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拍片環境成熟 亞洲電影人陸續前來取景
華語動作鉅片《寶島雙雄》獲得高雄市文化局以及高雄市文化局拍片支援中心的支持,日前在高雄順利開拍,主角之一的夏雨也成為首度踏上高雄市拍片的國際級影帝。《寶島雙雄》男主角之一房祖名極力甩開「靠爸族」的稱號,對於高雄炎熱的天氣,雖不喊苦,但一場與夏雨追逐的戲碼,為求戲好,滿身大汗,用心認真的態度讓現場工作人員感到佩服!

對房祖名而言,除了需要在高雄豔陽下演出追逐戲碼的吃苦之外,面對「影帝級」的夏雨,也讓他倍感壓力,房祖名開玩笑說:「很高興可以跟影帝夏雨哥對戲,壓力很大,臉上大冒汗原因是緊張而不是高雄的大太陽啊!」因劇情需要,高雄在地特色也充分發揮了功能,一場在貨櫃屋中追逐的戲碼,現成場景的幫助,讓畫面看起來更緊湊!此外,人氣新人錦榮首次躍上大銀幕、以及在內地有「小周迅」之稱的鄧家佳,《寶島雙雄》新鮮組合,大有看頭!

曾以《陽光燦爛的日子》獲得第51屆威尼斯影展以及第33屆金馬獎影帝的夏雨,也成為第一位國際級影帝到高雄拍戲的演員,高雄炎熱的天氣,讓夏雨產生了輕微的中暑現象,房祖名展現兄弟情誼,特地為夏雨作簡單的刮痧,夏雨說;「和祖名合作很開心,刮痧後,舒服很多,上戲又是一條龍!」

高雄市對於拍片團隊的友善與便利,吸引許多國片選擇高雄作為拍片的地點,題材新穎的華語鉅片《寶島雙雄》中,除了大部分來自台灣的演員、工作人員之外,也有來自亞洲各地的電影幕前幕後人才,均在高雄齊聚一堂,這也讓台灣的電影人才有更多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寶島雙雄》導演張訓偉,電影的養成背景在國外,有許多各地的電影工作經驗,面對這次高雄的拍片環境,他表示:「是一個很成熟的環境,相信未來,在高雄,在整個台灣都會有更多各地的電影人才前來工作,對於台灣整體的環境,絕對是很棒的交流!」張訓偉過去曾經擔任過《不能說的秘密》、《通天神探狄仁傑》、《戀愛通告》、《我在墾丁;天氣晴》等電影副導演,首次擔綱導演工作。《寶島雙雄》電影預計在2012年5月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