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夫木聰頂嘴,柴崎幸吊鋼絲滿身瘀青。
華人電影圈知名動作導演程小東已在好萊塢闖出一番名堂,他以【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等賣座電影風靡全球,成績有目共睹,日本人對他也相當佩服,他對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多羅羅】原作漫畫本來就深感興趣,接受【多羅羅:天下之戰】劇組邀約擔任動作導演後立刻爽快答應。

【多羅羅:天下之戰】的主角妻夫木聰和柴崎幸早在開拍前半年,便開始接受武術訓練。程小東本來有點擔心這兩位當紅偶像明星沒辦法勝任劇中大量的動作場面,但他還是對他們嚴格要求,以完美呈現每個武打動作為目標。柴崎幸笑說自己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抓去吊鋼絲,可說是震撼教育!但是後來她發現吊鋼絲能讓她不費很大力氣,就可在空中翻轉,作出漂亮的動作,所以即使吊得滿身瘀青也值得。

柴崎幸還說下次如果又有機會吊鋼絲的話,要先把自己的身段練得柔軟一點,這樣吊起來會更好看。她也透露在這次和程小東的拍攝過程中,體認到武打的重點不是如何擺動身體以及完成動作,而是如何透過動作表現出她的角色「多羅羅」堅韌的意志力。

妻夫木聰一向給人時尚帥氣型男的感覺,【多羅羅:天下之戰】是他的第一部古裝片,其中還有大量的武打動作場面,耗費許多體力,求好心切的他對自己要求甚嚴,挑戰自我極限。妻夫木聰對於和程小東合作充滿期待,但是剛開拍時卻常常被程小東糾正,程小東跟他嗆聲說如果沒有好好練習的話會後悔,妻夫木聰竞脫口而出回嘴「時間有限,怎麼練習?」

因此剛開拍時氣氛確實有點緊張,但是經過數天的磨合期以及多次溝通後,演員、日本的工作人員與程小東的拍攝小組培養出絕佳的團隊默契,並且建立了彼此相互尊重的信賴關係。妻夫木聰欣賞程小東不拐彎抹腳,覺得好就直接誇獎,覺得不好就是不好,因此雖然拍動作戲壓力大,但他完全信賴程小東,將自己全部交給他,每一場戲都全力以赴。

這次程小東在【多羅羅:天下之戰】中展現全新的武術指導技巧,除了盡力表現出速度感之外,也讓兩位主角展現有別於以往的另一種風貌。妻夫木聰和柴崎幸也很爭氣,不停吊鋼絲在空中飛來飛去,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華麗武打場面,從蟬連四週票房冠軍的紀錄看來,這部片已不負眾望,為日本影史寫下全新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