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影后 尤莉亞嫣琪《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扮德國強勢女


1978年2月20日生於柏林的氣質美女尤莉亞嫣琪(Julia Jentsch),畢業於柏林巴哈戲劇藝術學院。尤莉亞嫣琪在學生時代,即開始在柏林許多劇院演出,豐富的劇場表演經驗,為她的演技奠下基礎,多次獲得獎項肯定,還曾參與兩部電影的製作。

尤莉亞嫣琪曾以《替天行盜》(The Edukators)得到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青年女演員」的肯定,並以《帝國大審判》(Sophie Scholl: The Final Days)抱走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女主角、德國奧斯卡「金蘿拉獎」最佳女主角、「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等約六座影后。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則是尤莉亞嫣琪最新的作品,她一反之前女英雄的形象,在片中飾演一位嫁給捷克侍者的強勢德國女子。一心鼓勵丈夫向錢看齊、力爭上游的她,最後卻因為他們白手起家的飯店遭到了祝融,而不幸跟著香消玉殞。尤莉亞嫣琪的角色與片中的際遇,對映了當時德國與捷克的微妙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