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突破一億四千萬票房的溫馨電影【鴻孕當頭】,將於本週五(5/30)溫馨上映。日前於信義威秀與勵馨基金會攜手舉辦『鴻”孕”當頭 小腳ㄚ助養人』公益首映會活動,並由美麗佳人國際中文版為媒體協辦。現場特別邀請到凱渥資深秀導BIGI及四位名模永屋弘惠、劉姿君、陳慧菱、洪莉雯擔任開場嘉賓,出席貴賓包括青輔會主委王昱婷、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夫人陳月卿、立委陳瑩、藝人周丹薇、時尚作家徐尚懿、知名舞蹈老師張淳淳都特別抽空前來捧場,並由飛碟活力DJ阿娟為活動主持人,現場冠蓋雲集,共同為勵馨與美麗佳人【鴻孕當頭】公益首映活動發聲,並在電影宣傳背板上簽名、貴賓們不僅以行動支持勵馨小腳ㄚ助養人計畫,也都表示【鴻孕當頭】與勵馨合作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看電影又可以做公益,邀請觀眾本週五看【鴻】片,一起幫助台灣未婚懷孕的小媽咪。

【鴻】片劇情描述美國高中女生如何以成熟、真誠的態度面對未婚懷孕問題。首映會中,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鴻】片台北市首輪的票券收入,每張將提撥新台幣五元,幫助未婚懷孕少女,希望台灣的未婚小媽咪都能像電影女主角JUNO一樣,鴻孕當頭,也有光明的未來。」紀惠容也表示:「台灣其實有相當多類似【鴻孕當頭】中女主角JUNO的情況,但是卻沒辦法像JUNO一樣有著開心的結局…」因此勵馨基金會與群體電影共同推動「小腳丫助養人計畫」,深入未婚小媽媽的世界,幫助、照顧她們,勵馨更用心良苦地邀請15對孕婦出席,即將成為媽媽的孕婦們看了本片更有感觸。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委王昱婷與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夫人陳月卿與立法委員陳瑩也出席首映會。王昱婷表示,「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一定要好好珍惜,只要孩子是經過深思熟慮,這部分我會覺得,如果做為一個家長,我願意做她的後盾。」陳瑩則說,如果未成年少女不慎未婚懷孕,一定要用開闊、健康的心態面對。和女兒一同前來看片的陳月卿則說,「不只希望孩子不要未婚懷孕,而且希望她最好不要婚前性行為,因為我是比較保守的媽咪。」

擔任開場嘉賓是凱渥資深秀導BIGI及四位名模永屋弘惠、劉姿君、陳慧菱、洪莉雯,其中永屋弘惠是今年三宅一生春裝秀的主秀名模,劉姿君、陳慧菱、洪莉雯也是最近常出現在各大時裝秀中的知名模特兒,名模們受訪時談及懷孕都說「懷孕真的是很美好但也很辛苦的事情,千萬要尊重肚子裡面的小生命。」,至於被問及要是未婚懷孕時怎麼辦?名模們紛紛表示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BIGI更打趣的說「如果旗下名模未婚懷孕,我會打斷她們的腿。」,看完片後名模們也感動地推薦觀眾一定要來看。

而久未公開露面的知名藝人周丹薇則是為響應公益而出席活動,她認為,「如果萬一真的有這樣的喜訊,千萬不要覺得這是負擔,或者覺得沒辦法解決,因為四周圍的人都會幫他們解決問題。」王昱婷與周丹薇兩人都說,如果以後自己小孩真的遭遇類似處境,會跟片中的父母一樣,用最理性的態度選擇對孩子最好的解決方式。

【鴻孕當頭】劇情描述美國高中小女生如何以成熟、真誠的態度面對未婚懷孕的問題,而台灣類似的「小媽媽」人數也不少,同樣面臨到青少年未婚生子的社會問題,很需要各界多方面的支援,勵馨積極推動「小腳ㄚ計畫」就是替未婚懷孕少女規劃產前緊急安置,並提供產後小孩領養、教育的服務與支援。根據勵馨基金會統計,台灣社會光是一年就有5千名未婚媽媽生下小孩,要怎麼用正面態度處理問題,可以從電影【鴻孕當頭】中得到借鏡。事實上,以幽默喜劇方式呈現的【鴻孕當頭】,對台灣未成年女生的未婚懷孕問題,也的確提供了相當良好的借鏡。而受邀觀賞【鴻孕當頭】的貴賓,映後均對女主角的精采表現與片中所流露的溫暖親情十分感動,更紛紛推薦觀眾這週五看【鴻孕當頭】來支持勵馨幫助台灣的未婚小媽咪。

【鴻孕當頭】定本週五正式上映。預售票在博客來熱賣,現在購買套票2張特價360元,只剩最後一百套,售完為止,詳情洽http://www.grouppower.com.tw/juno。另外無名小站也舉辦「青春無敵 JUNO宣言」徵文活動,參賽者最高可獲得獎金一萬元。活動網址: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index.php?case_id=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