合爸爸媽媽也適合全家大小快樂一下的【頭彩冤家】是你最佳選擇!

【頭彩冤家】兩位好萊塢發電機:卡麥蓉狄亞加艾希頓庫奇的組合,從一開始開拍就新聞不斷,男主角現實世界裡的老婆黛咪摩兒,既希望老公賺錢又怕他被拐跑,全程盯得可緊咧!整部戲探班到就差沒自己下去演了!不過還是讓卡麥蓉狄亞自己加戲得逞,一招「猴子偷桃」你進戲院便知道,哈哈!這部戲她們兩位真的是電力全開,視覺笑果十足,稱得上是銀幕最新的「金童玉女」絕配,這部電影的成績看起來頗有續攤的可能性,有機會向【絕配冤家】、【傻愛成金】的凱特韓德森、馬修麥康納看齊!電影的設定其實很妙,在拉斯維加斯一夜瘋狂結婚的倆人,清醒過來搶著當甩掉對方的人,沒想到意外中了3百萬美金被判服半年的同居刑。

這破天荒的刑罰讓倆人惹出笑點不斷的麻煩。不過,人生本就那麼奇妙,越是自己沒有的、討厭的、缺乏的,剛好就是你最需要的。倆人招數用盡卻也由此另類的瞭解掌握了對方,反而迅速的為感情加溫,所以裡面除了他們自己以外,別人怎麼看都登對到不行!就像男主角請來教訓“她”的豬朋狗友,就望著卡麥蓉狄亞流口水,誰不想要那麼HOT的女人啊!艾希頓庫奇頭殼鐵定壞了!這編劇看似瘋狂的點子,其實也適切的反應了現代男女愛情的價值觀。不過,當然還是有意外才有看頭囉!這部份你進戲院便知分曉。喔!還有一件事要交代大家,一定要等到整部戲演職員名單演完還要繼續看下去喔!免得像上星期【鋼鐵人】最、最、最後一幕沒看到的人在扼腕不已!是部相當精彩好看的男女相處守則大補帖!

【駭客任務】系列編導華卓斯基兄弟最新炫作:【駭速快手】,這星期也是強檔推出,準備要讓大家好好的驚豔一番,這部並不主打卡司的奇幻視效電影,除了台灣觀眾最熟的韓星RAIN以外,其實還有約翰古德曼(駭速老爹)、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駭速老媽)、男主角艾米爾賀許(駭速)、克莉絲汀娜蕾茜(崔西)、馬修福克斯(雷速X)…等等;連真田廣之都尬上了一角,陣容可說相當堅強。不過,比起兩位導演大開大合的創意、創新、創造力,那一干演員只有乖乖誠服的份!這部電影將來會在史影上留下一個紀錄與討論,一如【駭客任務】三部曲一樣,幾乎可說是集真人、動畫各種層面的技術的巔峰,裡面隨便一段鏡頭、演員、特效的結合就可以讓電影從業人員傷透腦筋,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變”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巧克力冒險工廠】的美術已經讓你驚嘆不已,那本片就是要叫你連下巴都掉下來為止!

每個畫面顏色的飽和度,就像是你在相片沖洗店裡看到掛在牆上的名家攝影的範例圖片。尤其最後最精彩的賽車大決戰,你根本有一種跟著「駭速」豁出去的感覺,全身起雞皮疙瘩,所有你想像不到的色系、色澤通通出籠,想不HIGH都做不到,更不用說五分鐘就來一段我稱之為「格鬥賽車」的比賽,讓你邊笑邊佩服,倆位真的把創意玩到一個無法想像的境界了!太厲害了!這部電影你不看大銀幕,是無法領略那種導演講的:「賽車最高境界,是閉上眼睛用心去感覺人車合一的感覺了!」,就像導演用兩小時訓練大家認同那個賽車世界一般,所有為觀眾們設計出的節奏速度已經達到神人階段的鏡頭轉接,是你從未感受的觀影經驗。所以,看電影的時候可要坐好喔!如果你看的是IMAX大銀幕版的人,應該更可以體會出那種高速飆車的快感。

