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連續奪得英國奧斯卡、日舞影展、紐約影評人協會…等全球22個影展獎項的年度最佳紀錄片【偷天鋼索人】,再度拿下第8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獎項,讓這部影片總共囊括了全球影展23個獎座,讓男主角菲利浦佩帝(Philippe Petit)1974年的凌空之夢,成了今年最廣受推崇的年度經典紀錄片。

金獎價值絕佳世紀佳片
1974年8月7日早上7點15分,法國街頭藝人菲利浦佩帝登上當時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世貿雙子星高塔,經過45分鐘在1350英呎上的高空上凌步漫舞後,菲利浦佩帝被警方逮捕,但他終於完成七年多來朝思暮想的夢想,最後也獲得無罪釋放。911事件後,世貿雙子星大樓雄偉的景觀已不復見,但菲利浦佩帝當年冒險大膽的前衛行為,卻為世人留存下彌足珍貴的不朽畫面與記憶。

大部分的老紐約人都知道菲利浦佩帝走鋼索的故事,本片導演詹姆士馬許(James Marsh)說他的故事,就像是跟著這個紐約市一起長大,甚至當世貿雙塔倒塌時,這個經典傳奇看在現在的紐約人眼裡,更是別具歷史意義。世貿雙塔在菲利浦的人生中只是一個過客,但菲利浦精彩衝刺自我人生的勇氣與魄力,已為全人類留下永難忘懷的珍貴記憶。

這部紀錄片自從2008年拿下多倫多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記錄片大獎,與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後,已連續橫掃包刮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等23個國際影展大獎,在imdb電影網站上更已擁有高達8.1顆星的優質評價,但不管有沒有這麼多影展獎項光環的加持,光論口碑它都是一部極為讓人感動與震撼的是世紀佳片,值得推薦給每一個有夢想的人們,台灣地區已由傳影互動電影公司榮耀發行。

※【偷天鋼索人】中文官方部落格網站:manonwire.pixnet.net/blog
※【Man On Wire】英文官方網站:manonwir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