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圖文來自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官網與大奧網版權為原著作權人所有


作為每年兩岸四地唯一由媒體發起主辦的綜合性電影評獎,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一直備受社會各界關注。今天(5月28日),第十三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在福建省泉州萬達文華酒店舉行盛大新聞發佈會,(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曾慶春)宣佈第十三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落戶泉州,本屆大獎將繼續由章子怡擔任推廣大使。知名藝人張雨綺、吳克羣作為發佈會特邀藝人嘉賓,聯手公佈今年各大獎項的終審提名名單,其中,已經在多個電影獎項獲獎的國產電影《萬箭穿心》繼續大熱,一舉獲得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等、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等8個獎項提名,成為本屆大獎提名影片中的大熱。

提名電影類型豐富創歷年之最 《萬箭穿心》獲提名最多成大熱
雖然很多評委都表示,2012年是華語電影的小年,但從各獎的提名名單來看,還是驚喜頗多。特別是最佳電影的5部提名電影中,覆蓋各種電影類型,既有青春勵志、充滿人文關懷的《逆光飛翔》《麥兜當當伴我心》,也有反映人性之惑的現實主義影片《邊境風雲》《萬箭穿心》,也有用白描手法憶述名家一生的影片《三生三世聶華苓》,其中之前票房平平、卻在各大電影獎中獲得良好口碑和眾多主要獎項的國產電影《萬箭穿心》除最佳電影提名外,還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其它獎項提名,以共8項提名的成績領跑一眾提名電影,成文本屆大獎最大熱門,究竟這部電影能否再次成為“獲獎大戶”,成為2012華語電影中除《泰囧》之外的另一“黑馬”,大家都非常關注。

而另外4部電影《逆光飛翔》《浮城謎事》《1942》《邊境風雲》,各自都獲得5個獎項的提名資格,屬於這次提名電影的第二梯隊。其中即將在內地公映的臺灣電影《逆光飛翔》,取材自臺灣視障鋼琴家黃裕翔的真實生活,講述剛剛被男友劈腿的少女小潔在奶茶店打工,失意期間在街角偶遇初到臺北念大學的黃裕翔,於是夢想跳舞的女孩和熱愛音樂的眼盲男孩展開了一場熱血、美妙的逐夢之旅。這部電影目前已經在國內部分城市進行試映,不少看過影片的觀眾給予影片“零差評”的好評。

張雨綺不顧勞累參加發佈會支持大獎 吳克羣首部電影處女作年底上映
發佈會期間,知名藝人張雨綺、吳克羣到場助陣,聯手發佈各大獎項的終審提名名單。最近一直在坎城參加影展的張雨綺為了支持本屆大獎,27日才從法國坎城影展回到北京,28日一早又從北京趕到泉州,讓主辦方和到場媒體都十分感動。

張雨綺憑藉電影《白鹿原》中的出色表演,成為觀眾票選最受矚目女演員獎項五位候選人之一,而包括張雨綺的這個入圍獎項在內,電影《白鹿原》本屆共獲得4個獎項提名。在發佈會後的採訪中,張雨綺表示,很榮幸能入圍觀眾票選獎項,非常期待能獲獎,而對影片《白鹿原》的獲獎也是充滿信心。

而作為歌手的吳克羣出現在本屆電影獎的發佈會上,也頗令大家驚喜,原來已經出演多部偶像連續劇的實力歌手吳克羣,已經開始嘗試跨界到電影界,首部電影處女作是由陸川監製、五百導演,和張靜初、潘粵明連袂主演的《如果不能好好愛》。發佈會上,吳克羣透露這部電影將在年底與大家見面,此次來參加華語電影傳媒大獎,除了為新片造勢之外,也希望能認識更多華語電影的前輩,融入華語電影大家庭,更希望明年自己的電影處女作能入圍大獎。

章子怡再度擔任大獎推廣大使 大獎海報兩地LED同步發佈
去年,第12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在海口舉行盛大頒獎典禮,當時首次擔任大獎推廣大使的章子怡身著金色性感禮服,在海邊走紅地毯的精彩瞬間,至今依然被各大媒體和影迷所津津樂道。去年頒獎禮期間,章子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明,“最吸引我的是傳媒獎對於電影的態度,它鼓勵和支持那些真正愛電影,一直在認真拍電影的人。”正是源於這份對電影共同的執著和熱愛,章子怡今年再度與大獎結緣,擔負起向社會推廣大獎的責任。

