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0/143/2yh7h.html (圖文版權皆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耗資7億元《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昨全台正式上映,至昨下午4點30分止台北地區吸引2.3萬人次觀賞,票房550萬元,全民刮起「賽德克熱」!昨晚導演魏德聖赴信義威秀影城謝票,《賽德克》入圍本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但外國賭博網站卻不看好,得獎賠率1:125,在21部競賽片中排名倒數第2,對此魏導看很開:「沒關係,4.5小時剪成2.5小時比賽長度,故事本來就不完整。」

《賽德克》改編日據時代「霧社事件」,賽德克族對抗日本統治故事,未上映前就賣出4800萬元預售票成績,全台68家首輪戲院、200廳、358支拷貝都是高規格,昨早場8點30分正式上映,不少影迷7點就在戲院排隊搶頭香,不少影迷穿原住民傳統服飾前來相挺。

至昨下午4點30分止,大台北地區觀影達2.3萬人次,票房約550萬元,昨晚魏德聖得知消息很開心:「今天不是假日,早上要上課,晚上應該會更多人,可以破1千萬吧!《海角七号》單日最好也沒有千萬!」他昨表示很緊張,但看到影迷部落格反應很正面就放心!他還專程進戲院內謝票,他說:「謝謝各位來看,我們把品質顧好,希望大家喜歡。」

原民觀賞林口片場
距離電影《賽德克》主題霧社事件最近的南投縣埔里鎮「山明電影院」,一向以播二輪電影為主,昨破天荒播首輪早場,吸引許多仁愛鄉賽德克、泰雅原住民就近觀賞,埔里、仁愛地區的小學也多包場,讓小朋友印證課本裡的故事。來自桃園的黃新明說,表哥、弟弟都參加這部電影的臨時演員,「來看他們表現如何」。新北市府文化局昨早邀請新北市部落原住民近200人前往觀賞,文化局長並至林口片場走訪拍攝場景。但英國《衛報》的威尼斯金獅獎賠率卻呈現截然不同的結果,《賽德克》以1賠10的賠率,名列第7。

魏德聖的一封信(節錄)
放映師及工作人員,您好:
今天,《賽德克.巴萊》終於要開始在貴影城放映給所有的觀眾朋友了。
12年了。

過去的這些年,《賽德克.巴萊》的片段,始終在我腦海不停演練,為了讓心中的畫面也能讓劇組團隊能夠看見,促使原本不會畫畫的我,也一再琢磨繪製分鏡腳本。接著開始的前製期、拍攝期,數百人的團隊一起為了共同的影像,深入各個高山險境,在困頓的資金及環境下,一起迎戰不斷襲擊的疾病。240天的拍攝工作日,就像馬拉松,中間也曾經喘不過氣,一度走不下去。但當初咬牙辛苦撐過的種種難關,卻也是如今想起來最甘美的回憶。

希望您能成為我們最、最關鍵的最後一棒。

可以的話,請協助我們確認現場播映的音量調到“七”(不低於“六”)。

然後,在電影片尾,也就是開始跑演職員表的時候,讓觀眾能夠繼續在全黑的環境,細細咀嚼感受電影的故事,同時可以讓我們與所有觀眾分享全體演職員的榮耀時刻。

感謝您,現在此刻,正在將電影故事及台灣電影的能量,實現到大銀幕,寫下最完美的里程碑!

萬事美好!

《賽德克.巴萊》導演 魏德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