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兩部相當優秀的科幻片,本片與【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都是由好萊塢當紅的導演與團隊製拍,尤其【超人:鋼鐵英雄】在台灣上映有2D、3D與IMAX各種版本,當中還有搭配首次引進的4DX影廳設備播放,值得為文記上一筆。

【超人:鋼鐵英雄】可視為砍掉重練的新系列,卡司非常的堅強,除男女主角亨利卡維爾、艾美亞當絲之外,扮演養父母的凱文柯斯納、黛安蓮恩表現突出,他們正確的思惟與人生觀,提供了外星小超人在地球成長學習的對象,尤其父親一角有兩位奧斯卡影帝(生父為:羅素克洛)稱職的一前一後,對被視為怪胎的克拉克肯特付出無悔的關愛,讓人動容。

就內容來說,前傳部份的著力、加強,在兩個半小時的長度裡,非常完整的交代,最後連為何克拉克會成為記者戴上眼鏡,都有令人信服的橋段安排,這應該也是影迷看到編導是克里斯多夫諾蘭跟查克史奈德兩位超強組合,早就吃下的定心丸以及可以預期的成果。至於為何在傳統的超人片名上,要再加上鋼鐵二字,我相信觀眾們在看完電影後自會明瞭。如預告裡一直不段強打「S」一字,在超人原生星球意義不同一般,這些都是與「鋼鐵」互相輝映的重點。

4DX影廳是信義威秀首度花了四千萬台弊打造的新設備,而本片精良的3D效果,從一開始電影公司LOGO出現,就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目前該影廳為四張為一單位,共一排有三組12個位置的設計,如果你到過迪士尼樂園,或者環影影城遊樂園玩過的人,當會對曾體驗過的短短十到二十分鐘的4D效果念念不忘,你就把4DX想成是該次經驗的加長、加強擴大版就對了。

基本上4DX可以說是全新而真正達到3D觀影經驗的難得體會,不僅視覺,還包含聽覺,味覺,觸覺,全方位的新觀影體會,再加上隨時會跟著劇情內容的撞擊搖動前俯後仰,從你的腰部、大腿、小腿、背部,身體座椅結合的視角,你會真的以為自己親臨現場也是演員及劇中人的強烈感受,看完真的只有一個“爽”字能表達了。

現場將會有各種強度、角度的風吹撫、室溫的改變、燈光強弱的調整、乾冰雲霧的效果、燒焦泥土草原的味道……等等,實在太有趣了!非常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體驗一下,我相信這會是觀影的新趨勢,應該很快會有影院跟進,想來感覺一下我想【超人:鋼鐵英雄】會是不錯的選擇。

所有你以前看過無意義的撞擊、搖晃,都會立體的成為你觀影體驗之一,最後導演在片中有意的放入類911攻擊,宛若世界末日的橋段,如沒有4DX的完美呈現,我想你是無法體會在絕望情境底下的倖存者、亡故者,那份恐懼、緊張、求生意志……,各種情緒及變化……,這是沒親臨過的人永遠無法得知的。

而且看了一場4DX我瘦了一公斤,我說真的!^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