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 KITARO Film Partners


片名:【鬼太郎:千年咒歌Kitaro and the Millennium Curse】
類型:奇幻、動作。
檔期:2009年5月27日。
導演:本木克英。
編劇:澤村光彥。
演員:Wentz瑛士、【幸福的餐桌】北乃きい【GTO】田中麗奈、【武士的一分】緒形拳【東京鐵塔】寺島忍、【對不起,我愛你】蘇志燮。
發音:日語
代理:曼迪傳播。
企劃:威視。
官網:http://www.mightymedia.com.tw/gegege。http://www.gegege.jp。



即使經過千年的時間,也不會消失的思念。
連結「人類」與「妖怪」兩個世界的羈絆,鬼太郎能夠改變命運嗎?
5‧27 戰勝命運!
電影發行:曼迪傳播。漫畫發行:青文出版社。



關於鬼太郎
誕生於1965年的【鬼太郎】,是妖怪大師水木茂的超人氣代表作,靈感源自於日本古老傳說「百鬼夜行」。敘述幽靈族末裔「鬼太郎」、父親眼珠老爹,與週遭個性鮮明的妖怪們所發生的精采故事。動畫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後,老少咸宜的奇幻風格,融合日本鄉野民間傳說及日式人情,各種個性鮮明的角色活躍在動畫、遊戲、玩具之中,40年來引領全日本潮流,堪稱日本最長壽的國民漫畫。【鬼太郎】不僅是音樂大師喜多郎(Kitaro)藝名的由來,亦曾影響宮崎駿《神隱少女》片中百鬼爭奇的設定,【鬼太郎】對於日本文化影響深遠由此可見。



新生的鬼太郎!! 大家引頸企盼的「全新鬼太郎物語」就從現在開始!
就如同妖怪的不老不死之於鬼太郎歷久不衰的超高人氣,鬼太郎自1968年首次動畫化以來,迄今已然邁向值得紀念的第40周年!繼前年鬼太郎首次以真人電影形式搬上大銀幕,並創下日本23億票房的超高人氣後,今年全新進化的鬼太郎又將捲土重來!這次是以千年前妖怪和人類之間不被允許的悲劇戀情為主軸,延展開來的全新故事。主題是妖怪與人類的共存。黑暗世界裡妖怪的孤獨與傷悲,人類的脆弱與奢侈,處於這兩個世界之間的鬼太郎跟女主角-楓之間的糾葛與成長,以及一同挑戰命運的同伴之間的羈絆,描繪出壯大的故事。



這次的演員陣容除了有原班人馬飾演主角鬼太郎的「瑛士」、貓女「田中麗奈」等人再次跨刀演出外,更新加入不少實力派演員,如飾演女主角的年輕女優「北乃きい」、日本國寶級演員「緒形拳」、韓國人氣小生「蘇志燮」、影后「寺島忍」,甚至連最近人氣鼎旺的宅男女神「中川翔子」、爆紅搞笑團體羞恥心的「上地雄輔」等人都來客串一角,超豪華的演員陣容絕對令人目不暇給!


而在電影製作方面,導演是與前作相同並執導過「釣りバカ日誌イレブン」、「我和狗狗的十個約定」等作品的本木克英,編劇則由寫過同類妖怪電影「妖怪大戰爭」腳本的澤村光彥擔任,除了保有第一集電影的幽默感之外,澤村更特別強調了原作特有的陰暗面,架構出全新的世界觀,讓各個年齡層的觀眾都能感受到鬼太郎新的一面。在電影【鬼太郎 千年咒歌】中不僅充滿深刻意涵與緊湊的動作場面,致力於真實呈現故事場景再加上各界明星點綴富有戲劇化的鬼太郎世界,從5月27日起,全新進化的新生鬼太郎續集即將堂堂登場了!