【浮華陷阱】這部片擺明了要挑戰觀眾的道德標準,劇中亂倫的一幕引起大家的驚聲尖叫是我近年少見。影后茱莉安摩爾(飾 芭芭拉)犧牲徹底,扮演這名為婚姻所苦,與名利折磨的貴婦,一開始她用了較柔的聲線來說服你我,而她的焦慮、饑渴全寫在臉上,這部份她詮釋的獨到而有聲有色。兩名扮演兒子的演員,也恰如其份的演出他們前後的變化,一家人應享有的幸福如何在母親被扭曲的價值觀與混亂報復心態底下,完全徹底被毀滅,而且摧毀到無法挽回的地步,終成一樁悲劇。不過,這部改編自1980年代美國真實發生的弒母事件,導演企圖心可不只忠實呈現故事而已。

根據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的提示,導演湯姆卡林TOM KALIN這位曾來到台灣金馬影展當貴賓的作者,當年以「同志」之名,為台灣同性戀族群除罪化、去污名化及定調的創舉。與他一貫驚世駭俗的取材與拍攝手法,當然其背後所要傳達的想法,絕不只是電影內容物中不斷出現的造愛、同性愛、3P性愛、亂倫奇觀等等視覺性的刺激之膚淺所能涵蓋,一如大島渚的【感官世界】裡真槍實彈的表演,卻能一舉中的的戳破日本軍國主義對其批判,湯姆卡林要撕破的社會塔頂人物人性裡偽善與虛假的面向,值得你我深思,甚至於超越了戀父戀母情結之上,在電影滿足觀眾偷窺當前(或是被強迫觀看)的同時,是否能焠練出更值得研究探討的課題,我想正是他娓娓道來亂倫事件表相之外的弦外之音吧!

本周唯一一部哈日族的精神糧食【自虐之詩】可說是偶像阿部寬、氣質美女中谷美紀兩位當紅明星毀容演出的力作,是挑戰2年前女主角中谷美紀自己作品【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野心之作,日式特調的原汁原味,哈日朋友定能按圖索驥找到很多的觀影趣味,雖然其場面的華奢程度比起“松子”略遜一籌。不過,男女主角的銀幕化學變化很夠,可以媲美前面介紹另一組俊男美女組合的【頭彩冤家】,劇情多重轉折敘事文本也多有驚奇之處,兩位主角造型多變猶如精彩的換裝秀,也考驗演員詮釋角色的寬度,而他們兩位前後互換供需、互相折磨對方而無怨無悔的安排,更是讓你感嘆日本人真是愛虐待自己的民族啊!戲中有很多有趣的橋段,以及搶戲的鄰居阿姨(偷偷告訴你她其實是變性人喔!)、女主角幼時相約再見面的同伴(一名有在看Z頻道的人,都認識的女摔角選手),也是讓人很HIGH的賀歲型電影!

再來,逼真可怕的【恐怖解剖室】,是【明日帝國】的助理導演:馬克索羅蒙 Marc Schoelermann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從醫學院學生泰德葛瑞(米洛文堤米利亞 飾)第一人稱的角度,切入看似嚴肅專業的病理科學研究,其背後可能隱藏的真相與人性扭曲的可怖,最後自己也陷入無法脫身的地獄中。劇中大量的屍體解剖的過程,是想要練膽子的觀眾最佳的考驗,真的稱得上是“血淋淋”的,這部片在美國上映時曾引發究竟是真實解剖屍體或是純為道具或由演員所扮演的爭議,因為實在過份的寫實到一種讓人不忍瘁睹的地步!男主角由一名有理想抱負的醫學院高材生,到投入業界學習之後的墮落,更是讓人心寒,尤其看到劇中演員在解剖時的嘻笑怒罵,真讓人不知如何自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