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紅眾多偶像演員並且以多部偶像劇創造台灣收視紀錄的偶像劇導演陳銘章,近年除了跨足大陸導戲之外,更首次挑戰導演電影《藍色矢車菊》與兩岸演員合作。《藍色矢車菊》源自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以藍色海洋和美麗矢車菊貫串全劇,宛如現代版的海洋浪漫愛情故事,正是陳銘章最擅長導演的題材。

《藍色矢車菊》導演陳銘章2002年首次執導電視偶像劇《MVP情人》即贏得該年度台灣偶像劇收視冠軍,之後的作品《王子變青蛙》、《愛情魔髮師》、《放羊的星星》、《命中注定我愛你》接連拿下該年度的台灣偶像劇收視冠軍。他巧妙地融合了經典浪漫愛情元素於作品中,清新又可愛,又不失時尚華麗,備受觀眾喜愛。今年的作品《醉後決定愛上你》更獲得金鐘獎多項提名入圍,陳銘章因此被譽為台灣偶像劇之王。

《藍色矢車菊》開拍時,陳銘章就表示將為觀眾奉獻一場童話般夢幻時尚的愛情故事。雖然他最愛的還是拍攝偶像劇,但是初次嘗試電影工作仍覺得很新鮮有趣。
陳銘章對於自己的大銀幕首作非常看重,他花了將近一年與學者國際老闆蔡松林以及編劇人員商討電影計劃,曾動考慮改編《命中註定我愛你》等題材為電影,不過最終還是《藍色矢車菊》的故事打動了他。

《藍色矢車菊》由台灣當紅小生張震、新加坡著名女演員范文芳、香港型男方中信及大陸女演員江一燕等主演。張震以對劇本嚴格地精挑細選而著稱,以往皆與李安、吳宇森、侯孝賢、王家衛、楊德昌等國際級大導演合作,這次答應參與《藍色矢車菊》演出,是被劇本、故事吸引,並且欣賞偶像劇導演陳銘章的才華,藉由拍攝此片,挑戰過去未曾嘗試過的角色。

《藍色矢車菊》講述一對與大海有深刻牽絆的姐妹和兩個男人間感人至深的動人故事,將人魚公主浪漫苦戀的經典傳說,融入酒店業商場的元素,演譯至現代的時空背景下。為了完成美麗夢幻的鏡頭,該片特地至南台灣取景,包括愛河、捷運站的公共藝術、85層摩天大樓、墾丁後壁湖等,都將映入觀眾眼廉!

《藍色矢車菊》將於12月23全台浪漫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