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六個古老符號,解開光之封印,緊湊刺激的奇幻冒險,繼【尋找夢奇地】【夏綠蒂的網】後,再度改編紐伯瑞文學獎名著的年度經典!
奇幻不退燒!《哈利波特》原著雖於夏天畫下句點,奇幻電影仍在秋冬持續發燒,首推即將於雙十節檔期上映的【光明追捕手:黑紀元】,該片是【納尼亞傳奇】製片公司再度改編美國紐伯瑞文學獎得主作品。

【光明追捕手:黑紀元】描述少年威爾發現黑暗即將籠罩大地,在中世紀神話傳奇人物的協助下,威爾要在黑紀元來臨前追捕到六個古老的光的符號,與黑暗騎士展開對決。影片類型近似【哈利波特】強調奇幻冒險,也為下半年多部奇幻電影包括【星塵傳奇】【貝武夫:北海的詛咒】及【黃金羅盤】揭開序幕。



【光明追捕手:黑紀元】是【納尼亞傳奇】製片公司繼大獲好評的【尋找夢奇地】後,再度改編紐伯瑞文學獎獲獎作品。紐伯瑞文學獎是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青少年兒童文學獎,由美國圖書協會於1922年起成立,為紀念被譽為兒童文學之父的英國書商約翰紐伯瑞,獲獎作品都會位列美國青少年學校指定刊物,對於全美甚至世界兒童文學都具有深遠影響。

得獎作品深富文學性並寓教娛樂,且適合父母伴讀以啟發青少年視界。好萊塢近年積極改編紐伯瑞文學獎得主作品,除了【尋找夢奇地】外,包括去年聖誕節檔期的【夏綠蒂的網】,以及安海瑟葳主演的【麻辣公主】,以及2001年得主【都是汪汪惹的禍】(Because of Winn-Dixie)。

【光明追捕手:黑紀元】是1978年獲獎作品,作者蘇珊庫柏一系列推出五冊,電影是改編同名作品《Dark is Rising》,並於2005年獲英國圖書館館長票選為必讀童書Top 10。



【光明追捕手:黑紀元】劇情描述少年威爾在11歲生日當天,得知自己的人生另有重大使命,身為光明族人的最後一員,他必須在黑紀元再次籠罩大地前,及時找出六個古老的光的符號,並藉由中世紀神話及傳說人物,例如魔法師梅洛等人的幫助下,學會控制宇宙物質及穿越時空的魔法,最後與黑暗騎士展開最終決戰。

全片都在羅馬尼亞取景,古老而神祕的六個符號,包括木、石、水、火、銅、鐵,蘊含龐大的力量,威爾必須找齊符號並解開光之封印。【光明追捕手:黑紀元】也發揚過去奇幻電影中的冒險元素,而主角任意穿越時空的魔法,也是影片的一大賣點。

【納尼亞傳奇】製片改編自美國紐伯瑞獎暢銷系列名著,是部充滿想像力奔馳並充滿英雄氣息的冒險電影,將是今年下半年奇幻電影的開路先鋒,【光明追捕手:黑紀元】10月9日週二晚場起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