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導演查克史奈德前作【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帶給人們的視覺震撼,【貓頭鷹守護神】我想也會享有相同的讚譽。

他似乎在影片製作開發技術上一直是一個偉大的冒險家,而好萊塢與其他世界各地的從業人員,也一直不斷的在向所謂的視覺極限挑戰,我想就目前我們看到的成果來說,【貓頭鷹守護神】無寧會是一個里程碑與新世紀的開始。



當領翔者索倫與同伴們翱翔在天際時,任何透過3D眼鏡或是在IMAX影院裡欣賞的人,一定早已忘記牠們的身份,而像是自己飛翔在影片裡。那些羽毛毛髮的飄動,太驚人!我還想起不久前【超人特攻隊】的製作團隊,面對女兒一角的頭髮,到底應該讓之整片動或是一根一根動,這些製作細節,傷透了腦筋,最後開發出軟體才解決,但如今來看,其成果只稱得上差強人意…。如果以【貓頭鷹守護神】:這部整個銀幕一直充斥著「毛」的電影來說,那簡直變成了學生的習作一般(我是指毛髮處理的技術來說)。當然我對「毀滅者」與「冷后」,這兩位望之令人生寒角色底下,那幾隻有點燥鬱般反應的貓頭鷹身上,如長毛地毯飄動的設計實在有點意見,不過,也許正是導演刻意讓大家聯想牠們就是如絨毛娃娃一般的觸感的吧!哈哈!



慢鏡頭一向是導演的強項,透過它,影片巨細靡遺的呈現了那些精彩的戰鬥,守護神與背叛者的決鬥驚心動魄,兄弟鬩牆的戲碼,在一開始練習飛翔的安排裡,早已種下遠因…。而神話永遠值得被傳頌…稱揚…!我想這也是導演查克史奈德雖然將電影拍成了有如【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動物版,但仍然可以看到他心中擁有的赤子之心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