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岡田准一、宮澤理惠、淺野忠信主演的【花之武者】、由【蠟筆小新】系列電影版導演原惠一耗費五年完成的年度新作【河童之夏】、甫榮獲鹿特丹影展亞洲電影獎的日本獨立製片【14歲】確定獲邀2007台北電影節,【我們來跳舞】導演周防正行導演、加瀨亮主演新作【正義之裁】,【東京快遞】導演馬場康夫執導,廣末涼子主演的【超時空泡泡機】等日本電影也在受邀之列,勢必再度引發粉絲及動漫迷的搶票大作戰!


傑尼斯家族的眾明星們今年紛紛推出新作大饗影迷,繼【武士的一分】中的木村拓哉、五月即將在台上映,由櫻井翔主演的【蜂蜜幸運草】之後,由V6岡田准一主演,【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導演是枝裕和首度執導的大型時代劇【花之武者】,也確定受邀2007台北電影節。

自從日本老導演山田洋次以【黃昏的清兵衛】重燃武士電影的熱潮之後,接連以【隱劍鬼爪】和【武士的一分】趁勝追擊,連從未拍攝過時代劇的是枝裕和也對大製作的武士電影躍躍欲試。【花之武者】同樣改編自藤澤周平的小說,以日本著名的「四十七浪人」為背景,V6岡田准一主演江戶時代一個背負父仇的年輕武士宗左衛門,在藏身於貧民窟裡一邊尋覓弒父仇人的期間,卻與長屋周圍的居民建立出真摯的情感,不僅愛上由宮澤理惠飾演的寡婦,更漸漸的被週遭的小人物的生活所感動和改變,而反思究竟復仇的意義為何,是一部帶有反戰色彩的時代劇電影。

【花之武者】不僅導演大有來頭,片中除了岡田准一及宮澤理惠之外,包括淺野忠信、加瀨亮、夏川結衣、寺島進、香川照之等日本眾星雲集,幕後工作人員也是時代劇的一時之選,包括日本經典名作【羅生門】、【山椒大夫】的美術指導馬場正男,而黑澤明愛女黑澤和子也在片中擔任服裝設計,在以紀實手法低調美學著名的導演是枝裕和的詮釋下,呈現出另種武士電影的美學。

今年台北電影節還邀請到由【蠟筆小新】系列電影導演原惠一,耗費五年完成的動畫片【河童之夏】,以及由日本著名獨立電影導演廣末哲萬執導,榮獲鹿特丹影展亞洲電影獎的新作【14歲】。本片由導演與編劇耗費五年時間完成劇本,深刻寫出14歲少年落寞憂鬱的真實情感。14歲是感情強烈、但又往往控制不了自己的年紀,主角當年因為不甘受老師處罰而反抗,但多年後,當她自己也成為老師,難搞惡劣的國中生卻也逼的她陷入自我的困境。青春的暴烈、抑鬱、無路可出,在廣末哲萬細膩的刻劃中,更加深刻動人。

【河童之夏】則是改編自日本兒童文學名家「河童大騷動」、「河童的驚奇之旅」等河童系列作品,描述放暑假前意外撿到河童「酷」的少年康一,在這個夏天與河童即將展開的奇異旅程,電影即將在七月於日本上映,台北電影節的觀眾可搶先日本觀眾欣賞到這部可以闔家同樂的精彩動畫。

台北電影節各場次電影票及影展護照即將於5月26日於年代售票系統開始搶購,最新資訊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