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四款海報:

 

這部韓國製作的感人怪物驚悚片,讓人最驚訝是他們超級堅強的幕後團隊:(韓國方面有-導演:奉俊昊 BONG JOON-HO、演員:宋康昊(飾演朴阿斗PARK Gang-du)、邊熙峰 (飾演PARK Hee-bong)、朴海日(飾演朴南一PARK Nam-il)、裴斗娜 (飾演朴南珠PARK Nam-joo)、藝術指導:KIM Hyung-goo、燈光指導:LEE Kang-san, Jeong Young-min、製作設計指導:RYU Seong-hee、配樂:李丙雨,(技術方面有-動畫與特效:The Orphanage、視效總監:Kevin Raggerty、模型製作:Weta Workshop、怪物動畫結構製作:John’s Cox’s Creature Workshop、怪物設計作者:Jang Hee-chul)裡面隨便一個組合都是實力派的,尤其特效支援的公司作品是洋洋灑灑的:星際大戰、MIB2、金剛、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超人再起、哈利波特、明天過後…族繁不及備載,夠嚇人吧。呵呵!有這樣的結合,作品成績當然很令人滿意囉!


而且他採取的方式,也不是單純以充斥螢幕的特效來嚇我們,電影一開始沒多久,怪物就四處咬人啦!呵呵!這是很大膽的設定,也說明導演準備不只以效果來贏得觀眾的心。 

電影中阿斗一家五個人近水樓台被迫成為犧牲者,然後可愛的女兒賢書又因為爸爸的忙中有錯,變成一家人營救的對象而開展2個小時的冒險,我們跟著他們、跟著導演自力救濟;最後總算有了令人雖嫌難過,但仍然有希望的結果… 

 

我想導演藉電影來控訴韓國人愛恨交織的美帝、韓國政府的腐敗、官員的顢頇及醜陋嘴臉用力頗深,也讓電影成為不只是浮面的怪物電影。 

但對我來說,看著阿斗-宋康昊(總統的理髮師,我喜歡的韓國演員之一)充滿力道與喜感的表演,對女兒賢書呵護備至無條件的愛,及一家人真摯情感的表現(邊熙峰飾演阿斗的爸爸,最後亦說出為何對阿斗如此寬愛的原因),更是一種樂趣與享受。尤其當賢書被抓之後,浩劫中稍微休歇的其他四名成員拖著身心俱疲的軀體一起回到江邊雜貨店吃飯時,賢書夾雜其中取食還有與家屬的互動,堪稱今年我的螢幕經典畫面之一,深深的使我震撼及感動久久。 

推薦大家欣賞這部跨國合作的怪物驚悚電影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