電影簡介
在咒歌之中,隱藏著一段人與妖之間的禁忌之戀

傳說中伴隨著籠之歌現身奪人魂魄的惡靈出現了!年輕的受害者不斷的增加,為了鎮壓惡靈,鬼
太郎與他的夥伴們帶著受害的女學生-小楓,一同去尋找千年之前陰陽師們用來鎮靈的古樂器。在這一路上,鬼太郎走出了自己的困惑,也幫小楓找到了希望。但沒想到,最後他們查出的不光是咒歌表相下的真實故事,更得知了幽靈族不為人知的滅亡真相。錯的到底是誰?鬼太郎又該如何抉擇呢?



妖怪經典大師-水木茂

1922年出生,現年87歲的水木茂,出生於日本鳥取縣境港市。從小就愛聽鄰居祖母講述妖怪的故事,也和妖怪特別有緣。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參與了在新不列顛島臘巴爾的戰爭,卻因為砲擊而失去左手,當時在叢林裡生死存亡的經驗,也影響到他日後創作的漫畫。退伍後,水木茂從事紙上劇場畫家的工作,後來又轉做出租漫畫的漫畫家。1965年在特刊少年雜誌上發表的「テレビくん」得到了第六屆講談社兒童漫畫獎,代表作有「鬼太郎」、「河童三平」、「惡魔君」等,堪稱史上妖怪漫畫第一人。1991年榮獲紫綬勳章、1996年榮獲日本漫畫家協會文部大臣獎,2003年榮獲旭日小勳章。


身為世界妖怪協協會長的水木茂,不僅畫妖怪也研究妖怪,即使80多歲的高齡,仍然周遊列國尋找妖怪的蹤影,保持著旺盛的創作力、好奇心和赤子的他,已經快要完成一千隻妖怪的心願。水木茂不僅被譽為日本漫畫界及妖怪研究界的國寶級大師,更是深深影響鬼太郎以降的日本妖怪世界。



水木茂故鄉境港市有一條排列有120尊妖怪銅像的水木茂之路(一年有90萬人次到訪),及「水木茂紀念館」,2003年成立的紀念館更有總計達60萬人次的訪客。聯接日本本州和隱岐的「隱岐渡輪」上也有鬼太郎插圖登場。此外,日本鐵路JR線上的車站,如米子站被命名為「鼠男站」、境港站被命名為「鬼太郎站」等,共有16個車站以妖怪名命名。


1945年 作品「鬼太郎」問世
1968年 「鬼太郎」電視動畫問世,至今仍持續連載中。
1965年 作品「電視君」榮獲講談社年度漫畫大賞
1991年 獲日本政府授予紫綬褒章
2003年 榮獲日本旭日小綬章
2007年 作品「のんのんばあとオレ」獲得法國國際漫畫傑最優秀喜劇獎。
水木茂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mizukipro.com/



鬼太郎(ゲゲゲの鬼太郎)
源自1965年左右,水木茂老師所創作的紙上劇場「墳場鬼太郎」,因為後來紙上劇場不景氣的因素,水木老師轉做出租漫畫的作家,「墳場鬼太郎」也轉由出版社發行,在出租漫畫的人氣支持下,「墳場鬼太郎」終於在昭和40年代於週刊少年雜誌及別冊少年雜誌(講談社)開始連載。1967年開始,正式更名為現在的「鬼太郎」。此後陸續在ガロ(青林堂)、週刊少年SUNDAY(小學館)、コミックポンポン(講談社)連載,成為一部跨時代持續受到大家喜愛的人氣漫畫!



【鬼太郎 千年咒歌】出場角色簡介
鬼太郎


人類誕生之前,隨著高度發展的文明而盛極一時的古老民族-幽靈族所留下的唯一一個後裔,在人類絕對不會發現的GEGEGE之森裡和父親眼珠老爹一起悠閒的生活著,擁有許多特殊的能力,懷抱著喜愛萬物的心和單純的正義感,解決各式各樣的奇怪事件。



演出/ Wentz瑛士:
日本超人氣團體W.A.T成員之一,活躍於綜藝節目、戲劇演出等各領域,於去年以鬼太郎電影1得到第31屆日本奧斯卡獎的「新人賞」。


比良本楓

她是在學校儀隊裡負責吹奏小號的女高中生,雖然很溫柔,但是卻不善於表達自我主見,在得知因為受到籠之女的詛咒而將在兩天後喪命時大受打擊,後來經由鼠男的引導而來到GEGEGE之森,與鬼太郎有了命運的交會。
演出/北乃きい:
1991年生,日本新生代女演員,演出過「14歲小媽媽」、「Life」等知名日劇,並曾以「幸福的餐桌」得到第31屆日本奧斯卡獎的「新人賞」。