為了達到宣傳的最佳效果,真正推動大家關注華語電影、瞭解華語電影,章子怡還在發佈會前夕,專門為本屆大獎的海報拍攝個性大片以及發來祝福VCR,片中她說,“中國人都說12年是一個輪回,13年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華語電影傳媒大獎能發掘更多的新人和新作。”

章子怡專門為大獎製作的祝福VCR以及她所拍攝的極具迷人魅力的全新大獎海報,在發佈會揭曉的當天,在南方報業LED聯播網,包括廣州、深圳、東莞、中山、惠州、佛山、肇慶、雲浮、揭陽、清遠和江門等11個城市21塊屏,將同步公佈,成為本屆大獎的一大亮點。

蔡康永加盟大獎評審團 稱讚大獎公平、公正
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每年都邀請兩岸四地知名電影人作為評審團,經過初審、複審、終審,評選出主單元獎項、百家傳媒年度致敬獎項和觀眾票選最受矚目獎項。

相比於往年,今年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另一大亮點,是作為臺灣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作家的蔡康永也首次加入大獎評審團。蔡康永在VCR中表示,“傳媒獎沒有受到太多市場力量主導,也沒有受到太多官方政策指導,這也是我參加這個獎的重要原因。”

而業內參加評審工作的焦雄屏、馬家輝、麥家等知名電影人,也紛紛讚賞大獎的公正、公平。

華語電影傳媒大獎落戶全國品牌之都 打造泉州歷史上最燦爛星光
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由南方都市報於2000年發起並主辦,是國內唯一將兩岸四地公映的華語片進行共同評選的電影獎項。目前已成功舉辦了十三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以“深度開掘、銳意進取”作為評選宗旨,通過兩岸四地電影人及影評人的交流,為電影文化架築一個獨立健康、視野開闊的平臺,促進電影評論與電影生態的良好互動。

據介紹,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今年落戶全國品牌之都、歷史文化名城泉州有著特殊的意義。本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落戶泉州,將成為改革開放以來福建省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電影文化盛典。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得到國內乃至世界更多的關注度,讓更多人瞭解泉州、矚目泉州這座全國文化品牌之都、經濟強市。
據瞭解,泉州是中國民營企業的搖籃,中國馳名商標和中國名牌數量均居福建省第一,全國地級市第一,民營企業全國各地設立品牌專賣店達50多萬家,上市企業76家。

泉州民營企業的成功最有特色的就是“明星代言+央視廣告”模式,這個模式已經被編入了商學院MBA案例庫,明星代言也見證了泉州企業一路快速發展的歷程。這是泉州不可多得的文化,也是其他城市無法複製的文化,泉州將把這樣的文化印記持續性、創造性地烙在城市的篇章裡。

泉州開拓進取、敢為人先的創業精神,與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深度開掘,銳意進取”的價值追求一致,因此,在這裡舉辦頒獎禮,不僅可以重溫這座文化品牌之都的榮耀,更重要的是,可以一起見證在兩岸四地電影人的共同努力下、華語電影發展再度飛躍的歷史性時刻。此次文化盛事的合作,將極大促進閩粵兩地文化交流合作,還將大大提升泉州民企在兩岸四地的知名度,促進民企拓展港澳臺市場,泉州市政府有信心聯合南方都市報,將此次盛會打造成濱海文化特色的國際盛事,打造出泉州歷史上最燦爛的星光。

影迷多種選擇與大獎互動
本次發佈會後,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組委會還將圍繞獎項在微博和微信中,和影迷展開互動,參加互動的影迷有機會獲得組委會準備的精美禮品。有興趣的影迷可以關注大獎官方微博和微信。
影迷也可以登錄大粵網和新浪官方微博,參加本屆大獎“觀眾票選最受矚目系列獎項”的投票,為自己心中喜歡的電影和演員投票。

一、“觀眾票選最受矚目系列獎項”投票位址:
大粵網、新浪微博@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http://gd.qq.com/zt2013/13thcmj/
二、可登陸大粵網/迅雷看看\56網 專題流覽:
三、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新浪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cfma2000?type=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