貓女

不輕易認輸並值得依靠的貓妖怪。不受拘束的個性及迷人的舞姿,在妖怪世界裡像是偶像般的存在,平常在鬼太郎的家裡照顧著眼珠老爹,擁有為他人犧牲奉獻的精神,當同伴陷入危機時,會挺身而出,展現出堅強與溫柔,默默的支持著身陷困境的鬼太郎。
演出/田中麗奈:
日本電影女演員,1998年首次參與電影《激浪青春》演出,囊括當年新人獎項,一炮而紅。


鼠男

據說是誕生於地獄跟現實世界中間那個的異世界的半妖,多話且忠於自己的慾望,自稱是分析並解決各種離奇事件的「奇異現象研究所」所長,和鬼太郎之間有著無法擺脫的孽緣。因為從三浦半島上磯塚的祠堂裡盜挖出古老的樂器,進而引發這次的事件。
演出/大泉洋:
日本男演員,主演多部日劇並以「我的野蠻媽媽」獲第55屆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賞」。


子哭爺

據說本來是棲息在德島縣山中的妖怪老爺爺,總是裝瘋賣傻悠悠哉哉的,不知為何,和性格急躁的撒沙婆很合得來,總是像說著雙口相聲般的鬥嘴。擁有化身為石頭的特殊能力,給予敵人強壓般的攻擊,在與強敵夜叉的戰鬥中,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
演出/田之中勇


撒沙婆

出現在近畿地區貌似老婆婆的妖怪,如同GEGEGE之森的守護者一般,和眼珠老爹一起守護著鬼太郎及貓女等妖怪,可以自由控制沙子,宿敵是滑瓢的部下蛇骨婆。
演出/室井滋


滑瓢

自認是日本妖怪的大頭目,保持著不帶任何情感,維持著”絕對零度”的精神,擁有透過千年杉木做成的木杖發出念動波等等的超能力,雖然居住在地底深處,但為了實行某種計畫而開始活動起來。
演出/緒形拳:
日本國寶級演員,於日前因肝癌病逝,【鬼太郎 千年咒歌】為他最後一部電影遺作。


濡女

屬於人魚系的美麗女妖,大約一千年前的平安時代後期,居住在三浦半島的海邊,擁有在不傷害外表的情形下奪取萬物靈魂的能力。和某個年輕人類男性的邂逅,大大的改變了她的命運…
演出/寺島忍:
日本知名女演員,曾獲日本”旬報”、”藍絲帶”等多項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座,並在2006年新加坡國際影展被選為最佳女主角。


夜叉

東亞出身的妖怪,個性冷酷、殘忍,認為他人的生命皆毫無價值。受妖怪滑瓢的招攬,為阻止鬼太郎一行而來,武器藏在一把造型奇特的胡弓形吉他中。
演出/蘇志燮:
韓國人氣男演員,因在電影「對不起,我愛你」中飾演車武赫而一炮而紅,也得到韓國多項演技獎肯定。


眼珠老爹

幽靈族最後的生還者,擁有有別於外表的強韌生命力,對於日本各地妖怪或靈界的事情十分博學,遇到事件時,經常提出不可或缺的建議或是指導,溫柔的守護著兒子鬼太郎。只是對於心愛的兒子鬼太郎,心中藏著某個秘密…
演出(聲)/田之中勇


文車妖妃

是由平安時代女官放置情書的箱子「文車」所化成的妖怪,平常是擔任妖怪圖書館的管理員,淵博的知識大大幫助了想為楓解開詛咒的鬼太郎一行人。
演出/中川翔子:
出道以來以歌手、演員、聲優等身分活躍於演藝圈,她自己的部落格至今已創下超過10億人次的點閱率,人氣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